租屋奇談(二):「不要給我壓力!」

2021/09/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想簽租約,卻被回敬一句「不要給我壓力」?
租屋奇談系列上一篇:租屋奇談(一):等到天荒地老
租到房子那天,我真是覺得幸運無比。原來「台灣人」這個身分可以讓我在百名申請者中脫穎而出呢!

風雲變色

他在信中提到,雖然答應出租給我,但是為了避免我反悔不見蹤影,希望我可以先匯訂金給他。這我當然可以理解,不過那時我們根本還沒簽租約,有趣的是他也沒給我帳戶號碼。於是我提出簽名回傳租約檔案,同時匯訂金的想法。
「我最近很忙,明後天給你好嗎?」他是這麼寫的,結果整整一個禮拜毫無音訊。我只好主動詢問,沒想到迎面而來的是…
「我沒時間,我每週七天都在工作,請不要給我壓力。(Don’t pressure me.)」
這…不太對吧????既不讓我繳訂金,又不跟我簽約,那這到底是租成了沒有?會不會哪天這房子又給了別人?
ETH Hönggerberg校區起大霧。蘇黎世的秋冬季節常常都是這副霧茫茫的景象。我對這位房東兼室友也是看的霧颯颯。

溝通障礙

出國前總是十分忙亂。跑不完的行政流程、堆成小山的文件、總覺得會少帶東西的行李…尤其對於國外租房的環境不熟,總是有許多事情想問清楚。可是我這位房東就是這樣不回訊息:不簽約、不給我帳戶號碼就算了,他曾經告訴過我八月底他要出國旅行幾週,不在家,所以我抵達的當天得去某個地方拿鑰匙。但他什麼細節都還沒告訴我。要不是他遲遲不給我帳戶號碼,我還真覺得這項樁詐騙案件了呢。
直到出國前十天,我終於忍不住又發訊息給他。這次他倒是終於問了我的抵達時間,也交代了公寓的樓層位置(按:瑞士的地址不含樓層),很用心地錄了幾段小影片,讓我一路從大門看到各個房間,最終到頂樓的洗衣間。
我發現我房間的床上沒有棉被或大毯子,我追問了他棉被是否在衣櫥,或是沒有提供。他竟然自己也不知道,跟我說他得去確認一下。因為當下他正在住處錄影片,所以我想他應該直接走過去我房間就可以確認了。可是他邊回我訊息的時候,都沒再提到棉被,於是我就問:「所以有棉被嗎?還是你待會再去看看?」經典名句再次現身:
「Don't pressure me!」
一個房東拖那麼久不回我訊息,我已經等到我快出國、他也快去度假以前才開始問問題,誰知道哪天他又不回我訊息。我還很禮貌地加上後面那句「還是你待會再去看看?」,讓他不要有壓力,結果我還是照樣被指責?奇怪了…
這棉被的存在與否,最終拖了三天才揭曉(當然是沒有棉被XD),我也算是服了他。不過看在他有錄影片的份上,應該不是什麼壞人,就只是做事情實在沒有章法又很愛拖…唉。
他8月30日出門度假去,用信封裝著鑰匙,信封上寫著我的名字和抵達日期後,拍了張照傳給我,且告訴我當天抵達蘇黎世,要去樓下的烘焙坊拿鑰匙。不錯,這件事感覺處理地妥妥當當,還記得拍照給我看。
這封裝著鑰匙的信,被交給了樓下的烘焙坊。
神奇的是,我就這樣在租約沒簽、訂金沒繳的情況下,準備入住。整件事情想起來就是有點奇怪,但出國前的兵荒馬亂,讓我也顧不著這麼多。只要不是詐騙,其他就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吧。

續集預告!

髒話伺候、鑰匙搞失蹤
至此,和他的對話僅止於奇怪。直到出發日當天,才真正見識到這個坑有多大…第一次獨自出國的第一天,就被未來房東兼室友以髒話問候,到底發生什麼事?更慘的是,鑰匙還搞失蹤?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提問回饋及指正補充唷!😃
謝謝大家,我們下次見!Danke vielmals und bis bald!

探路客留言

Jeff1125:獨自一人出國留學的第一天,就要面對空無一人的房子,真是勇敢也辛苦你了!
麻糬:(事後想想突然覺得空無一人比起他回來好多了?哈哈
Emmajeff:霧颯颯 @@@
麻糬:沒錯 整個問號
Robertkuo:真是辛苦你了!
麻糬:之後更精彩XDDD (還好一切都過去了哈哈哈哈,現在回想起來真覺得不可思議
小太陽的星與心:這是哪門子的房東?太奇葩了吧?悠閒跟做事無章法是不一樣的,真期待看到續集。
麻糬:真的,直接傻眼ww 但後續只會越來越奇葩,敬請期待下週登場之我最崩潰的一天~
小太陽的星與心:世界各國,什麼人都有啊,期待分享。
各種人生:好可怕喔,感覺對方隨時會爆走摔東西
麻糬:對rrr那時候各種怕,還好後來沒有發展成這麼暴力的劇情,萬幸XD(會暴走、甩門,但是都跟我無關,是他跟朋友吵架) 但是往後的故事還是非常曲折離奇哈哈
往年紀事:國外遇到的事在台灣是荒謬,在當地是正常⋯
麻糬:哈哈是很荒謬,不過我當時和來自各國的同學分享這些故事,他們都非常吃驚,叫我趕快逃走ww 人生地不熟,又沒辦法好好選擇房東室友的代價呀...就是慘烈的教訓和部落格連載(X
往年紀事:沒事啦XD都是經驗~~我在的國家這種事超正常ㄉ哈哈哈哈
Mindy旻燕:“Don’t pressure me”,這位房東的回應真是令人傻眼。還有坑喔?麻糬在異鄉真的是高潮迭起!期待下集
麻糬:沒錯,超傻眼,但是真正的悲劇還沒到來哈哈
copli:歐洲的平均工時又沒有台灣高,到底是在忙什麼??
麻糬:他應該是在實習,也許不是一般朝九晚五的工作?(可能跟一些策展有關之類的)總之我就不相信一週工作七天,沒有個幾分鐘把合約傳給我,他又不是第一次租房子,早就有樣板了,他只是懶惰而已XD
麻糬
麻糬
目前留學瑞士的台灣人一枚,歡迎大家用文字和我一起體驗留學生活、一起到處趴趴走、一起發現驚奇! 這裡一切都很隨興,很歡迎大家留言互動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