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魂蝶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從毛毛蟲到蝴蝶的轉變是一種內在不屈服,雖然,我是一隻蛹,但我依然掙扎那束縛的軀殼,儘管這條路上充滿著艱辛、挑戰、挫折,依然盼著,等著,自己破繭成蝶,超越自己。

我們都在學習面對自己的人生,掙扎、努力、成長,即使不順遂,失敗,遇上重重的困難,我們也要化蛹成蝶,成為一隻美麗的蝴蝶,翩翩起舞,找尋那心中燦爛的花,自由自在地領略生命中的另一番天地。

我們也像是那為了找尋夢想之花的蝴蝶,等待著花兒的綻放,堅守著一份執著。蝶戀花,花戀蝶,找尋着彼此間的依戀。

在我畫完這張作品,為蝶兒添上最後的靈魂時,想起,曾經看過的一段話,好像是收藏在張愛玲全集《流言‧炎瓔語錄》……「每一個蝴蝶都是從前的一朵花的鬼魂, 回來尋找它自己。」

當蝴蝶努力破繭,翩翩起舞的那刻起,每一次的努力,顫動著翅膀,都是為了更貼近一步「夢想之花」,找尋它自己心中夢想之花的靈魂。
91會員
488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繪時。時光花園 的其他內容
斂跡。鯨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迷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綠色世界,森林魔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起風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醇香之茶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詩詞欣賞】花蓮地震 | 驚魂未定 大地搖晃,突然間, 山崩地裂,驚魂未定。 土石滾滾,震動的魔音, 天地間,沉寂的呼喚。 懸崖峭壁,終日的哀嘆, 潺潺溪水,流淌的淚滴。 在這片土地,風雨飄搖, 健行勇者,瞬間消失。 大地搖曳,風起雲湧, 花蓮的夜,不停的響動。 山崩地裂,餘震連連, 人心驚慌,未曾安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4-24
御花園 | 斷魂白粉病突襲,籲請花友加強防治,以免災情擴散。
Thumbnail
avatar
K
2024-04-07
蝴蝶是花的魂,回來尋找它前世的身蕭瑟的秋風吹過,帶走了最後一片樹葉,我站在荒涼的花園裡,望著那株枯萎的玫瑰叢。當曾經盛開的嫣紅薔薇化為枯枝時,我的心也隨之凋零。 我低頭凝視著自己蒼白的手掌,這才發現它已不復存在實體,我的身體正在慢慢消散。原來,我已經成為一隻蝴蝶的靈魂了。 傳說,每一隻蝴蝶都是花的鬼魂,在蛻變成蝶之前,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3-16
【英語歌詞翻譯】珂拉琪 - 傷心地獄芳花引魂求神切斷世間迷戀 May the Lord cut off my mortal obsessions 降伏千百夜叉惡鬼 Make all them thousands of yakshas and demons surrender 孽鏡台前斟酌審判 Judge attentively
Thumbnail
avatar
Rossivil
2024-01-16
癡情之花——等待靈魂伴侶的大彗星蘭大彗星風蘭,是一種充滿傳奇色彩的蘭花,是2023國際蘭展的主題。它是一種生長於馬達加斯加的低地蘭花。花色白中帶綠,有著厚實的蠟質星形花瓣,最大的特點在於花朵基部有一條約30公分的超長花距。早在1862,達爾文便預言世上絕對有一種口器相當的長喙天蛾能為其授粉,並與其偕同進化,雖然這種生物尚未被發現……
Thumbnail
avatar
芳菲主人
2024-01-15
創作-蝴蝶夢花朵有它的期限, 到時候就會枯萎、凋謝。 感情不是花朵, 不會枯萎、凋謝, 但會過期, 錯過了就不再了。
Thumbnail
avatar
Hank
2021-10-18
蝶夢在繭中時,時常在想將來的那個自己的模樣,脫繭之後,成為的是自以為的自己嗎? 《節錄》 以往一廂情願的努力、 不惜吐絲作繭自縛, 以及化身成某人心目中的某君, 誤以為收穫期即將來臨的時候, 到頭來卻只是一場空。
Thumbnail
avatar
伊豆 見
2021-08-21
蝶夢莊周學了半生,終於學會愛。 等了半生,終於等到你。 最後,終於與幸福相遇。
avatar
Engel Lori
2021-08-16
吊燈蝴蝶夢昨夜的一場陣雨 滌去了漫天濁氣 今晨的一道露光 映照著吊燈孤寂 巷口的一陣涼風 捎來妳翩飛蝶影 黃粱的一盞清夢 點醒那闌珊記憶 如同妳自蛹化生 披覆醜陋的外衣 恰似妳奮力蛻變 展翅舞動著美麗 怎樣的是與非啊 鋪墊我襤褸足跡 何等的美與善哪 榮耀屬恩典上帝
Thumbnail
avatar
安德魯生活誌
2021-08-12
台中西屯-讓人魂牽夢縈的蔬菜麵超級好吃的蔬菜麵,真心推薦
Thumbnail
avatar
成為配方師
2021-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