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別叫我英雄》018-敵人的敵人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這天晚上,氣動俠回到基地,脫下頭盔、換下戰服。
  去浴室洗了把臉,把冷水拍在自己臉上,對著鏡子爽朗地笑了笑,給自己一點鼓勵。
  然後走到實驗室裡,乖巧地跪在杜曹仁的旁邊。
  在他眼前的是看來笑臉迎人,但壓迫感重得可以殺人的蘋花妃,而旁邊戴著鐵面具的杜曹仁則以非常低沉的聲音不斷碎唸著——
  「不是啊……明明是英真自己笨,為什麼連本大爺這個稀世的超級天才,也得要跟著罰跪啊……」
  「你身為英真的領航員,碰到那麼異常的情形還沒有點醒他,是你的失職。」蘋花妃笑顏如畫,語調卻十分冰冷,「英真,你說你在那時看到了什麼人?」
  「我看到花妃妳向我走來,樣子漂亮到不行,還帶幾分可愛性感……」
  「我、我什麼時候——」聽見熊英真的回答,蘋花妃氣得都快說不出話來,「我可告訴你,可愛的一面,我絕對不會在外面表現,只在你一個人面前才有可能,知道了嗎!」
  「知道了……嗯?咦?」熊英真連忙點頭稱是,但又覺得這話聽上去有點像是在打情罵俏似的。
  轉頭一看,杜曹仁已經攤平在地上了,「拜託你們兩個,要放閃去別的地方好不好,本大爺我的大腦很珍貴,不適合塞這些垃圾資訊。」
  「放、放閃?」聽到他的評語,蘋花妃回頭想了一遍,旋即漲紅了臉。
  「難道不是嗎?花妃妳自己想想,在鏡頭裡,妳看到來跟英真拿隨身碟的人,是不是看起來長得和他一模一樣的男人,甚至臉色看來還特別迷人又有魅力?」
  盡力回想了當時的情形,蘋花妃也流露出疑惑。
  「說起來,花妃妳在對講機裡,確實是問我『那個男人是誰』呢。」
  「是吧,也就是說,英真你看見的是花妃,而花妃看到的來者則是英真……」杜曹仁丟著陷入混亂的蘋花妃不管,逕自走到終端機前,把幾個特定的資料夾放了出來。
  畫面上所顯示的,是一張被整理得像履歷表一樣的表格。
  「代號:幻燕,民新黨政府悄悄養的超能力者,出現年代大概和現任總統越中原於政界崛起同時。其真實身份不明,原因是她的能力被推測可能是『被看作是自己最重視的人』或『被看作是自己最愛的人』。所以說,光是你把她看成花妃,花妃把她看成你這件事情,就夠讓本大爺吃一嘴狗糧了。」
  「超能力者……」熊英真看著畫面上寫的詞彙,感到頭暈目眩,「原來我並不那麼稀有嗎?」
  蘋花妃望著那份表格,表情忽然一片慘白,她轉頭望了熊英真一眼,小聲說道:「英真,其實……」
  「你怎麼會有自己是特別的這種想法?你覺得自己很特別嗎?不會吧——」杜曹仁哼地一聲,硬生生打斷了蘋花妃的話,「超能力覺醒這種事,滿世界都有零星個案,國立合帶大學有位教授更是傾一生之力,以科學方法在研究超能力現象,本大爺的信條是——凡是能算得出來的事情都是存在的。你自己想想,你超能力覺醒的時候,我有一分一秒把它當成超自然現象看待嗎?實際上會發生的事,把它當成自然現象的一部份,才比較合理吧。」
  「嗯,說得也是,是我想得太狹隘了。」熊英真點了點頭,像是一掃腦中陰霾,「暗地裡也有少數超能力覺醒的人,但無法浮上台面,這麼想才合理吧。像我一樣遇到恰恰好的機緣,最後順利控制住能力的,更是少數中的少數。他們肯定也像放屁會爆炸的我一樣,一度失去了正常生活的機會……我現在越來越覺得,有你們這樣能夠幫助我、接受我的摯友,是我的幸運。」
  蘋花妃張嘴還想再說些什麼,但杜曹仁隔著面具瞄了她一眼,她欲言又止,虛懸的念頭終究沒有化為行動,默默抿起了嘴。
  「總之,這些是我在暗網找到的資訊,效力於民新黨政府的超能力者,在行動當中做出了干預,讓我們痛失能和游龍野談判的籌碼,這一點倒是令人扼腕。」
  「聽起來就像是你們也想對付游龍野。」熊英真歪了歪頭,「他是令我覺得不舒服,但你們鬥他有什麼理由嗎?」
  「嗯——我只能說,他和我們的父母被殺害的案件有關。」蘋花妃平復了心情,眼光銳利地望著大螢幕上有關幻燕的資料,「在我搜查的過程中,許多零碎的資訊一直指向民新黨、國原黨之間糾結的一件舊案,而這個舊案,別說地檢署,就算是調查局也只能找到一些殘存的碎片,說明案子本身的層級之高,早已不是我這樣小小的檢察官能直接碰觸的。」
  「讓我猜猜,體制外的力量成為必要,我又剛好變成氣動俠,時機雖然還不夠成熟,但起碼也有些進展了。而這些進展開始慢慢指向游龍野,是這樣嗎?」
  「哇靠,就憑你這個類人猿也想學人舉一反三?不要作夢了好不好。」杜曹仁聽到熊英真的總結,狠狠地吐槽道:「雖然本大爺也不想稱讚你,但你這次確實說對了一滴滴,好吧,允許你得意一分鐘,稍息以後開始動作。」
  「啊不就謝謝你喔。」熊英真苦笑著說:「現在重點來了,敵暗我明,接下來該怎麼辦才好?」
  「道理很簡單啊。」杜曹仁像是對熊英真的智商很受不了似的打了個呵欠,「有句話說,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你覺得就上次的情況看起來,游龍野現階段的敵人是誰?」
  熊英真並沒有花太多時間,也能想到答案。
  但是他真的打從心底不想要去相信,也不想去思考這個答案,更不知道該如何起頭。
  「本大爺也知道你跟他們不對盤啦,不過轉念想想,那些人手上有的是情報和人脈,而你現在如此超級,他們根本拿你沒皮條。只要說服跟他們有仇的那個關鍵人物,你應該就可以毫無後顧之憂地和藤節幫打交道了吧。」
  「幹……阿仁你這……真的叫站著說話不腰疼啊。」熊英真連肩膀都垮了下來,「哪怕我再怎麼超級,那個要說服的人可是我師父欸。」
  「我是啊,本大爺說話不只腰不會疼,腰圍還他媽很大呢,呵呵呵呵。」杜曹仁也不理會面如死灰的熊英真,逕自拿出漢堡咬了一口,含混不清地說:「雖然那些混蛋才找過孫老頭子的麻煩啦,但反正,你就想辦法說服你師父吧,你加油,英真。」
28會員
362內容數
存放九方思想貓的網路小說篇章,供希望在文字當中取得一些樂趣的讀者發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請別再對孩子說「你要跟某某人看齊」「看看路邊的乞丐,想想我們多幸福」|正向心理學 VS. 社會比較理論正念種子|人比人,害死人❌請別再跟孩子說「你要跟某某人看齊」以及「看看路邊的乞丐,想想我們多幸福」|正向心理學VS.社會比較理論
Thumbnail
avatar
冰兒
2024-04-10
【老師,別在床上調教我】第四章.老師,請等著接招-4  洛苒苒紅著鼻子點點頭,表示相信。但過沒多久,她又吶吶地開了口:「我……我覺得有點怪怪的……」尹韓之的熱鐵停駐在她花徑裡的感覺好奇怪,讓她忍不住動了動粉臀,花徑不自覺地夾了下。   「哦--該死的!」這下換尹韓之呻吟出聲。   洛苒苒被他的咒罵嚇到:「我……我……我不是故意的。」   「沒事
Thumbnail
avatar
月染墨江
2024-04-01
【老師,別在床上調教我】第四章.老師,請等著接招-3  他再次吻住那誘惑著他的櫻唇,緩緩將洛苒苒壓在床褥上,大掌盈握住雪乳,使勁揉捏,變化著不同的形狀。乳尖迅速綻放成嫣紅蓓蕾,硬挺如石,尹韓之以兩指夾起乳尖不停揉搓,繼而向上拉扯著,微痛的刺激感引得洛苒苒嚶嚀不已。   「嗯……嗯……」   尹韓之濕潤的唇滑至洛苒苒的頸窩,吮出一個又一個的吻痕後,
Thumbnail
avatar
月染墨江
2024-03-31
【老師,別在床上調教我】第四章.老師,請等著接招-2  「洛苒苒!說!」尹韓之低吼著催促她,雖然他有預感自己絕對不會喜歡那張小嘴接下來即將吐出的話。   「我和妍苓怕你不行嘛!」洛苒苒癟著嘴吐實。   尹韓之閉上眼深深吸口氣,他告訴自己不能失手掐死洛苒苒,也不能因為這原因當掉紀妍苓,但是……該死的,他絕對要禁止苒苒跟紀妍苓來往了,以免苒苒再被灌輸
Thumbnail
avatar
月染墨江
2024-03-30
【老師,別在床上調教我】第四章.老師,請等著接招-1  這天,下午沒課的洛苒苒跟著紀妍苓回到她家,兩人都是本地人,都沒住在學生宿舍。   「說吧,有什麼事?看妳臉上寫著『我很困擾』四個大字。」紀妍苓取笑著。   洛苒苒紅著臉,支支吾吾地開口:「妍苓,我問妳哦……如果……一個男生經常碰一個女生,但又不做到最後,會是什麼原因?」   紀妍苓怔了一下
Thumbnail
avatar
月染墨江
2024-03-29
療癒師的追劇筆記《非常律師禹英禑》請別辜負一個孩子「相信自己的媽媽是好人」的信念 《非常律師禹英禑》的完結篇,讓我大噴淚。特別是「女主角要說服『從未扶養過自己的母親』讓同母異父的弟弟按照自己的意願去面對錯誤」的那一段。 「請別辜負一個孩子「相信自己的媽媽是好人」的信念⋯⋯因為那種傷口會非常疼痛,而且久久無法痊癒。」禹英禑律師說的這段話,直接戳中我的淚腺! 。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2-08-20
別裝了,什麼《安特》的,就是【職業酸民】,早就複製好準備讓本蛙刪文,所以被刪立刻不斷重貼,請大家不要上當,你發本蛙就刪。敬告【職業酸民】 如果你有意見,警察局或法院見,隨你選,本蛙等你,怕你不敢出面。 咱是【應用數學系】畢業的,心算就知道你在栽贓,不妨讓法官算一算如何? 每個回應都事先備份好,早就準備好被刪重貼,果然一刪就立刻貼好幾份,你很聰明改用付費身分,請你找【方格子】申訴,有問題平台仲裁,咱請假台北見。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8-09
《請你在天堂上等我》第一章 楔子:  佩珊站在一列排了很長的隊伍裡,在她前面的是一位褐髮藍眼的小女孩,那女孩手裡抱著一只非常漂亮的洋娃娃;而在她身後的是一位頭髮斑白的老爺爺,他穿著一身乾淨素雅的和服,正在專心地看著手裡一本厚重的書。  這行隊伍排了很長很長,看不見兩端的盡頭,在隊伍裡的人們只是靜靜地站著,整個空間聽不到任何一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11-02
《請回答1988》— 觸動你我心中最柔軟之地世界上除了自己,還有誰是最了解自己的呢?有些人會認為是朋友,有些人會認為是愛人,亦有些人會認為是家人。父母,對我們來說,代表了許多。他們不只是我們童年的模仿對象,更是我們內心的歸宿。
Thumbnail
avatar
沒有名字的桃子
2021-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