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 親愛的母難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細心呵護你的雙手,帶給了我們希望,也成為了我們最溫暖的避風港"
"哇~哇~哇~" 小嬰兒剛出生的哭聲,帶給了家眷間滿滿的幸福感、帶給了這世界無窮的生命力,卻也成為了背後這位母親的"母難日"。
我親愛的母親,總是為了我而操心,總是為了家人而瞻前顧後,總是為了這個家而奔波不停。

我永遠記得,有次和母親獨處時,她說:"國中生活很辛苦對吧?但是只要你努力點,再撐一年,辛苦的日子就會過去了,媽永遠愛你! "聽完這句話,我頓時覺得鼻腔內一陣酸、淚珠在我的眼眶打轉,只覺想要好好抱住媽媽,道盡我所有感激的心。
在這特別的日子,我想對辛辛苦苦撫養我拾多年的母親,說聲:"謝謝您為了我而操勞,您臉上的皺紋是歲月不輕易放過您所留下的傷疤,您柔順的髮絲中摻雜的白頭髮是歲月不饒人的痕跡,您掌中的繭,是經歲月摧殘的裂痕,謝謝您陪伴著我的歲月,我的人生有您,是我最大的福分,希望我能繼續擁有這份福分,我愛您。謝謝您帶我來到這幸福美滿的家庭,謝謝您帶我來到這美好又有人情味的世間,謝謝您教會我翱翔"
愛您的女兒於壹佰壹拾年拾月貳拾壹日寫道
0會員
8內容數
是位正值慘綠年華的少女,有著創作、抒發情感及書寫社會不公的理想的我,希望在這片天地活出自己喜歡的樣子。此外,我還是位讀書帳經營者,帳號名為@cafe_study_112,希望大家不嫌棄、喜愛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