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好食:斜槓運將推薦,阿星鹹粥。

2021/04/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冒著被在地人追殺的風險寫這篇……
我應該也算半個觀光客吧!台南開始人潮洶湧的前幾年我都不在台南,回來定居之後才慢慢跟著到處吃,吃過好幾家鹹粥,在運將同學無意間推薦去吃了阿星之後,覺得阿星直奔我心目中第一名了!
在地人口味。
吃到不知道要吃啥的我們,本來要去已經去過幾次的觀光客愛店阿堂鹹粥,突然想到好玄踅府城的斜槓運將同學有不經意地提到他常吃的是阿星,我們就去嚐鮮了!
⬇️生意也不錯,我們到的時候,只剩最裡面一個座位。

⬇️這碗應該是虱目魚皮蚵仔湯,湯頭讓我驚豔,真的是小時候的味道,加好多香菜、芹菜、蒜酥,讓味道更香醇了,如果不敢吃香菜會很可惜,我愛香菜!這道料多可點。

⬇️推拿師不敢吃魚頭,所以二顆魚頭是我獨享,我超會ㄘㄣˋ魚的,魚頭入口極化很好ㄘㄣˋ,推拿師還點了傳統台南粽子和滷蛋,粽子我偷挖了幾口,米飯和配料都吃得到食物自有的香氣,比劉家好吃太多,劉家我好幾年沒再去了說。

⬇️這道鋪了滿滿薑絲涼拌蚵仔,蚵仔鮮美,底層的肉燥醬汁有甜鹹辣綜合口感,蚵仔料多可點。
⬇️你看看好吃到三兩下就可令了,瞧~那些魚刺我ㄘㄣˋ的超乾淨的,列入會想常來光顧的店家,目前去過鹹粥阿星第一,阿堂第二,不過阿星有好吃的粽子,價位親民;阿堂有蝦仁飯也好吃,價位稍高,其他大致相同,就看個人選擇。
瓶子小建議真的非吃鹹粥不可,可以點一碗鹹粥就好大家分著吃,其他小菜也是重點吶!
阿星鹹粥: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289號電話:06-2200941
時間:5:00-13:00(週一公休)

瓶子Mur Mur:
為了興之所至趕快補這篇!哈哈哈~🤣
補完這篇,等時間到送狗狗洗香香,然後要帶又破病的熊弟去看醫生順便癲癇追蹤回診了,昨晚咳很厲害,吃不下沒食慾早早讓他躺平,今早不咳了卻抓兔子,又去躺平了。
喝母乳體質還這麼差,推斷是先前長期南北奔波,溫差太大,又很多錯誤飲食及各種壓力造成;增加運動、調整飲食,盡人事聽天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瓶子の手製人生:)
瓶子の手製人生:)
一個老派平面設計師麻麻,重返校園的藝想天開,身兼手作布品設計販售與獨立家長的育兒的日常,以及各種嘗試的斜槓生活。 寫一些,瓶子奶奶看的時候還可以笑笑的54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