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台灣旅遊|台南|兩天兩夜,從早吃到晚不間斷的、新蒐集的美食地圖(上)

2022/01/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廢話不多說,直接來。
之前樹懶在台南美食地圖,請參考《台灣旅遊|台南|四天三夜在台南大爆吃清單-食物篇-我是一隻爆食怪!!!
這次,當然還是有吃到很多,過去就有吃過東西,
(好吃的東西,就是需要一直吃),
而這篇文章,先記錄下來,那些我這次去,第一次吃到的!!!(握拳)
旅遊時間:2022.01.07-2022.01.09
旅遊地點:台南市區為主
這次住在國華街上,住在國華街上的優點,就是走出門後,就能一直吃、一直吃,完美演繹 樹懶一直吃。
不過那家邱家小卷米粉,已經搬遷,原址正在整修中。

這次新開發的美食地圖:

無名鹹粥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大勇街85號(沒有招牌,才較無名鹹粥)
喜好程度:4.5/5
個人推薦:鹹粥(60元)、油條(20元)
無名鹹粥60元
★無名鹹粥 60元
滿滿的魚料和蚵仔,送上來的時候,真的有嚇一跳,
非常新鮮好吃,下方湯泡白飯(台南的鹹粥,很多都是湯泡飯)。
雖然看google評論說,60元是漲價後的價格,以前是55元,
但,這滿滿的料、鮮爽的海鮮湯滋味,還是很痛快啊!
魚皮湯 60元
★ 魚皮湯 60元
魚皮的部分,是有部分一點魚肉的,配上一點薑絲、沾醬,一起吃,非常去腥解膩。
但可能是鹹粥和油條太經驗,我簡直要忘了魚皮湯的存在。
油條(20元)
★ 油條 20元
最讓我驚豔的是這個油條!!!
它,居然,是 有 淋 上 肉 燥 的!
媽媽咪呀,長這麼大,
第一次吃到淋過肉燥的油條,簡直像是油條遇到真愛,還有點脆度,但又有滷汁不會讓它乾乾的,鹹甜的滋味,超開胃,超滿足!!!

林家白糖粿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213號之2號
(在國華街上的攤販,有時候會需要排隊一下,但隊伍移動很快。)
喜好程度:4.9/5
個人推薦:白糖粿、番薯椪 (一個十元,一次必須買三個)
★白糖粿 10元
上一次來,我有買旁邊比較少人排隊的游爸爸家白糖粿,
但,應該是忘了立刻吃的關係,有點涼掉後,就沒那麼好吃,有點膩。
這次,有掌握訣竅,買了立刻吃起來!!!
熱騰騰的白糖粿,真的不同凡響,一顆大大顆的,外面裹滿花生粉的香氣與甜蜜,內餡簡直像是燒麻糬般的軟糯,趁熱唱燙著吃,只有完美。
★番薯椪 10元 (照片忘了拍)
番薯椪沒有白糖粿那麼大(長)一顆,是一個元元、球型的。
也是一個軟Q軟Q的食物,中間咬下去,是像蜜地瓜的口感,但卻是軟糯的內餡。
趁熱吃,非常讚!!!

蔡家蚵嗲

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路453號
喜好程度:4.2/5
只有點多顆的蚵嗲來吃,吃的時候小心燙口!
多顆蚵嗲 45元
★多顆蚵嗲 45元
本來以為小小個,要一人買一個,
沒想到......比我的巴掌還大,還很厚實......(嚇)。
還會另外附上醬油和甜辣醬。
趁熱吃燙嘴但又好吃,每一隻蚵,我都不要放過!
除了賣蚵嗲,也賣許多其他炸物。
↓詳見店家菜單

文章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300號(新店)
(新店面現在整個光明几淨、排隊動線非常明確)
喜好程度:4.6/5
個人推薦:牛肉做的肉燥飯、牛肉湯本湯!!!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去過台南這麼多次,我居然現在才第一次去喝到文章牛肉湯!
招牌牛肉湯(大碗) 160元
★招牌牛肉湯(大碗) 160元
鮮美的牛肉湯,
那溫體牛肉被牛肉湯澆下去後,
呈現半生不熟、Q彈可口、滿口牛味的害羞粉紅色。
除了有點貴,說不出其他缺點?
樹子水蓮 160元
★樹子水蓮 160元
出門在外,看到有水蓮,
我就是會很想點XD
就是愛它脆脆的口感,
當然也是因為......
家裡很少煮這個菜orzorz
牛肉燥飯 30元
★牛肉燥飯 30元
有豬肉燥飯(25元)和牛肉燥飯兩種可以選。
很少吃到牛的,當然要來點點看。↓
牛肉整體感覺,比豬肉燥飯更不「油膩」,肉的部分,是比較乾爽的感覺。
好吧,只要是吃的,我都喜歡。
↓店家菜單
↓門口雖然大排長龍,但我們從隊伍末端開始排,排不到半小時,也坐進去了。

黃家鱔魚意麵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三段46號(水仙市場一帶)
喜好程度:4.0/5
個人推薦:更喜歡隔壁賣的米糕? 欸?
(兩家攤販共用餐桌,所以坐一個位子,可以點兩家XD)
★乾炒鱔魚 150元
A和M前一天有跑去吃另外一家鱔魚意麵,她們說那家鱔魚更Q,吃起來像花枝的口感(我整個忘記她們說的是哪家)。
黃家的鱔魚,吃起來是比較軟一點的口感,醬汁也偏甜,但不會死甜。
★乾炒鱔魚意麵 100元
鱔魚一樣是鱔魚,
倒是這乾麵,配上這甜甜的醬汁,非常的不錯!!!
一口接一口吃,非常的涮嘴!

以上,五家,樹懶這趟,新探索的台南美食,
還有更多新探索,甚至還有重複吃的,
希望《下篇》,樹懶可以很快敷出來><
我沒有很會吃,我都慢慢吃,
然後不知不覺,食物都自己不見,我也很無奈。
※其他樹懶一直吃、吃了什麼、歡迎追蹤#樹懶哈哈笑方格子專題。
※樹懶的生活,懶懶地在方格子Matters痞客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大家好,我是樹懶。 生活發生什麼,我就寫什麼。 我就是樹懶,所以這裡,樹懶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