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私房菜-邦喬諾義大利麵

2021/10/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直陪伴 一串記憶 一道料理 一種幸福


台南市東區裕農路尾的街邊,有間不起眼的小店,它叫邦喬諾。
屹立在傳統小吃之都台南十六載之久,這間充滿異國風情的義大利餐廳顯然沒有簡樸店面看上去那麼簡單。

2005年,原本各自在異國料理餐廳任職的兩位年輕女生開了間溫馨小店。由於店面較為低調,且與大多台南人的飲食習慣有些出入,因此邦喬諾大多只有熟客才知道,增添了幾分夢幻小天地、私房菜的感覺。
一開木門,映入眼簾的店內擺設
圖片來源

店內不大,約有20幾個座位。充滿地中海情調的灰白色手刷牆壁上,充滿了關於義大利的種種彩繪和圖畫;有義大利的靴子國土、義式香料圖、手繪的比薩斜塔等等。整體氣氛非常到位,有讓顧客親臨地中海的享受。

義大利的靴子國土(筆者最喜歡的一張)
圖片來源
披薩圖
圖片來源

這間店在網路上評價最好的地方很特別,是暖暖の服務態度~ 遇到熟客更是如此,套餐有附湯,並且定期更換。老闆娘看我們很喜歡喝番茄濃湯,有次就主動提議:我們回台南前一個星期打電話,下週的湯就幫我們換,讓筆者非常感動!
樓梯的轉角秘境
圖片來源

通往二樓廁所的樓梯間也有驚喜,兩旁牆壁滿滿的可愛彩繪,當我初次上到二樓時,被滿滿的新鮮食材吸住了目光,疊得像小山一樣的蒜頭和牛番茄,證明了這家店的用料實在。信任感upup

撐下去…

最近由於疫情的影響,邦喬諾先是從僅六日營業,到現在的僅限外帶,這些變化都一再地讓我擔心:不會就這樣倒了吧?
我們家回台南時依會固定外帶+購買冷凍醬包來卑微的支持,不過疫情的影響對餐飲業的傷害還是不容樂觀,我能做的也只有貢獻微薄的腦力和打字來繼續幫助這間陪伴我長大的店。
老闆娘對料理的態度在菜單上可見一班
圖片來源
只希望接下來的幾年;甚至十幾年,再次回到台南時,可以和家人說:明天中午去吃邦喬諾好不好?
最常點的主餐-培根蕈菇帕達諾起司紅醬蝴蝶麵


    天橋底下的業餘說書人
    天橋底下的業餘說書人
    我是金木~平時會不定期上傳關於歷史、軍事、國際局勢的文章或小說。 敬請多多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