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來到冰島了,哪有不上冰川的道理?!

2021/10/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延續上篇一個人去冰島,可能是第一天時差沒調好,反而在這裡睡了一個好覺。
早餐是在民宿小木屋吃,對於荒郊野外能有包吃的行程真是謝天謝地。

早餐是與另一組台灣團友同桌,因為他們一家,爸爸、媽媽跟女兒加上我,剛好四人一桌,是一個很溫暖很可愛的家庭,爸爸看我一個人,怕我孤單,所以就讓我跟他們一起行動,媽媽是很可愛帶點少女感個性~只是偶爾少根筋,但講話很溫柔,很關心別人,或許是我一個人旅行,媽媽總是主動來跟我說要幫我拍照,女兒雖然貌似對爸媽有時很無奈,但看的出來他們一家感情真的很好。
空間不大的單人房,另一側是書桌與獨立衛浴
在暖氣與滴滴答的雨聲助眠之下,有長期失眠問題的我,獲得了一夜好眠。
第二天,第一個行程是去看看北極圈被人類破壞的多麼嚴重?!
老實說,現場看到的震撼度有點無法用文字形容,從小都處在副熱帶國家的自己,第一次接受到這麼強大的視覺衝擊,導遊跟大家解說著這些大冰塊們都是從冰山融解漂流而來,講著暖化對北極圈國家的影響,也講著地球正在一點一點面臨的危險。
冰河湖Jökulsárlón
鑽石冰沙灘
擱淺在岸上的,正是北極海的眼淚。
告別了鑽石沙灘後,終於來到兩天一夜的重頭戲,Svínafellsjökull.
都來到冰島了,哪有不上冰川的道理?!
據說這裡是很多電影與影集的拍攝地,唯一我比較能想像到的場景,大概只有在《星際效應》裡面出現過,也就是電影中的外星球。
走了很久,結果才到冰川的路口
看到遙遠的冰川,看來後面的行程也是很硬...
由於上了冰川就是比較危險的行程,所以必須有專業響導帶領,但嚮導用的英語難度大升級,我只聽懂了「跟著隊伍走,別走丟,因為你會永遠出不去」、「穿在登山鞋上的冰爪要綁得非常牢固,踏的每一步都要像刨剉冰一樣往下出力踩,不然會滑到天邊去」、「冰杖要拿好,別甩到同伴」。
老實說,以我國中英語單字2000加上高中英語單字1000的程度,能聽得懂這些我都要覺得自己很神奇了! 但事實上嚮導講解了大概十幾分鐘,只是我已經在放空。
嚮導穿得非常橘,在茫茫冰川中,就是要這麼顯眼,冰川上的小太陽。
比我們提早1小時出發的另一團,已經在冰川的另一端了。
(右邊那列藍的紅的小點點)
老實說,挫了將近一整天的冰,真的會體力透支。
《星際效應》電影宣傳圖

走了太久,其實有點麻痺,雙腳漸漸無力,溫度越來越低,不變的只有冰川,讓人感到敬畏,嚮導說,我們腳下的冰川是活的, 會移動,只是速度緩慢,肉眼感受不出來,所以嚮導們都要經常來爬冰川,讓自己更了解它,才能帶更多人來認識它。

忘了走多久,聽到可以折返了,突然有些開心?!
畢竟有些事物真的體驗即可,給多了,反而會有點排斥! 可能知道要離開冰川了,所以心情放鬆許多,感覺沒花太多的時間就回到了入口處。卸下冰爪那刻,我感覺到了自由!! 挫冰工人終於可以下線了,雙腳步伐從未如此輕盈~

其實兩天一夜的行程只到這裡就結束了,在回程的路上,導遊詢問大家有沒有意願一起去吃buffet (因為這不在行程內,怕團員們有其他行程,因為會耽誤回市區的時間),他私人推薦了一間冰島傳統草皮屋的餐廳,可以飽餐一頓,也可以走進維京人的傳統草皮屋,可能是冰川走得大家都累了、餓了,全員同意先餵飽自己比較要緊!
冰島傳統草皮屋;這種建築方式可以適應惡劣多變的冰島氣候,
維持室內溫度並且抵禦外部的狂風 (冰島的狂風真的很狂,海島台灣人認證!!)

進到傳統屋大家都驚呼了,裡面規模好大呀?! 是要國宴嗎?! 我們才13個人呢! 先撇開食物好不好吃,畢竟人在餓的時候,連清粥小菜都可以是人間美食。讓大家吃驚的是,裡面簡直別有洞天,屋內燈光雖然昏暗,但非常溫暖,桌椅雖然樸實,卻感到非常舒適,連一向厭惡的百事可樂都異常順口?! 應該是冰川太操了,人生開始走向知足...
我很疑惑,這間餐廳有客滿過嗎? 畢竟在冰島應該很少有這麼多旅行團同一個時間出現在同一個地點...或許,真的被我猜對了?! 國宴場地?!
在回雷克雅維克的路途上,大家睡得很沉,畢竟冰島只有一條公路,沒路燈,唯一的燈只有小巴士的大燈,也看不到外面長甚麼樣子,突然覺得司機大哥很辛苦,一路帶著我們,又是解說,又是開這麼久的車,但我的同理心是多餘的,因為正在我為他多愁善感時,他馬上用車上的麥克風叫醒大家,「我們來去看極光,齁某~」
就這樣,我們去了機場附近的一個老教堂,追著極光,又是一個不在行程裡的行程~
你們說,這個兩天一夜的行程是不是很超值! 幸好我沒選擇自駕。
回hostel竟已經是隔天凌晨一點了,嚴格來說,這應該可以算是兩天兩夜的行程了...
沒有故事的女同學
沒有故事的女同學
以行屍走肉的姿態走跳在人間; 喜歡觀察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用自己的思考方式來記錄些生活感觸。 最大的樂趣是放空,講話有些官腔、腦迴路還算正常; 只是一個沒有故事的女同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