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外即時筆記・現在表演藝術到哪去了:230228-0303冰島雷克雅維克三月駐村(壹)

冰島早期用來記錄旅途而開始出現各處的堆石文化
二零二三年二月二十八日到三月三日
冰島雷克雅維克
Reykjavík, Ísland
穿著短褲抱著孩子,說我看起來很冷的爸爸路人。
我穿著離開紐約前咬牙購入的超厚外套。
那天是偏暖和的沒錯,以冰島的平均溫度來說。
公車司機人都很好,開車卻都很兇。
不是慢,而是輕快的步調。
吃可愛長大的冰島小孩。
每天都可以用溫泉水洗澡的冰島人。
冰島的行人紅綠燈沒有黃燈階段也沒有時間倒數,綠燈閃完之後就立刻變回紅燈。
這塊土地上的人事物好像都在輕撫著我的頭說慢慢來,我卻好是害怕,覺得這樣下去我只會被過去拉扯後退。
紐約使人植入生活的生存追求及快速步調讓我的頭腦在高速轉動下無法適應周遭隨著心意前進的步調。
若有需要,都可以再回來。駐村機構的負責人 Martynas 如是說。
這裡是你們的家。
Martynas 說 SÍM 早期只接受創作傳統視覺藝術類別的人來,近年逐漸接納各種領域。
三月才抵達的藝術家們享受到了幸運的時刻,因為二月的天氣很瘋狂出不了門。
這座島有一種力量,讓你找到你需要的答案。來自智利的藝術家說。
一篇一篇的音樂住在冰島人的靈魂裡。
Feb 28-Mar 3, 2023
Juli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作為表演藝術家旅居美國,以紐約為據點到不同國家交流創作、體驗學習不同文化的即時筆記。有點人文、有點旅遊、有點厭世心理學生看世界的角度。目前從美國東岸、日本東京,到此時此刻2023年三月在冰島駐村一個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