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完美未婚夫(After I've gone) -差點看不完的故事-【有雷慎入】

2021/10/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本《完美未婚夫》是稱英國懸疑天后琳達 格林(Linda Green)所著作,也是我對這個作者初步認識的第一本書……(我希望自己還有勇氣看她的其他著作)
本書大意就是女主意外出現了「通靈」能力,看到了一年半後自己FB上的動態消息,不僅自己死了,還留下一個漂亮得完美無瑕的兒子。
而為何是差點看不完呢?
因為故事到一半時,劇情跟人物心理已經到了讓我傻眼掉水杯的程度了!(メ ゚皿゚)メ
要不是要寫評論心得,EK一定會立馬將它賣掉!RRRR~~~~還我時間啊!!!!(崩潰)
●●●
*重點人物及劇情
潔思:{性格時常大反轉的亮眼美女}
從書中敘述來看潔思是一個站在路口等紅綠燈都會有人來搭訕要電話、而且是個敢怒敢言的真性情美女。與爸爸一起過著雖窮但心靈富有的的簡單小日子。
之後遇上了白馬王子的高富帥,李,嗯~沒真正進入過一段感情,可以理解一開始不想讓他失望、甚至放棄自己喜歡的工作,這邊我已經盡力在理解女主了……因為現今為了交往不到一個月的帥哥放棄自己前景的女孩子也很難找到了,就算他很帥!(  ̄ 3 ̄)y▂ξ
但之後到底……女主見到了未來的孩子,超漂亮白胖的小男嬰,然後她就決定不管怎麼受虐都要跟李生下這個男孩?!?!WTF?!(#`皿´)妳跟小男嬰相處過嗎?你摸到過他嗎?這跟用App模擬你跟某個帥哥結合而的生的孩子的樣貌給妳看有什麼差?
誰會…到底誰會看了照片一眼,然後就覺得,「嗯!就算我死也要把他生出來?」
挑別的帥哥吧~潔思!!!我要是莎蒂絕對打她兩巴掌!不!是打到她醒為止!(╬゚д゚)
之後為了想讓未來有些改變,在婚紗的選擇上故意選了不是自己在未來FB上看到的那件,結果才前腳踏出婚紗店,店員就說她要的那件其實已經被訂下了,然後她就認命了?!她就認命了RRR!整條街那麼多婚紗店,是不會去另一間隨便挑另一件嗎?(EK看到這裡已經爆氣,差點要把書丟了)太不合理了啊~~~(´⊙ω⊙`)
更扯的是連媽媽的遺書都沒辦法相她拉回現實………別在那邊跟我假猩猩多愛自己母親!老媽都叫你要對得起自己了,也說了什麼對女孩子而言才是真愛,真的是九頭牛拉不回頭的蠢欸!(怒吼)
李:{人設飽滿卻無從發揮的霸總}
李的設定簡單易懂,我整本書都在等他爆發,結果……沒有,就像某個人的肚子翻攪、咕嚕嚕大響,結果出來一個小悶屁一樣!┐(´д`)┌最大爆發點就是打了潔思一巴掌,就醬!沒了!整本書前段灑錢撩妹、中段開始展現小屁孩的任性,來那套「若妳愛我就請做出改變」的調調,這些我都可以接受,還在鋪陳嘛!別急~
可是後段到底在幹嘛?!來來去去毫無重點,幾乎不在場景裡或自己生悶氣,EK發誓……他最後打潔思那一巴掌,就是他這個人物的高潮爆點了。唉~~~~~(;´༎ຶД༎ຶ`)
所以李從頭到尾的重頭戲就是在如何跟妹提調情、用錢耍浪漫買她的心,The end……
真是失望到脫褲啊我……┐(´д`)┌
喬(潔思爸):{走不出喪妻之痛的老爸爸}
喬爸就是愛妻女如痴,但整本書起不了任何作用,無論是勸導女兒、或是在女兒去世的那個未來,替女兒爭取監護權,都顯得很無力。
這讓我更想吼爆潔思,「妳有病啊!看到自己爸爸往後悲慘成那樣!妳執意要嫁一個暴力瘋子,就為了要生下那個妳只看過照片的漂亮男嬰!!去妳的!!」
對不起,因為EK很用心的讀每書,花了那麼多時間換來這樣不合理的劇情,實在太憤怒了……
安吉拉(李媽):{最後一刻良心發現的故事轉捩點}
書中悲劇中的悲劇,不知道被自己老公家暴了多久,一個沒經濟能力、沒生產能力的媽媽,就任由老公用拳頭交換母子的溫飽。要說李最後也成了暴力份子,安吉拉難辭其咎。
一個人用軟弱當藉口,很難得到別人的同情。
在未來的女主是被李殺掉的,但在新的時間線,女主因為她而早產。
後來的一長篇大動作懺悔贖罪,我想她只是單純想保住孫子、希望往後能接近孫子吧,因為我真看不出來觸發點是什麼。在兒子相繼相害自己的女朋友後,她應該就要阻止了才對吧!╮(╯_╰)╭
※莎蒂:{至始至終,珍視友誼的真朋友}
我願意用10個李交換一個莎蒂,告訴你,EK行走江湖數十年,沒什麼比得上這麼堅固的友情了!這已經超出閨蜜的等級了,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姊妹!
她願意為妳做退讓、不會總是肖想妳身邊的男人、在妳太誇張時不顧撕破臉的風險也得讓妳知道事情的真面貌,拜託……莎蒂大概是這本書裡唯一的正常人了……(;´༎ຶД༎ຶ`)
*整體觀
該說什麼呢……前面爆器都爆了。╮(╯_╰)╭
只能說這本書的題材很有創意,但劇情走向實在是………讓人可惜了那些花在本書上的時間
也可能EK不是瘋狂喜愛孩子的人,所以感受不到作者想表達的母愛,覺得,只看了一張照片就決定一定要生出他的劇情太奇怪了,更別說書中也提了,那男嬰根本是李的模子刻出來的,這表示嬰兒身上就算有潔思的基因,那也是很不明顯,至少是個男嬰時根本看不出來。
EK是不會用生命換一個,長得根本不像我的照片嬰兒啦………┐(´д`)┌

奶奶臨終前交付的任務,讓她一腳踏入既相似又陌生的八股朝代!更要命的是,這時空的人好像都有...武功?特異功能?! 一個患有情緒障礙的厭世大齡女子如何披著年輕外貌卻擁有最事故奸巧反社會的靈魂,在陌生時空、看穿人心猜忌,屢破大難、異界古朝各個社會階級人物鬥智鬥力耍心機。她,不擇手段生存下去,只為找到姊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