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打疫苗記錄

2021/08/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南越這裡疫情還在水深火熱之中,尤其胡志明市每天都要中個3-4千人才高興。🙄 是越南之冠🙄。
中這麼多人,越南的疫苗施打率卻只有8趴,8趴,真的是非常低的數字,9千6百多萬人才8趴的疫苗施打,很值得翻白眼吧?🙄
正常生活一去不復返
話說今天我被通知去打疫苗,所以來記錄一下個體戶在越南打疫苗的SOP:
1.上網填表登記
填表格登記這件事情很有趣,越南沒有唐鳳,所以越南衛福部的網站很爛,填了完全無意義,我填好了沒辦法查詢我填的資料,要重新填又說你已經填過了,那到底填了幹嘛...?🙄
後來在台灣人群組有台北辦事處提供的估狗表單可以填,我有去填。
後來鄰居給我一份我住的這一區的估狗表單可以填,我也去填了。
我們這一區提供的估狗表單
2.等待
我填了3個表,看誰先通知你去打疫苗。
3.收到通知簡訊
最後,我這一區的最快叫我去打疫苗,我在7/31晚上填表,8/9晚上收到簡訊通知8/10下午打到疫苗,這效率...已經比一般日常快了(我很認真)😏
上面有施打日期、時間、地點,要準備身分證/護照/暫住證做查核
4.到指定地點填表
我的施打地點是一所中學,校門外有工作人員發表格填表,填一些個人資料和病史、旅遊史之類的資料,最後簽名畫押確定你是同意打疫苗的。
工作人員會引導大家坐在板凳上,分批進入學校內。
5.量血壓、問診、開打
工作人員引你進學校裡面坐在小板凳上,工作人員收表格,key進電腦後就唱名領表,你就可以去等待量血壓、問診和施打了。
越南的學校普遍小小的
6.坐著休息20分鐘,沒有不舒服再走
打完疫苗,先到2樓的教室坐個20分鐘,觀察一下有沒有身體不適,沒事就可以回家了。

看完流程,你們有沒有發現一個bug
那就是,完全沒有被檢查證件!!😆
越南的SOP就是沒有SOP,聽說有些地方嚴格檢查簡訊和證件,我就很幸運(?)完全沒有檢查,連簡訊都沒看一眼,我就打完回家了😆。

施打紀錄
最後會留給你一張紙(你一開始填表時會填下基本資料),是施打紀錄,上面有寫什麼時間打了哪一牌疫苗,要打第二劑時要有依據,所以要收好!
要記得,越南不是民主國家,沒有在給你選疫苗的,所以安排什麼你打什麼,完全沒有商量的餘地,所以在台灣的各位,有得打就好好珍惜,別再挑三揀四的了。

最後當然就希望疫情快點穩定啦,阿淵既想回台灣也想享受越南吃吃喝喝的愜意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45內容數
台灣才是我的家,但越是熟悉的人事物,卻越難感受到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