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鄉下住一晚

2021/04/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越南的鄉下到底有多鄉下呢?對南越人來說,他們稱『下六省』是他們認為很偏遠鄉下的地方(其實佔地很大,不只有六個省,地理位置大該在胡志明市西南方)
下六省中常見的有:前江、檳椥、後江、金甌、薄寮...而我之前在前江的工廠待了1年半。在公司時都有公司車往返前江和胡志明,這次嘗試自己坐車去前江!
鄉下的景色最多就是農田、在農田中央的墳墓(對,是真的墳墓)、一直在蓋的工廠(工廠都慢慢轉移到鄉下了)和石子路(對車子來說都很傷啊...)。
荷花池

我的前助理幫我查到可以做野雞車到鄰近前公司的地方,便叫我當天去五郡的車行坐車,一到車行發現他是三個單位,有單位是貨運,有單位是客運,不要走錯地方了。
車行櫃檯
前助理幫我問了開車時間,我就提前去買車票,再來就等車來載我啦~
簡單的車票
野雞車大概16人座,我還有排到位置算不錯,沒有座位的人會給你板凳坐在走道(其實真的很危險...😥)我到前江沒塞車大概1個半小時的車程,到前將有高速公路可以走,其實算是不錯的了。
車型

參加婚禮的地方大概在美托市和新安市的中間,當天我在新安市(隆安省)住一晚(隆安省不算下六省的一部份喔!),因為新安有公車可以搭回胡志明,以中國的用詞美托市和新安市大概算三線城市吧。住的旅館離車站非常近,但硬體就...呵呵,反正我只住一晚,價格也不貴,一晚25萬越盾(約不到300塊台幣)。鄉下地方的蚊子很可怕,晚上被叮得要死😥。
很簡單的房間

新安回胡志明的車站,大概距離旅館才200公尺,非常近,一趟公車才2萬元(20幾塊台幣),非常便宜,但他也有沒位置就拉板凳坐走道的毛病...(把車子塞滿才叫物盡其用...😥)
公車車票
公車因為沿路會讓人上下車,所以單程大該2個小時會到胡志明市,但有車子可以到已經夠方便的了!
阿淵我不奢求太多😄 我只求坐車有正常的位置可以坐就好,不要叫我坐走道。

你有去過越南哪裡的鄉下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45內容數
台灣才是我的家,但越是熟悉的人事物,卻越難感受到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