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越十五天景點遊-河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年暑假要出遊往北越,利用了Trip查了一下機票,來回含托運行李的話,機票費用是5800,加上簽證費用40美金及落地簽25美金,大約台幣7000元!

這次只有去十五天,能去的點沒有很多,就主要熱門景點去一點!會有下龍灣、陸龍灣、北河、沙壩!有時間加一個板約瀑布。由於是自由行,應該會搭當地人的公車來作為交通工具。但因當地旅遊太甚行了,所以很多行程,旅行社都包了!有人代勞,就是要多付人家一點錢了,但查了一下,不是一點錢呀!是幾倍說,容後再來慢慢介紹。

Ps:簽證目前需要透過越南當地旅行社來代辦,比較麻煩一點。

交通:北越的國際機場是內排國際機場,大部人都是搭乘86這班車。(橘色車身,上面會寫86) Ps:2022/6/14後班次變少,改為45min一班
就是出機場A1大門後,往左走到2號柱子,再過個馬路,就可以看到Bus Stop 86的牌子。

一、河內(Hanoi)

河內

河內

作為越南首都,擁有一千多年的歷史,一般旅客大都住在舊城區還劍湖附近,因為離景點比較近,住宿費從台幣三百多到三千多都有!而且不是算人頭的,是算房間的。接下來介紹熱門景點

  1. 36古街
  2. 聖若瑟主教座堂
  3. 昇龍水上木偶劇院
  4. 河內歌劇院
  5. 昇龍皇城遺址
  6. 巴亭廣場
  7. 胡志明陵寢
  8. 越南婦女博物館
  9. 火車街
  10. 火爐監獄
  11. 還劍湖

太多了,我就不一一介紹浪費版面了!大家Google一下資訊應該非常多,我個人對於這些人工的興趣不大,因為它不會消失呀,想要什麼時候去看,都可以。這次的旅程,主要是以大自然為主。

還劍湖早上五、六點蠻多人在這騎單車、跑步還有跳舞

還劍湖

還劍湖

還劍湖

還劍湖

還劍湖圓環

還劍湖圓環


聖若瑟主教座堂

聖若瑟主教座堂

聖若瑟主教座堂

這實在很常經過,在河內2、3天,大概就經過了4、5次了…

首都就不得不介紹它的美食了,最有名的有很多,其中之一是蛋咖啡,它是法越戰爭期間,一名酒保有天突發奇想,將生蛋黃加入保久乳、砂糖,打成極為綿密豐厚的奶泡,加上味道醇厚的萃取咖啡,三者的風味各自獨立卻也完美融合為一體。因為有蛋黃的緣故吧,所以我看每杯蛋咖啡都附上一隻湯匙。再來因為法國殖民了八十幾年,所以這是能吃法國麵包很便宜的地方,最有名的是
(Bánh mì)。再來不能錯過的就是河粉春捲。由於用Google map上搜尋就一堆,我就不介紹哪間店了!

最後是河內的交通,因為是大城市,所以交通是很發達,可以用Grab找Taxi,或是BusMap看公車路線,再則城內一定有公車總站,而且不只一個,分別座落於河內周圍。


第一 美亭車 Bến Xe Mỹ Đình

第二 龍邊車 Long Biên

第三 金馬站 Kim Mã

第四 嘉林站 Gia Lam Bus Station

河內公車

河內公車

有在還劍湖附近要搭86前往內排機場,看其它人的文章,是說車上還會有一個收費員,不過上車後,發現只有司機一個人,這司機也是厲害,開上高速公路,再過來一個一個收費,費用是45000越南盾。86是先到第一航廈(國內線),再到第二航廈(國際線),記得到第二航廈再下車,不然就是要從第一航廈搭電梯下去,到外面的馬路,搭免費的接駁車過去第二航廈了!

再來是電信問題,我是去買200k越南盾,用15天都蠻ok的!

越南電信

越南電信

第一天 我是找青年旅社來住,越南盾170k,附早餐,蠻划算的!

Hanoi High Five Hostel

Hanoi High Five Hostel

Hanoi High Five Hostel Logo

Hanoi High Five Hostel Logo




以上幾個 有些都結合公車站及火車站,當然不只這幾個,我先就我查到寫出來,歡迎知道其它站的網友,留言補充,感謝!

加油,我可以的!寫作不易,歡迎贊助支持










4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北越風情:文化篇初訪越南河內市,映入眼簾的建築風格很多樣。有色彩斑斕的法式建築風格,跳躍鮮明的色系加上小窗台、小陽台,濃濃的小巧法式居住房宅,單獨來看,雖然已有歲月斑駁痕跡,卻仍可愛。 同樣的街道上也可以看到中國式的傳統廟宇街屋,顯見早期中國文化在這裡有深刻的影響。另外更多的是正在大興土木的新式水泥大樓建築,
Thumbnail
avatar
soso
2023-07-18
北越風情 — 民情篇因為疫情被關了三年沒出國的外子,決定在兒子升國三的這個暑假一定要出國一趟。我沒有意見,只要把過期護照辦好,去哪裡對我都沒差,最後外子選了北越的行程,時間到了,就出發! 對於越南,出發之前我的印象只有「女生很溫柔,食物很好吃」;到了河內,才驚覺原來是共產國家。我第一次進入共產國家,發現他們的規矩真的
Thumbnail
avatar
soso
2023-07-18
《新北市文化》季刊第43期:在新北閱讀——不只在教室,在生活遍地新北市境內山海相依,擁有多樣的景觀環境,兼具都市與鄉鎮風貌,人口與新移民人數皆為全國之冠,非常推薦市民讀者們,透過各式各樣的導覽介紹、旅行踏查、共享閱讀等活動,更加親近我們生活的家鄉。 《新北市文化》季刊 《新北市文化》季刊官方網站
Thumbnail
avatar
新北市文化季刊
2022-05-09
洞悉大山北月的服務創新共創價值論點 聚落群組結盟 創造聚落觀光 參考論文 莊凱詠(2015)。以行動者網絡理論分析:大山北月服務創新之歷程與結果。國立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服務科學研究所碩士,未出版。
avatar
走讀城市創生─許正賢
2022-04-27
《北越雪譜》01 初篇序文 |日本江戶雪國文學北越雪譜介紹傳送門👉 《北越雪譜》日本江戶雪國文學 某日,在因緣際會下,我得了《北越雪譜》一書,是天保11年(1841年)出版,內容豐富精采以及精美的版畫,文字形容也當生動。之後續篇文章,會依照所得書籍陸續介紹內容,會先將古文譯為現代日文,再挑精彩章節,翻譯中文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文軼青言
2022-02-23
《北越雪譜》日本江戶雪國文學 某日,在因緣際會下,我得了《北越雪譜》一書,是天保11年(1841年)出版,內容豐富精采以及精美的版畫,文字形容也當生動。之後續篇文章,會依照所得書籍陸續介紹內容,會先將古文譯為現代日文,再挑精彩章節,翻譯中文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文軼青言
2022-02-22
北越 192 小時 - 下龍灣篇小巴先在河內老城區各旅館巡迴接人,緊接著四個小時的車程,然後在在碼頭等船來。八點半出發,下午一點才終於上船吃中餐。船東怕你無聊,安排了很多活動。划獨木舟,下船游泳,唱卡拉ok,包春捲等等。即使如此還是有七成的時間得靠自己想辦法打發。大部份的人都是在甲板喝調酒、放空、看風景。不過船上所有的飲料都要另外
Thumbnail
avatar
Sandy Chen
2021-09-02
北越 192 小時 - 沙壩篇來到沙壩的目的是為了健行。為了世界七大最美之一的梯田。原本打的如意算盤是,五點到老街車站,在搭一個小時的小巴上山。差不多八點的時候開始健行。
Thumbnail
avatar
Sandy Chen
2021-09-01
北越 192 小時 - 河內篇抵達位在河內老城區的旅館後,我有點迷失,我是為了追求什麼而來的呢。當初的我只是對河內的街頭飲食文化有執念而已,並沒有做太多行前功課。等到一切安頓下來,該出門探索的時候,反而無所適從。總而言之,先填飽肚子再說。 同行的友人有個越南同事,給了她很多建議,像是「路邊攤超過五
Thumbnail
avatar
Sandy Chen
2021-09-01
紅色鋼鐵風暴 - 美軍初戰北越戰車過往美軍總是被認為戴著絕對火力與裝甲優勢的光環下作戰,但他們也不是沒有經歷過反過來的場合:被鋼鐵洪流輾壓。這篇文將透過朗威基地的戰役簡介越戰美軍第一次對抗北越戰車的案例,同時展現單兵反戰車的困難與局限性。
Thumbnail
avatar
抄書性質的戰史研究
2021-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