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夢 (2) I 窺探前任

2020/1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近期為了論文,忙得焦頭爛額。總覺得只要在工作以外的時間,撥空做一些跟論文無關的事情,就會覺得特別罪惡。
但今天凌晨,做了一場夢,這個夢境發生在這個時間點還蠻奇妙的。因此,我決定抽出時間,好好把它給記錄下來。
夢境很長。但有一個片段是我印象特別深刻的。有一幕是我躺在一張床上,映入我眼簾的是一個睡房的某一面白牆。在夢境裡面,那房間彷彿就是我前任的房間。
然後場景就轉到了那房間的住家外面。我記得有一個落地窗,然後從落地窗看進去房子裡,有幾個陌生的男子。在我夢境的認知裡,他們是這間房間的合租房客。接著,我好像跟也在那房子裡的房東說,我想要合租這房子。
這房子是雙層的,房間在樓上。然後我和房東就走到了樓上的那一間,我前一幕躺著的那間睡房裡面。我印象中我的心理狀態是,有一種終於可以正大光明地窺探前任住所的感覺。然而,當我走進房間的時候,他的東西都已經搬走了,剩下都是一些其他房客的床舖。
接著,房東就跟我開了一年房租的金額(靠,我現在赫然想到,會不會房租金額的數字,就是下一期頭獎的號碼?!但我忘了!)我當下好像就決定租了下來。
夢境就在11/28,恰好就是我恢復單身滿一個月的時間。一個月前,是我跟前任提出分手的。這就是為什麼我覺得這個時間點,做了這場夢,或許是有意義的。
我在做了這個夢之後,稍微思考了一下,我在這一個月以來的心境。我之所以提出分手,簡單來說,就是被背叛(詳細的故事,我想要在之後,比較有時間好好整理,再仔細地寫出來)。我對這個人基本上沒有「愛」的感受了。
但我發現,在我跟他分手之後,好像會不時翻開他的社交媒體,窺探他的生活。等到我被他一一封鎖之後,好像能夠窺探他任何一絲機會,都全然消失。但我偶爾還是會有點變態的,透過一些方式,試圖知道他過得如何。
連結到我的夢境來看,我想要走進他的房間,有如我想要窺探他的一切;而他卻搬離了,就如同我被封鎖。但我卻沒有停止過窺探,所以我才決定合租這間房子。
我就在思考,既然「不愛」了,何以要繼續窺探?
我得出了一個暫時的結論。
雖然分手是我開口提的,但是他背叛了我。某程度是他用了某一種方式結束這段關係的,只是他的結束方式比較隱晦。換言之,表面上是我拋棄了他,但實質上真正被拋棄的,可能是我自己吧。
於是,窺探他的目的,似乎是期待看到他因為失去了我,而過得並沒有很好。這樣就可以證明,他選擇了拋棄,是一種錯誤的決定。進一步來說,我好像想要試圖找到他的「過得不好」,然後再建立起自己曾被他擊潰的自尊吧。
呃,有點暗黑,但好像挺真實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Z先生
Z先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