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卜手記】夢境

2022/08/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午後,C小姐來訊:請問塔羅占卜可以解讀夢境嗎?我昨晚夢到好久不見的前男友了,我們很久沒有交集跟聯絡了。可以知道他現在的狀態如何,以及對我的想法嗎?
我:夢境中的意象往往跟我們的生活經驗以及日常累積的情緒有關,很多時候是我們日常經歷的投射、壓力的釋放與補償。
潛意識藉由夢境,為我們指出生命中尚未領悟或是修補的創傷。
所以,我的占卜重點會放在你與夢的關聯上喔。
C:好。
我:我從牌面上感受到,過去你可能因為他,而對自己或是關係有所失望和挫折。
如果對方過得不錯,是不是代表他離開自己是正確的?是不是我不夠好?
C:對啊!跟他在一起到後來分開,我都覺得是因為自己不夠好。但老實說~我後來覺得,他沒有我是他的損失!畢竟某程度我對他的事業是有幫助的,其他部分我也沒對他不好。
我:你想知道他對你的看法,有部分原因是根基在你生活現在的處境。
我們內在的狀況會透過夢境顯現出來。
目前在你的生活中有些想法言語的對立衝突,造成你內在的不平衡和受挫感,對自己的能力或是動力感到無法掌握或是停滯,又覺得好多事情需要自己去抗衡和爭取,內在很想透過某些事情去證明自己。
活動力和話語權是你很重視在意的特質,你很想證明自己的想法和方向是正確的,但目前似乎有點無力可使。
C:可能也因為現在養胎,在事業上無法太多衝刺吧。最近因爲有了寶寶,所以會跟老公開始聊未來規劃。我不知道是不是也是自己總是習慣掌控,所以都希望別人聽我的,一旦不是太照著我的意思,就算也許對方才是對的,我也會想爭贏。以前我不想跟不願意承認自己會這樣,但最近自己有開始覺察到了。
我:有時候想要爭個輸贏,是因為擔心自己被否定喔。
C:對!我老公就算是很理性在跟我溝通,我也會覺得你為什麼不認同我呢?!
內在核心不夠穩定的話,一旦被他人否定或拒絕、拋下都會帶來內在的不安,認為自己是沒有價值的沒用的 。但真的是這樣嗎?
最上面那張金幣9,是建議牌。女子安逸地在自己的花園裡,享受過往努力栽種的成果,舒服悠然,不需顧慮外在世界的變動,安穩地跟自己相處。這是你目前要去享受的境界。
花園裡有很多金幣,那些都是代表你過往辛苦努力的成果,現在不用再拼命去爭取或是生產,只要好好地呵護照顧培育就可以。成果也就是你目前的事業、家庭、寶寶。
C:哇 真的嗎?! 所以我之前的努力還是有回報的?!我真的可以享受嗎?
我:這些都是實質上的成果,你必須先去肯定它,你才能從容不迫地享受它。
C:那前男友想到我的時候是怎樣的心情,會後悔還是怨恨嗎?
我:他的想法應該不重要了吧。你現在有個在乎關心且負責任的先生、有個可以貢獻自己能力的事業,肚子裡還有個期待已久的小寶寶,都是很值得為自己感到開心並且感恩的事情唷。
C:也是啦,哈哈哈哈。
0會員
7內容數
曾擔任企業法務、記者,2017年起從事占卜服務,現為自由占卜師、催眠師。 對藝術、神秘學、宗教、文化深感興趣。 助人為天賦使命,直覺感性為內建基因。 以左腦清楚剖析事理、找出問題核心,以右腦溫暖陪伴你療心聊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