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字013 曖昧對象

2021/1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夢中的角色許許多多,但有些人會讓我們醒後很困惑。
當我們夢到曖昧對象、前任情人,醒後的心情總是有點複雜:
「怎麼會夢到他?難道我還對他有感情嗎?」
「這麼久沒見了,為什麼又夢到他?」
如果在夢中沒什麼感覺,醒後可能也就雲淡風輕。偏偏在夢中還跟這些角色有親密互動,醒來後特別令人費解。
以下是朋友J的夢(經夢主同意分享)

---做夢囉---
我發現L跟我住在同一個飯店,當我去check-in的時候,我跟櫃台要了兩副鑰匙,好像我在期待發生什麼。
我在前往房間的路上,剛好遇到他,擦身而過的時候,快速塞了一副鑰匙在他口袋,但是馬上感到後悔,要他還我。他這才發現是我,一邊開玩笑一邊往我房間走。但我越想越不爽,為什麼總是要我主動,等你有空才會看到我。

---醒囉---
夢中的L是J暗戀10年的對象。10年不算短,但是J已經放下。兩人還是朋友,偶爾聯絡。這個夢讓J覺得很煩,當年暗戀、不被承認的心酸都勾起來了。而且不禁問自己,難道現在還對L有感覺嗎?
不論是前任情人、曖昧對象,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通常只會記得關係中美好的回憶。夢中的角色可能是對理想情人的投射,也就是戀愛關係的美好部分。另外,也有可能是我們個人特質的投射,而且是做夢當時的現實生活中,有正在使用的特質。
J形容L很聰明、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在衡量事情的時候,會注意自己的權益,不會讓自己吃虧。
J在作夢前後那陣子,工作很忙,被交付更多責任。一方面希望自己可以像L一樣有想法,面對判斷可能會簡單很多。但另一方面,J感到自己總是想比較多,不是能夠果決判斷的類型。雖然很欣賞L的特質,但也會覺得那樣的做事方式不是自己。所以J很猶豫。期待自己更能衡量事情,又怕失去自己,常常在腦中來回這些想法。
回到夢中的情節,J很想靠近L,但是對於給鑰匙這件事很猶豫反覆,好像可以連結他現實中的內心狀態。
不過,J在夢中主動向櫃台拿兩份鑰匙,是一種「一聽到L在這裡,就準備更靠近」的態度。
索取兩份鑰匙,象徵J已經在準備長出更能夠衡量事情的能力。
夢中親密感,有時讓我們醒後很疑惑。找到新觀點會有鬆一口氣的感覺(甚至還會有點開心)。

【夢字100號】是一個以夢境探索為主題的專題,每篇文章帶出一個解夢觀點。
歡迎訂閱專題,可以第一時間收到解夢文章的更新唷!
也邀請大家每個月贊助我一杯咖啡,幫助我有動力繼續分享夢境探索的內容唷,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ffie
Effie
夢給我很多啟發,我認真研究夢10年囉!2021年開啟【百夢計畫】,整理我的經驗,和大家分享。歡迎訂閱專題贊助我,並追蹤百夢計畫的IG、YT頻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