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偷錢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捷運站內,下班人潮即匆匆的往閘門裡鑽,我則一派悠閒慢悠悠的走往廁所。
一走進去,迎面而來的是一頭烏黑直髮的臉,怒氣沖沖的瞪著站她後面的女孩。

我即時抓住即將往下揮的巴掌。
「誒!怎麼打小孩?」

一個接近一米八的長髮美女,睫毛膏畫的濃濃的。怎麼說都是有教養的,怎麼會在公共場所做這種事。

我的手使勁抓著不讓她繼續往下走,奇怪的是對方也沒有要繼續的意思。
她略過我,斜眼睨著我護在背後的孩子,挑了挑眉道「她在偷你東西」。
小孩跑了。我立刻搞懂怎麼回事。
「謝謝」不知道是不是沒敢看她,我迅速轉頭道謝後,奔向孩子離去的方向。

孩子在不遠處停下,把手裡的東西塞到婦人手上。是我的小零錢包。
婦人個子不高,大約40左右的年紀,是媽媽?
「那是我的錢」我對那女人說。
我瞄了小孩一眼,她怯生生的躲到女人背後。她手抓著婦人衣角,只露出一雙眼睛看我,像做錯事的孩子。

路上行人側目,但僅僅是看了一眼,繼續趕路。
我沒有想追究責任,只要她們把錢還我。錢包的錢也不多,但那是我的東西。

「你說錢是你的,有誰看到了嗎?」女人看著我,理直氣壯。
簡直豈有此理?好像我才是稿事的那個。
我忍著破口大罵的衝動,吸了一口氣。「上面有我的記號,用針線逢的藍色鯨魚」。
可能是沒料到我會這麼回答,女人遲疑了一下,把錢包從兜裡拿出來。

說那遲那時快,我伸手ㄧ抓,小跑步「嗶!」進了捷運閘門。

他們在閘門外,意識到東西不見了,氣憤的吼「你搶我的錢!」

突如其來的大吼,有人停下腳步後繼續趕車,有人看了一眼繼續低頭划手機。
我裝作沒聽見往前走。
到手扶梯口,我轉過身,故作輕鬆的聳聳肩。用食指掃了一圈身旁的人,誇張的唇語對那女人道「有人看到了嗎?」
然後轉身瀟灑離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5會員
    35內容數
    台大心理系學生,在腦神經文獻、fMRI影像中心流轉後,覺得離「人」越來越疏遠。從新定位自己喜歡心理的原因後,以更貼近人性的UX為自學目標,此專題整理我在YouTube、edX、coursera上的課程,以及過去大學課堂上的內容,希望透過輸出,更進一步參透這個結合設計、心理學、美學、統計學(?) 的神祕領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短篇小說〈遲到的春雨〉10-5「你不要緊吧?湯姆。」金髮男子安慰道,立刻從口袋裡掏出一個小瓶子,一旋開蓋子,半斜似地放倒瓶身,拿準力道似地掂了掂,抖出了三粒乳白色藥丸。「來,吃下這個吧,胃痛就會減輕下來。你知道的,我隨時帶著它呢。」 紅髮男子從哥兒們手中接過三粒潰克精,拿在自己的面前,瞧了一眼,一股淡淡的高麗菜味道撲鼻而來。他
    avatar
    邱振瑞
    2024-06-18
    【短篇小說】天涯凝望致南是一個高度敏感卻毫不敏銳的人,每次周遭出現一點微小變化都會對他做成極大困擾,因為他會察覺到異樣,卻無法說出哪裏不妥。 他的口頭禪是:「我有一種異樣感。」 朋友對他這個口頭禪早已見怪不怪,因為他可能會為某個女同學剪了瀏海而產生異樣感,卻說不出她的髮型有所改變,不過也有一些令人不安的異樣感,像他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4-06-13
    短篇小說〈遲到的春雨〉10-4從年紀上來說,狄卡斯比艾略特年長一些,又是人生閱歷的前輩,平常對艾略特很關照,知道艾略特在寫作方面遇到了瓶頸,一時半刻找不到好方法,整個人像一團老菜脯似的。他實在看不去,便想出了一個妙計。也就是,他為艾略特特別調製的「白虎湯」,目的簡單明瞭,就是要把艾略特從萎靡的狀態中拉了出來。   這一天,他
    avatar
    邱振瑞
    2024-06-12
    【短篇小說】此心安處是吾鄉對你來說,什麼才是你的家呢? 「只要讓你安心的地方,便是你的家鄉。」 小梅,一個四處流浪,修行仙術的狐妖; 沈言,一個獨居在台北的平凡上班族, 因為一場意外相遇了。 行過許多地方的山川、湖泊、星辰、大海,兜兜轉轉,最後還是回到了你的身邊呀。
    Thumbnail
    avatar
    希文樂見
    2024-06-08
    偷龍轉鳳 一極短篇小說曉慧站在天台上扶了扶鏡框,裡面裝著她特意買的密錄器,這次!她要想辦法拿到證據。 「正浩,我敬你比我早進公司,剛開始我也以為你對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提拔。但…你怎麼可以炒襲我的“空劫俠”,不但主角姓氏一樣,就連故事結構都是相同。 正浩,你太過份了!我以為我們是合作伙伴。」 正浩臉上依然掛著溫柔的笑,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4-02-24
    【極短篇小說】採晶筍的山羊人牠舔乾淨血,又舔了舔一旁的礦,嚐著微量的岩鹽。 好想吃可口的水果。好想吃清脆的山草。 這些好想,現在只能是妄想。癡人說夢。 那又何必在意會不會死?何不直接死一死就好? 死也好。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1-07-05
    短篇小說 - 借來的愛(三)張愛玲:「如果我不愛你,我就不會思念你,我就不會妒忌你身邊的異性,我也不會失去自信心和鬥志,我更不會痛苦。如果我能夠不愛你,那該多好。」《半生緣》 愛情與情慾,哪一個才是最深層的渴望?  一個總在激情後沈睡,一個總是半夢半醒,不願時間帶走擁抱時的每分每秒。一份她從未感受過的愛,「愛」嗎?可以用這個
    Thumbnail
    avatar
    空凜
    2021-06-09
    短篇小說 - 借來的愛(二)張愛玲:「男子憧憬一個女子的身體的時候,就關心到她的靈魂,自己騙自己說是愛上了她的靈魂。唯有占領了她的身體之后,他才能夠忘記她的靈魂。」《紅玫瑰與白玫瑰》 「水,好像冷了。」Chloe在他耳邊輕聲地說 兩人起身迅速的沖去身上的泡沫,Leif快速擦乾身體後,跟往常一樣用大浴巾包覆著Chloe,抱起她
    Thumbnail
    avatar
    空凜
    2021-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