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寫生 (四) (2023/05/28修改)

2023/02/0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考量到如果李吉英在,小女孩肯定不會由我牽著,所以我往公園的大方向走了一段就迴避李吉英的位置開始找。
我走了兩條路,問人都沒線索。別無他法,我又拿出小女孩的畫觀察。這才注意到,小女孩沒牽著我的那隻手握著拳,微舉過肩。
這個動作在行走上顯得不自然。看起來就像被吊著,或是勾著什麼東西。
就像是拿著氣球一樣。
我東張西望,想看看附近有沒有舉辦什麼活動。沒多久,果然就在過條馬路的街道見到一間新開張的房地產公司,外頭掛了一些活動氣球。
我走進門市,拿出小女孩的畫像向櫃檯人員詢問。
櫃檯找來了早先發放氣球的員工,兩人認出小女孩,說因為當時小女孩只有一個人,他們還問她爸媽在哪裡,小女孩指了一個方向,拿到氣球就開心的跑走了。
兩人向我指了一個方向,說小女孩就是往那裡離開。
這附近住商混合,道路比較窄。接近下班時間,車流量和行人越來越多,我一邊擔心小女孩,一邊沿著房地產人員指給我的方向繼續前行。在一處住宅圍牆邊,我終於遠遠發現一個小小的身影。
小女孩站在欄杆圍牆旁邊,就離機車道的白線不遠,看來不知所措,頻頻盯著上方。
圍牆內伸出的樹枝上,卡著一顆的印著房地產公司商標的閃亮氣球。
有幾個行人經過她,不過大家只是看,沒有人停下來。
我小跑步過去,小女孩明顯被我嚇到,頻頻倒退。我慢慢蹲下來,試圖降低她的戒心,問:「朝朝……對嗎?記得嗎,我是剛才跟媽媽在一起的叔叔。」
她沒有回話,只是縮著雙手,緊張的盯著我看。
我這才意識到,我只想著找到人,卻沒想過找到後要怎麼讓她跟我走……
既然鬼覺展示我能和牽著她,那接下來我想的方法肯定會成功。
我往上看了氣球,問她:「我幫妳拿好不好?」
她盯著我,又猶豫地看看上方。我抓好圍牆的金屬欄杆,踩上圍牆奮力一跳。枝葉和氣球發出「啪唰」一聲,幾片樹葉和氣球一起被我扯了下來。
旁邊幾名等紅燈的機車騎士被我的大動作吸引注意,紛紛看向這裡。
我又蹲下身子,把氣球湊近小女孩。
「來,給妳。」
小女孩終於移動腳步,緩緩朝我靠近。把氣球給她後,我對她伸出手,輕聲說:「媽媽在找妳喔?叔叔帶妳回媽媽身邊好嗎?」
小女孩仍舊沒說話,但靜靜牽上我的手。
我們身旁的紅綠燈轉成綠燈。汽機車的引擎發出轟轟的噪音,一一揚長而去。我牽住小女孩的手,讓她靠在馬路內側。
我突然想到,應該先打電話通知李吉英才對。
我一邊注意來車,一邊拿出手機撥打李吉英的電話號碼,這時小女孩說了什麼,我沒聽清楚。轉頭想問她時,我的右臉突然感到一記衝擊和劇痛,令我往後退了三、四步。
我被這拳打到馬路中央。小女孩在後方不遠處說著話。
這次我清楚聽見了小女孩說了什麼──爸爸!
我回過頭,一名怒氣沖沖的男子瞪著我,一邊手指著我走來,大聲說:「王八蛋,想對我女兒幹什麼!」
我摸著右臉,臉頰痛得發脹。口袋裡小女孩的畫好死不死這時飄了出來。男子看到了畫,彷彿看到變態猥褻女兒的證據,眼睛爆出血絲。
小女孩拼命用兩手拉著男子的一隻手,氣球因此飄向了天空。
我將兩手半舉,做出投降的姿勢,示意男子冷靜,但他一把抓住我的衣領,強硬地把我推到馬路另一邊。幾個過馬路的行人不是繞過我們就是快速閃避。
在場等紅燈的機車騎士、汽車、路人通通睜大眼睛,看著在斑馬線上上演的這場突發狀況。
我當然有自信可以掙脫男子的固定,只是會有點粗暴。
要是對方因此被激怒而再次動手,小孩就在旁邊。我可不想讓小孩看到自己的爸爸被打或是打人。
我故意引著他前進,走到騎樓裡面。
這裡不會被行車紀錄器照到,視線死角也比較多,不容易被人用手機錄影。
「先生你先冷靜一下,有什麼事好好說,不必這樣動手動腳。」
「啊!?怎樣?你現在是在命令我嗎?好啊,這麼愛說你跟警察說啊,我現在就叫警察來。」
「沒有必要叫警察,我只是幫忙找你女兒,現在人已經找到了,請你放開我。」
「想跑啊?警察來之前我都會抓著你!還是你想就這樣跟我去警局?」
不想跟他起衝突,他卻越來越囂張。
我想拉開他的手腕,他卻更用力抓住我的領口。
小女孩抓著男子的長褲,快要哭出來的說:「爸爸不要這樣……」
我叫小女孩退開。這時遠方傳來李吉英叫喊男子的聲音,我和男子都看向叫喊方向。
李吉英著急地跑過來。小女孩喊著:「媽媽!」馬上朝她跑去。
她抓著小女孩肩膀快速檢查了一下,隨後將小女孩牽過來,一邊問男子:「你在幹什麼!?快放開人家!」
男子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妳瘋了嗎!?他剛才還想牽走小孩。」
我趕緊打斷他:「我過完馬路就準備打電話通知妳,但這位先生抓著我不放。」
「聽見沒?你現在是要把事情鬧大嗎?控制一下你自己,難道又要我請警察來嗎?」
「他說你就信?那為什麼不相信我?你把女兒顧到不見,我好心跟公司請假出來幫妳找,妳現在一直坦護這個現行犯是怎樣?妳跟他是什麼關係?」
李吉英嘆口氣,無奈又焦慮的往後梳了一下劉海,提醒自己似的深呼吸。
順帶一提,我們是站在一間牙醫前面,裡面候診的病人和櫃台人員都在看我們。
「怎樣啊,說話啊?不舒服喔?」男子說。
李吉英沉默後,男子看起來反而有點不知所措。
我拿出名片遞到男子眼前。他正在閱讀時,李吉英突然有些哽咽的說:「你一定每次都要在外面把事情搞成這樣嗎?我沒有像你一樣這麼會顧小孩,也沒辦法遇到事情就馬上知道怎麼處理,所以我才要找人幫忙。為什麼每次我找人幫忙你就要講成這樣?你到底要我怎麼做?」
「什麼怎麼做……跟我講不就好了?妳只要開口我哪次不會幫妳?妳幹嘛反應這麼大?」
「反應大的人是誰!?你為什麼說話就是要用這種態度?」
小妹妹哭了。
她的哭聲越來越大,接下來是一聲比兩人講話都大聲的哭喊:「不要吵架──」
兩人停止了爭吵。
男子總算放開了我,趕緊把小女孩抱起來。他輕拍著小女孩的背,試著安撫她。
牙醫診所裡的人出來問發生什麼事,夫妻倆這時突然有了默契,說著沒事沒事,漫無目的移動腳步。
我提議先去李吉英剛才去的公園,大家先冷靜一下。
小女孩像是要把不安和埋怨哭出來一樣,路上還是不斷大聲哭泣,說話相當哽咽。
「我想去家裡找爸爸,我有拿到氣球,想要把氣球給弟弟,然後……然後……樹弄到氣球……然後……」
李吉英安撫著她,說:「沒關係,但下次不可以自己一個人亂跑,妳把媽媽嚇死了。」
「可是……我想找爸爸……」
「跟爸爸見面的時間還沒到,我不是說過了嗎?」
「嗚……」小女孩又把臉埋進男子肩膀。
男子不滿的說:「哪有人兩個月才讓人見一次,難怪她會受不了,我也受不了啊。」
「你可以不要在我教小孩的時候插嘴嗎?法院裁定就是這樣,已經很夠了。」
男子欲言又止,不服氣的用鼻子哼了口氣。
到了公園入口,男子把小女孩放下來。李吉英拿出濕紙巾幫小女孩擦臉,男子向她也要了一張,並遞給我。
「你的嘴角在流血。不好意思,剛才我太激動了。」
「是蠻激動的,但我能想像你會什麼這麼激動。」
他尷尬的笑了笑,再次低頭道歉。
小女孩和李吉英坐在長椅上,仍低頭揉著眼睛在哭。男子也過去安撫。
我向李吉英提議,不如她和小女孩跟著男子一起去幼稚園接兒子,全家人一起去吃頓飯。
她睜大眼睛,像是不敢置信自己聽到了什麼。
小女孩也睜大眼睛,轉頭期待的問李吉英:「媽媽可以去嗎?可以去找弟弟嗎?」
男子也趁勢說:「對啊,一起去嘛,弟弟常問起妳還有朝朝。這附近有間新開的日本餐廳,乾脆一起去啊。」
李吉英側眼看我的眼神實在太過銳利,像是在說:「你哪壺不開提哪壺。」
即使如此,如此明勸暗示之下,她總算是答應。我也說服她將李吉姆房間的鑰匙給我,讓我去處理屋內的東西。
她拉下髮圈,準備重新綁好馬尾。我覺得女生綁馬尾很好看,忍不住多看了兩眼。
夕陽將影子拖得斜長。她不太甘願的跟上牽著前夫的女兒。
摸摸腫脹的嘴角,我也前往李吉姆的住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92內容數
目前正在閱讀:《長日將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