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探險第3章-入世還是入住

2021/10/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離開飯店吃了一個早餐,如果問我當人類的點有那ㄧ個最吸引我 ,那應該是吃這件事 ,雖然吃東西的當下是空的 ,在我的星球是不用吃東西的,所以吃這件事讓我覺得好新奇,而我吃的不是口感這件事 ,我是用眼睛在吃東西,我喜歡看食物在盤子上的那個視覺享受,每種食物顏色不同形狀不同 ,放在一起就像一幅畫 ,悠閒地吃著食物會讓我覺得自己融入在大自然之中,ㄧ秒回到我的星球的感覺,會不會這是我要找的資訊之ㄧ,把吃這個訊息帶回去,我認真地把食物用眼睛記錄它用腦感受它,我就像在做功課那樣的認真記錄著,吃完早餐我得去套房整理整理
打開門 ,環顧四周,除了很髒還爬滿蜘蛛絲,要打掃乾淨真是不容易,尤其是滿滿的蟑螂、螞蟻和蜘蛛正在共舞中,其實從小到大我都不太殺這些小昆蟲當然我也不怕這些小昆蟲,小時候曾經因為好奇心驅使下我解剖過ㄧ些小昆蟲,當好奇心過了,就不曾殺生了,所以看到這些小昆蟲我不知該如何是好,以前我都會跟它們說話,如果有別人在,我就會跟這些小昆蟲說,你快快走不然等等會被殺了 ,不然就是找到它們來的路用黏土把它堵住,讓它們無法再過來,但這裡實在太多了,我想不出任何好方法對付它們,該怎麼辦呢?我好迷惘 ! 不管了我拿起掃把先掃地再用精油擦地板擦櫃子 ,我沒有殺半隻小昆蟲但也不知道怎麼的,它們竟然漸漸地消失了,好像感應到我的想法就自己離開了 ,我的家當不多就ㄧ些舊書和衣服鞋子以及ㄧ些國外帶回來的紀念品 ,簡單的小型電器,整理乾淨我還得去採買ㄧ些生活用品才算大功告成,經過幾天的洗刷和整理,終於我可以入住了,好開心喔,這應該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覺得我是一個真正的人類,因為沒有任何人在旁邊給我指導怎麼做比較好,所有的事我都得嘗試得靠自己去完成,這應該是成為人類活下來的基本功吧! ,就像我去自助旅行ㄧ樣,只有遠離人類才能複製人類的行為模式,我需要觀察消化重建,然後練習再練習,這些是當有人類在身邊時你就無法做到的,你會被控制然後分心,然後呢 ? 就是又回到原點,我又回到原來那個星球的我 ,50歲了,我的時間不多了 ,收集的訊息也不多,我得加快腳步才行,耶 ! 我終於安定下來了,它會是我夢裡的藍色臂膀嗎?
坐在剛放好的小沙發,突然我的思緒飄到我在紐西蘭南島的皇后鎮 ,那時自己一個人去爬山,那是一個下著雪的午後時光,我突然決定走上山,我要去纜車站走走看看,穿上雪衣背起包包一路步行到纜車站,我不想坐纜車上山 ,我突然想爬上山,就直接往纜車站旁邊的小路走過去 ,一路上走走停停,一下玩雪一下跟樹說話,路上都沒有半個人,只有我一個人走了2個多小時,怎麼還沒到已經下午3點了 ,看看前看看後沒有人,有一點小害怕,要下山嗎?但心想著萬一轉個彎就到了呢?於是我又繼續往前走,但這下的步伐沒像之前那麼愉悅和輕鬆,步伐加快,心裡又伴隨著刺激和緊張,就這樣又走了2個小時,一路上還是沒有半個人經過我,天色已經昏暗了,就快接近五點了,該怎麼辦 ? 盤點一下我身上的衣服應該不夠晚上在荒郊野外過夜,然後也沒準備食物,因為沒想到會發生這個狀況,這時更慌了,紅色的天已經暗下來,應該是冬天吧 ! 天黑得特別快,而我最怕夜晚還要在野外一個人,連床都沒有 ,不知道會不會有動物來陪我睡覺,唉 ! 下山也來不及了 ,於是我繼續往前走 ,只有把自己走到累了應該比較好睡,就在絕望時纜車站到了,好開心地走進去有救了,這時一個人把我拉走,直接坐上纜車下山,我我我 ! 爬了那麼久到山上就是為了看風景耶 ! 我根本連喵ㄧ眼都沒有就下山了,車上是工作人員,她說這是最後一班纜車是載工作人員的,她無法理解我怎麼會想爬上山 ,那時我應該才20歲吧 ! 距離現在30年前了,後來出自於她對我的好奇 ,她邀請我去她家住,就這樣我在她家住了2個月
伴隨著回憶,我的房間也都打掃好了,終於可以好好的在新的環境裡休息了
 
    酩玥
    酩玥
    外太空來的,想進入人類的生活裡,用寫作來讓自己快快步入人類生活,邊寫邊學,如果你也是外太空來的,那你一定了解我在寫什麼......哈哈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