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生活交給"它"來安排,過一個不需要費心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很多時候,我們真正想要的其實並不適合我們

你有在自己的家裡發現過一隻隻的螞蟻忙碌地在東奔西跑的嗎? 從你的視角來看,你很清楚的就可以知道哪裡有食物,但是從那些螞蟻的視角來看,由於牠們的體型實在是太小了,所以牠們沒辦法一下子就知道食物在哪裡,於是可以發現到有一些螞蟻會到處亂跑,甚至會往與食物相反的方向跑去,從這個比喻例子中,我想說明的是,如果螞蟻能夠擁有從人類視角來觀察環境的高度,那麼牠們是不是很快就能知道自己想要得到的東西在哪裡!

而對我們人類而言,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獲得的人事物,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過的生活,我們都自認為非常清楚地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是什麼,也毫不懷疑地認為得到這些人事物對我們而言會是最有益處的,但事實真的是如此嗎?

其實生活對大部分人來說,是一個試錯的過程,意思就是藉由過去做出錯誤的選擇,因而得到後來自己不想要的後果,因此以後便能修正自己在生活中所做的決定. 但很多時候,我們並無法從自己的錯誤選擇中順利脫身,比如說..婚姻,事業,工作,學業等等... 很多時候,我們所做的選擇會深深地影響我們一輩子!

但如果把我們套用到前面那個螞蟻跟人類視角的比喻中,也就是假設我們是前面那個例子中的螞蟻,而我們若是有辦法能從更高更廣的視角來觀察我們的生活,那麼我們是不是就對自己的生活做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了? 看起來似乎很有道理,但問題是...該怎麼做?

我們總是會得到符合我們潛意識內儲存的能量頻率的人事物

在上一篇的文章中,我解釋到我們可以把生活分成兩個面向來看待,一個是物質層面,另一個則是心靈能量層面,就像一個硬幣有正反兩面,但這正反兩面其實代表的都是同一個東西.

在生活中,我們可以透過身體的行動,去工作賺錢,去買自己想要的東西,透過頭腦思考什麼東西適不適合我們,我們有沒有能力負擔,這是屬於人類在物質層面的活動.

但在硬幣的另外一面,反而大多數的人對這一個面向並沒有多少認識,甚至有的人還會不相信有這一面的存在,這一面就是所謂的心靈能量層面,也就是所謂的"業力",我們可以把這個"業力"想像成是一本劇本,而我們的命運原則上會照著這個劇本的內容來演出,好比說你為什麼會在現在的這間公司上班,你的家庭裡有哪些人,跟誰結婚,有幾個小孩,跟每個人的關係好還是不好,這每一個面向全部都是遵循著業力這個劇本在演出的,你以為真的是你選擇了要在目前工作的這間公司上班嗎,其實你的任何一個選擇都只是遵循著業力劇本的方向在走而已,包括我們跟誰結婚也是一樣.

要明白,這輩子會跟哪個人相愛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會跟我們相遇的人一定會符合我們自身潛意識業力能量的頻率,很多人到了老大不小的年紀,卻仍然沒有男女朋友,還沒有結婚生子建立家庭生活,如果觀看這篇文章的你正好是這樣的人,請去感受一下自己的內在,若是你真的內在有那種非常強烈的衝動想要找另一半,想要成家,那麼想必你早就去付出行動了,不是嘛? 問題是,你內在並沒有那種很強烈的衝動,對吧? 是不是覺得自己一個人過得還蠻不錯的,認為並不一定非要有另一半,才是正常的生活! 所以這也說明了為什麼這些人的業力劇本裡並不存在著安排讓她們遇到另一半的情節!

所以?...我們真的只是在遵循著業力劇本在過生活嗎?我們所做的任何選擇都是遵循著業力劇本在做決定的嗎?

其實只要這樣去想像就好,想像一下你正在演一齣舞台劇,上了舞台之後你可以盡情的發揮你的表演天分,想怎麼演都可以,不過記住一件事,對你而言,你當然是這齣舞台劇的主角,然後接下來舞台上會有許多其它的演員陸陸續續的上台演出,每個演員會依照劇本演出他們應該表演的角色,有的演員可能才上台沒多久就要下場了,而有的演員卻能一直出現在舞台上,這表示這些常出現的演員在你這齣戲裡的戲份是比較偏重的,接下來重點來了,這齣屬於你的舞台劇,其實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隱藏角色存在其中,他並沒有出現在整齣戲劇裡,但若是少了他,這齣戲根本就無法上演,這個厲害的角色就是所謂的"導演",導演手上掌握著劇本大綱,該用哪個演員,每個演員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什麼時候出場,什麼時候離場,全部都是由這個導演在控制的!

所以在我上一篇文章中也有提到,在這個現實真實生活中,我們是無法去操控這位"導演"的,但是我們唯一唯一能做到的是,我們可以修改這齣屬於自己舞台劇的劇本,只要修改了劇本,那麼那個導演便會照著這個劇本來重新安排演員以及他們該如何表演與場景,所以這其實也算是一種間接操控導演的方法,但是說了那麼多,我所說的這個"導演"在現實世界中到底是什麼東西啊?

女媧用泥土就能造人,但是為什麼我也用泥土捏了一個人,它卻不會動?

觀察植物的生長,對我而言是非常有趣跟神奇的事情,很難想像,一根小芽,到後來會漸漸長成變成一大株的植物,能有什麼比這個還神奇的嗎?

我從長期觀察大自然萬物的經驗中體會到一個真相,用一個比喻來說明,那就是我們人類跟宇宙所有物質萬物全部都像是機器人一樣的存在,都只是由物質所組成的一整個構造比較複雜的物體而以,但"神"代表的就是那股讓物質物體能活動起來的電力,那股促使小芽在隔天往上長高了那麼一點點的那股生命力,我在觀察植物生長的過程中徹底的感覺到了神的存在.

也就是這股生命力,我稱為"神"的這股力量,充斥在這整個宇宙萬物之中,所以一切宇宙萬物就一直在不停的運行變化著,但這些變化並不是毫無規律的,至少在人類自身身上,還是可以觀察的出端倪,那就是我們的命運是神根據我們內在的業力能量幫我們安排的.

所謂的緣分跟所謂的運氣 -- 我們真的有那個自由意志可以去選擇任何我們想要選擇的樂透號碼,但是中頭獎的號碼會不會是我們所選擇的這組號碼這就不是我們的自由意志能決定的了!

我現在只要想到曾經跟某一任女友分手後,後來還癡心的想盡辦法要挽回對方,不論下跪還是花了幾萬塊錢買了上百朵玫瑰花送去給她,一想到就覺得當初這樣的自己真的還蠻蠢的,但是也多虧了當初那樣的自己,才會有現在這樣這麼有智慧的我! (雖然到後來還真的搞到有機會可以復合了,但因為她只願意跟我見面約會,而還不願意跟我發生性關係,所以我就果斷放棄了!!<==靠,以前的我還真的是渣男)

為什麼會提到我曾經想要挽回已經分手的前女友,因為這個例子正好可以用來說明,我們都以為自己在人生中所扮演的角色是這場戲的導演,以為命運的走向是自己能控制的,但事實上真的不是,在這個例子中,我後來領悟到,在感情中對某一個人產生執著是最笨的,從跟她認識在一起,在到最後分手,這一切就是導演根據我內在業力劇本所做的精心安排,而這個"她"真的可以是任何一個內在能量頻率相同的女孩子,所以重點一直都不在於我若失去了她,我這輩子再也交不到任何女朋友了,而是我如果不去調整改變我內在潛意識中所儲存的業力能量,那麼我如果往後還會交女朋友,那麼我還是會交往到跟前女友同樣頻率的人,而且交往到後來一定也是會遭遇悲慘分手下場!

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女孩子因為前男友給她太沒有安全感,然後分手後又和另一位以為會更可靠的男孩子交往,結果跟這個男孩子交往到後來,仍舊一樣讓這個女孩子感到很沒安全感,那麼...問題真的是選擇要和哪個男孩子交往的問題嗎?

當我們內在的能量對了,往後不管和哪一個人交往,那個人都將會是對的人

之前感情的經歷過後,讓後來的我領悟到,唯有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那麼我才能吸引更好的另一半到我身邊來,但說一個題外話,那就是當我讓內在能量變得更圓滿之後,我反而沒有任何對象可以交往了,原來,當我內在變得圓滿,我更懂得愛自己,就算自己一個人也能過得很充實快樂時,我反而一點也不會想要和誰交往了.

當初我那麼的執著一定要挽回前女友,其實就跟許多人希望在生活中能擁有多少財富,想要擁有一台名貴跑車,想要一間不錯的房子一樣,我們都太執著於一定要得到什麼東西,就像我曾經很努力地想要讓自己擁有兩千萬的財富,以為當自己獲得了兩千萬的財富之後,就可以過著自由的生活了!

但是,真的不要把目標放在想要擁有什麼人事物身上,因為我們想要獲得這些人事物,其實是為了那個得到它們之後能給我們帶來的感受,比如說:自由自在滿足輕鬆快樂的感受!

就像我上一篇文章中有提到,很多人想要自己能很有錢住豪宅開好車,其實是為了擁有這些東西之後,別人就會用不同的眼光來看待他們,以至於再也不敢瞧不起他們了,所以這些人說穿了,就是自卑,而自卑這種能量只會為她們在生活中帶來更多讓他們感到自卑的遭遇,所以從這個例子中可以得到一個路徑,那就是如果我們是因為基於自卑的因素而想要讓自己去獲得什麼樣的人事物,那麼我們真正要做的,是先把自己內在的自卑感能量徹底從潛意識中消除掉,當我們不在感到自卑了,我們自然而然的就會有自信.

要明白一點,我們的"真我","自性"早就已經是圓滿的,這個自性就像一個太陽一樣,而這個自性早就已經存在我們的內在,而自卑,匱乏,冷漠,羞愧等不好的能量就像烏雲一樣,把太陽給遮住了,所以我們若是因為內在的自卑,而想要擁有一台法拉利或擁有了不起的事業名聲來證明自己,這樣的作法,其實只是藉由外在的這些物質成就來暫時讓自己感受不到內在的自卑罷了,但內在的自卑感始終還是一直存在我們的內在.

或許你如果敢的話,可以做個社會實驗,當你若有在路上看到一個人開著法拉利或其它牌子的超跑,你可以來到他車旁,用很鄙視的眼神對車主說:開法拉利(或其它牌子的超跑)也沒什麼了不起嘛,一台也才一兩千萬罷了,真正了不起有成就的人才不會開法拉利勒. 然後看看對方會有什麼樣的反應,相信一定會有不少的車主會馬上惱羞成怒,因為你踩到了他們的地雷了,那個地雷也就是他們所不敢面對的自卑感,而這樣的自卑感就是促使他們努力想要讓自己看起來比別人更厲害更好更棒的動機.

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自卑,匱乏等感受是可以從內在被消除釋放掉的,意思就是,你在往後的生活中,再也不會感受到任何自卑或匱乏的感受,而當這些負面的感受從我們內在被釋放消除之後,接著就會像前面太陽的例子一樣,烏雲不見了,太陽光就跑出來了,意思就是,我們自然而然就會發自內心的去感到自信以及富有,這也表示我們的業力能量劇本被調整成自信以及富有的頻率,那麼"神"便會幫我們把符合我們內在富有自信頻率的人事物遭遇安排變成我們的命運,所以這樣的人即使都不工作,自然也會擁有源源不絕的財富,他即使在最爛的地點創業開店,一樣會生意興隆.

先讓內在變得圓滿,把烏雲從我們的內在都消除掉,那麼我們的生活自然而然每個方面都會變得圓滿!

所以寫這篇文章的作者內在已經圓滿了??

當然還沒,雖然現在我不需要工作,也一直都能有錢可以花用,生活上該有的也都有了,每天的生活其實就是一直把時間用來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像是學鋼琴,健身重訓,打拳,畫畫,閱讀各種書籍(從圖書館借的書),精進我的英文口說能力,騎重機到山路上奔馳,以及每個禮拜開車載我爸到處去遊山玩水等等等等...目前覺得還不圓滿的是,其實我一直都想要到花東去定居,但因為我爸年紀大的關係,他覺得花東的醫療資源不好,所以他不會想要到那邊去居住,即使不久前我們去花東旅遊的時候,他也覺得花東那邊給人的感覺比較輕鬆舒服,不過從我這個願望可以反向看的出來,我內在對居住在台灣的西部還蠻排斥的,我一直覺得台灣西部的能量不是很好,即使我現在住的地方旁邊都是農田,或許我內在感受到的這些對西部不好的感受,是我下一步要設法釋放的地方吧!

    5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淨葉無雲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量子力學的觀察者效應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這樣做就能洞悉人性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看了會生氣的因果定律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實現夢想最快的方法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把她當朋友外看負責把先生照顧好就好,其他都不用做,家裡的家務、煮飯、買菜等都由太太負責
    avatar
    水王2
    2023-12-31
    信念把他們關進了裡面:《餓之必要》在一所菁英寄宿學校,來了一位教授營養學的諾瓦克老師(蜜雅娃絲柯思卡飾),教導不到十位學生如何進行「意識飲食」,並承諾會滿足他們的要求。然而隨著飲食份量逐漸減少,狀況也逐漸失控…… (內文有雷,推薦觀影後再讀)
    Thumbnail
    avatar
    海藍
    2023-12-26
    「把它洗乾淨!」 圖文/黃雅鈴、梁紋馨 每天的水果時間,是孩子們一早最喜歡的時光, 孩子都會與老師一起期待今天的水果是什麼。 開心的唸完吃水果的魔法咒語後, 孩子們就會開始享用杯子裡面美味的水果囉!而在吃完水果後, 孩子們都會有個任務,就是要把自己的點心杯洗乾淨, 因為像是到吃火龍果、木瓜等水果,孩子們的杯子就會容易沾黏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10-06
    那你把牠咬回來啊! 你會對過往的不幸憤憤不平,而且念念不忘嗎? 說個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小故事 有個清晨,我騎上腳踏車出去繞繞,沒騎多久,竟碰上一隻惡犬,不知何故,一直在車旁狂吠做出欲攻撃貌,怎麼揮,怎麼趕,怎麼叫都沒用。停下腳踏車,準備找個工具,牠突然往前咬了一口,被踢之後,才悻悻然離去。我一時愣住了,不知怎麼辦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3-09-01
    你為什麼要把他培養成下一個職場工蟻?你很滿意你現在的工作嗎? 你覺得你只是個打工仔嗎? 你在混日子領薪水? 你覺得錢多事少離家近就爽了嗎? 如果這一切你都不怎麼滿意? 你怎麼不想去改變? 來不及? 有想過要怎麼避免你的小孩也遇到同樣的遭遇嗎? 你不覺得你用你過去經歷去引導他,其實正把你的小孩推向職場工蟻人生嗎?然後你還期待他不會跟
    Thumbnail
    avatar
    FC的碎碎念
    2022-12-18
    時常練習如何把它當作自己時常練習如何把它當作自己。
    Thumbnail
    avatar
    Lillian Chen
    2022-05-02
    把她(他)的心射中把一個人的心緊緊的套牢住事愛情永恆的事 April
    Thumbnail
    avatar
    April Yang
    2022-04-16
    生活常用英語
 | 常用感嘆詞 😳把它們學起來😱我們日常常用的感嘆詞有:啊、哦、嗯😲 英文也有一些常用的感嘆詞哦🤨 想要翻白眼的時候用哪個?🙄 來學一下就知道了😂
    Thumbnail
    avatar
    TUTORING App 多特英
    2022-03-23
    我要把他贏回來,也要在短期內讓我倆的人生緊扣相連,而且牢不可破!我暗自發誓不會再讓任何人這樣對我。我再也不允許自己任人隨意拋棄。尤其是男人。我要把他贏回來,也要在短期內讓我倆的人生緊扣相連,而且牢不可破。無論甘苦、無論貧富、無論病痛健康,至死不渝。
    Thumbnail
    avatar
    馬可孛羅
    2019-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