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該跟那時的我們說再見了

2021/10/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拖了好幾年,終於把這些話說出來了。今天,寄出去了,好像如釋重負,卻有一點喪失了那種豁達感。
追蹤我很久的探友都知道A,如果想溫習,可以去看球場的單戀系列。

A:
不知道多久沒有人這麼叫你了。
在下筆之前,下了一百回的決心,也就到了現在。或許你看完之後,再也無法像現在一樣淡如水。
或許可以,我不知道。
總之還是想謝謝你吧,不知道說了幾次,也不知道你收到了沒。大學好像很遙遠了,但由衷地感謝那些讓我覺得自己真正活過的日子。你可能不記得了,但也沒關係,謝謝你是曾經的要角。
上次你來台北,本來要約見面,但事實是在那個當下,我發現自己沒準備好,我並不像螢幕後那樣的坦然,雖然沒有多餘的情感,但好像一見到現在的你,那些晶瑩剔透就會碎裂。
而這並不是我想面對的,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不再執著。
回憶是被一層層套上的濾鏡,變成易碎的曾經。對你,可能不算什麼,但我想你知道對我很重大。
我大概是你覺得無聊的人吧,在遇見你之前確實是,所以當下靈魂被你震懾的時候,好像一切都很渺小,那當下冷冽的空氣才是真的,還有騎著車的你。
不知道為何現在要寫這些,應該是給自己一個交代吧,很多話壓在心裡不願意說,也不敢說,到了現在,才有勇氣寫下,讓你看到。
過了這麼多年,我才漸漸追上那個當時人間清醒的你,現在想起來,真謝謝你拒絕我。大一的時候,喜歡的可能不是你這個人,而是那些活過的日子,還有真正活著的自己。想清楚了,明白了,也就不再執著。現在僅剩感謝,還好那個人是你,我也是沒什麼遺憾的。
只是有些話,現在的自己才敢說、才肯說,也願意說。
我們都變了,變得現實了。每一年的生日祝福,都好像回到了大學。但每一年又都感受到了不願面對的不同與成長。大二的我、大三四的我,還有現在的我,面對你,也是不同的。是一種心境上無可言說的轉變,但最根本的本質是沒有變的,就像你可能還是覺得我很無聊、沒有酒量、愛想東想西,之前會覺得想改變,但現在只認為,只是我們本質不同吧,是嚮往不同世界的人。當一個尚未發展完全的宇宙跟成熟的宇宙交集的時候,他就會快速成長,但要到多年後,才可能理解到長大、成熟,並不只一條路。
謝謝你的拒絕,也謝謝你選擇保留關係。我不在意你看完之後如何選擇,是答覆還是燒掉,甚至斷聯封鎖。其實也不是不在意,而是尊重。我知道你想的多,說的少,有時的決定讓人不清不楚的,但也沒關係,我都以自己的方式走出來了。
希望你一切順利,請不要認為是現在我還在尋求什麼,唯一的大概就是向你坦白吧。你看完之後,要嘛燒掉,要嘛收好,對我也可以當沒事(?)也可以隨便說什麼(但不要罵我XD)
每年的今天,還是會想到,但有時候也就忘了。生日快樂:)
就要出國了,之後有興趣的話,一起抽水煙吧。
掰掰,大學的我們,是該開始新的階段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往年紀事
往年紀事
匿名所以不放頭照。從探路客流浪過來,主觀到放棄世界,卻要生活在一個再世俗不過的國家。希望有一天可以進入方格執行長的推薦作者名單。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xRe7YrAzJ6azXw61oQ88Q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