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這些年,那些事。

2022/1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舊地重遊,景物已非,人事已非,留下的是記憶。
「謝謝妳。」那些事過了約莫兩年,F 找到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讀了我所有的文章,然後留下這句話。
那些文章有部分是說 F 的、說 L 的,也有罵我自己的,沒有屬名的留言,直覺看到就是 F,絕對不可能是 L,因為我從來沒有在他的眼裡啊。
  「假如能夠再見面,希望我們都能成為更成熟、更好的人。要好好過生活。」
我沒有回覆,反而另外寫了一篇小短文,假裝原諒、假裝釋懷、假裝灑脫、假裝我其實不在乎,我直接變成了我自己最討厭的那種人,結果仍是到了今年才完全的結束。
那些文,後來都在我今年整理文章時刪掉了,覺得沒有留著的必要。如果說在那些事裡應該要完成的功課,我認為過了六年我已經做到了,若有不完美,我也盡力了。
再回到曾經留有回憶的地方,我竟然一點都沒想起任何讓我感到會難過的片段,或許那裡變得太多,變到我找不到在新的景色裡看見舊回憶,或許又或許,我是不是早就已經放下了呢?
這些年,我適應得最好的就是一個人,一個人吃飯的時候,不會感到彆扭了;學會一個人在紙上與自己對話,習慣一個人出門散步、看電影、逛街;一個人把破碎的心情撿起來再黏好、修復,轉化成養分寫作,這些年與自己相處的功課,應該做的還可以吧。
那些事,可以想起的是,與 F 唱著周杰倫的〈星晴〉在操場數星星,小時候我們的願望很夢幻,說到六十歲還要一起走操場聊天大笑,可以吵翻整座操場的寧靜;我們在秘密基地有說不完的心事,只是我們都沒想到,那些說過的話像夏季午後的西北雨,確實熱烈的來過,走了,留下些許諷刺潮濕的氣味,散了。
四年,過得最快樂的一段時間,是 F 帶給我的,而我也有自信,帶給她相同的快樂,至少在那些青春,我們都是笑著一起度過的,是吧。   
當我不會再觸景傷情的那一刻,我明白自己真的走出來了,真的有了其他值得我更在意的東西了,走過的這些年,再也不見的那些事,謝謝。
2020.12.18(五)/手寫日記延伸
5.9K會員
161內容數
用音樂與文字持續 murmur 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