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事】那段刻骨銘心

2022/03/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寫一下突然跳到心尖上,別人的故事。
這個別人,其實也不是別人,正是我的恩師。他不只在學業上、工作上都很幫忙我,連失戀的時候也是大半時間在他的辦公室度過,不斷的開導我。

我自覺是一個很執著的人,對於感情也是,那一個月的天昏地暗,讓我不相信自己會有走出來的一天。
我又來到老師的辦公室,劈哩啪啦說了一堆之後又回到原點,老師靜靜地喝著手沖的咖啡,聽著我一遍又一遍的鬼打牆與嘮叨。
「你知道嗎」,他放下手中的咖啡,從辦公椅上站起來,走到沙發區,示意我也坐下,「我去俄羅斯留學前,也有一個交往很久的男朋友。」
不知道是什麼年代的事情了,但我總是容易被老故事吸引,科技尚未取得權威的年代,好似每則小故事都刻骨銘心。
他慢慢的說,「我後來去了俄羅斯六年還是八年吧,當時那個年代,出國也不容易」
「你們都沒有見面嗎?」我小心翼翼的問。
「沒有。」老師搖了搖頭。
「老師,那你快樂嗎?」我眼中還含著剛哭完的淚水。
「我喜歡念書,喜歡俄羅斯文學,也喜歡俄羅斯,你說呢?」老師笑了一下。「當時啊,手機也不通,飛機又貴,更不用說什麼社群網站,那都是沒有的東西,我們就通信。」我觀察到老師嘴角揚起一絲微笑。
「是嗎…」我低下頭。
「我們就這樣寫信寫了六年,這樣在一起了六年。」
「他的信呀,我都收得好好的。」
「學業結束,好不容易要回國了,但是在回國之前,我們卻分手了。」
老師面無表情地說著這段往事。
「回來之後,就工作呀、做研究等等的,也是很開心。」
「也沒有想再談感情。」
我看著眼前散發著文藝氣息的老師。
「直到幾年前,我收到他的喜帖。」
「我對著放在我桌子前面他的照片哭了好久好久,那是我分手後第一次哭」
「從那一刻起,我才知道自己是真的放下了,不再折磨、不再想著、不再有任何遺憾」
是怎樣的雲淡風輕,才能襯托出這樣深刻的覺悟。
「你看我現在這樣,一個人,不是也很快樂嗎?」
「做著自己喜歡的事、身邊圍繞著一群很好很善良的人,有什麼好不開心的?」
「快樂是自己找給自己的,不是別人帶給你的。」
「你不要看我每天這樣跟大家笑鬧,我很珍惜跟你們一起的時刻。」
「有些人,要走就讓他走吧,都是過客,不用怨他也無須恨他。」
原來那些智慧,都不是走捷徑得來的,而是一步步、真切的療傷之後才懂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往年紀事
往年紀事
匿名所以不放頭照。從探路客流浪過來,主觀到放棄世界,卻要生活在一個再世俗不過的國家。希望有一天可以進入方格執行長的推薦作者名單。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xRe7YrAzJ6azXw61oQ88Q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