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宅記事 | sakagen花剪開箱 & 夢幻插瓶花小日子

2021/09/2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本篇文章轉自「小坪數‧輕盈小日子」主站,內文連結將連結至主站。】
「其實,你本身就會是一朵玫瑰,美麗也芬芳了我們的世界。
別讓玫瑰睡著了。
這是我對你,也是我對自己的祝福。」

— 出自琹涵《寫給自己的情書》
上面這段話,是我在探路客平台上認識的探友 阿茵,在我之前分享插瓶花時,分享給我的。
放在這充滿玫瑰的一篇超合適,也分享給看到這篇的你。
算了算日子,有花的生活居然滿三個月了!
小宅記事一直是我個人最喜歡寫的文章類型,比較輕鬆也比較日常,記錄著搬入小宅後的一些生活點滴。
所以這篇~~又要來分享一下這段期間的花卉們了。(還插播一個新道具!!!!)
雖然花朵們大多已經離我而去,但記錄下他們在我們家裡美麗的綻放時刻,對我而言也是很開心的一件事情。

■ 新道具-sakagen坂源花剪

因為還是插花的新手(而且也都用最簡單的投入式插花XD),所以除了一個IKEA的小花瓶外,我們一直沒有購入花藝相關的任何道具。
我一直都是拿文具用的舊剪刀來剪花,其實有時候會有點擔心是否會把花莖剪壞掉、讓花吸不了水,或者剪的時候花莖亂飛。
所以後來有開始思考若要長期插花,是該買一個專門剪花用的花剪。
但一直處於一個「沒有好像也還過得去」的狀態,就一直沒提起勁去查這方面的資訊。
直到昨天,我在整理花時,男友突然拿出了一個紙盒,說是要送我的禮物。
📷很有質感的紙盒
包裝很精緻,從外表一看就知道是剪刀。
結果居然是一支超可愛的粉紅色花剪!!
📷深得我心的粉紅+白色
之前我會看YouTube上面一些介紹插花的影片,其中一個花藝師就有用一支粉紅色的剪刀,我看到時心裡還想說這剪刀也太可愛了吧!但我沒有跟男友說過這件事情,只說過我想買一支花剪,也沒去查這隻花剪的資訊。
📷截圖自 小雛菊花藝學校 的 YouTube,花藝師手上拿的就是很可愛的粉色花剪
很抓的準我的喜好的男友,居然就是挑了這支讓我眼睛一亮的花剪,讓我覺得超開心。
品牌是Sakagen 坂源,日本製的,查了一下據說是日本主婦圈的人氣品牌,顏質高到爆表外,也很稱手。
價格也是有點高就是了…(附上這支剪刀的 樂天賣場連結)
📷超繽紛色系!眼花撩亂!
聽說男友google的時候,是用 「日本 花剪」這樣的關鍵字去查的XD
發現這個牌子的外型可愛,還有很多顏色可以選,最後選定了我會喜歡的粉紅+白色的組合 。
📷再次感恩男友 ^^
總之,這是最近生活中增添的一個令我怦然心動的小物,就一併記錄下來跟大家分享。

■ 近期的插瓶花分享

除了剪刀,這次的花朵也多是夢幻色系喔!
夢幻粉紅漸層桔梗 (8/21)
這個是男友從附近花店買回來的,只算了桔梗的費用(共60元),旁邊的綠色陪襯算是贈送。
📷簡單的兩隻桔梗 搭配一點綠葉
我骨子裡應該算是個很愛粉紅色的人,年輕時也是一向走夢幻路線,這幾年雖然漸漸變得比較喜歡純淨的白色、柔柔的鵝黃色…等等,但其實看到這樣漂亮的粉色,還是會非常心動。
📷美麗夢幻的粉色漸層+黃色花蕊,很春天的顏色
經過幾次不同的花卉的洗禮,我發現自己還挺喜歡桔梗的,多重的花瓣、豐富的色調,還有因為莖很細呈現出的自然線條,都讓我很喜歡。
朋友送的玫瑰+蠟梅 (8/29)
很榮幸第一次看到蠟梅的樣貌,是朋友給的小驚喜。
朋友去上課的老師, 因為機緣跟花店老闆娘相遇,長期固定跟老闆娘訂花。
朋友那天算是剛好碰上老闆娘開車載花過去,就和大家一起買了花。因為知道我最近很愛用花來布置家裡,所以其中一束就送給我們家。
📷拿回來時的包裝
這應該是小宅第一次的玫瑰花,應該算是香檳色吧?配上蠟梅的色調很雅致。
📷身為美感不太好又沒學過插花的人,我盡力了XD
玫瑰盛開時男友形容「根本像假的」XD 表示真的開的很好
📷開超好的玫瑰
📷蠟梅的小花朵
📷因為花量多但我們的瓶子很小,就拿飲料瓶插了一點放浴室,別有一番風情
而且蠟梅後來還隨著時間開花、最後變了顏色(變成有點沉穩的深紫色),真的很驚喜呢!
一整束玫瑰花 (9/6)
這是我們觀望很久,第一次在COSTCO買花。
📷一大束玫瑰花~
COSTCO的花很像花市賣的,都是同種類的一整束,我們嘗試買了20朵一束的粉色玫瑰花 (20朵179元,已處理過花莖上的刺)。
因為20朵對我們來說有點太多,所以還分給了隔壁鄰居,結果鄰居居然回送我們他家自己種的雞心辣椒(還已經乾燥過)!!不太敢吃辣的我應該無福享用,哈哈,但還是感謝他們的盛情。
📷剩11朵插瓶
COSTCO的花還有附一小包保鮮劑,這是我第一次使用保鮮劑,用下來發現比起我自己加漂白水或者沒加,保鮮劑效果真的非常好!!
📷切花保鮮劑
不但這些玫瑰破了我們家目前為止鮮花保存的紀錄(通常這種花朵型的都撐不了一週,但這玫瑰一週左右雖然開始凋零,但居然還是在觀賞期內),還有幾朵開的超級巨大,整個嚇到我。
📷左邊那個才是正常大小 XD
後來即使要凋零,也是美美的漸層花瓣,很有一種「物哀」的美感。
📷盛開快一週後,漸漸走向凋零,但掉下來的花瓣也美到不行
這次用保鮮劑的玫瑰花,我每天很勤勞換水、剪枝,加上有保鮮劑,水質非常乾淨,玫瑰花的花莖完全沒有變得黏黏滑滑的,算是插花以來顧的最好的一次。
我覺得該考慮購入保鮮劑了(笑)

■ 結語

寫完覺得這篇真是充滿了粉紅色XD
現在的我雖然已經愈來愈少把粉紅色穿上身,家裡也是走白色的風格,但粉嫩的粉紅色還是很容易讓我感到心動。
「在看不見的地方,保持天真」
最近我一直覺得家就是我們的小城堡,無限包容我們的種種,也讓我可以很自由地點綴喜愛的色彩,想到這些就覺得充滿感激^^
謝謝大家收看小宅的插花日常,我是Aya,正在尋覓和實驗更多接近美好生活的方式,若喜歡我的分享,歡迎留言或按個愛心,給我點小鼓勵唷!(鞠躬)
自己架的主站:小坪數 ‧ 輕盈小日子 有更多文章喔!
也歡迎追蹤 fb粉絲專頁
Aya's小坪數‧輕盈小日子
Aya's小坪數‧輕盈小日子
我是Aya,「好好生活」練習ing,與你分享:極簡 | 整理 | 收納 | 生活 的體會。我的主網站: https://ayassimplelife.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