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一個故事給你聽4

2021/10/2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看Yi Mo心情似乎好轉了,Ch大膽的又說「其實…」盯著Yi Mo認真吃薯條的樣子,Ch下定決心似的說「其實我同時還認識了TH……」很怕再看到Yi Mo皺眉的Ch快快的說「他…他是教會男認識的一個朋友,有回見了面,我們三人相談甚歡,然後……」「然後你們就聯絡上了?」Yi Mo無所謂的接續Ch的話「然後呢?」Ch驚了一把,但也只呆了一秒就回答「然後…然後我們就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Yi Mo挑起一邊的眉毛看向Ch「……不會太快了嗎?那跟教會男呢?」TH是你無話不談的對象,那教會男怎麼辦?
Ch表情舢舢「他…太正經了,跟他不太聊的起來。」Yi Mo在心裡驚了一把,面色不動的點點頭……
Ch等了又等,沒看到預期的反應,她皺眉問「妳…妳不說點什麼嗎?」Yi Mo感到奇怪「說什麼?」「不是啊…」Ch又開始盯著Yi Mo的臉「妳不是一向都念我“不愛好男愛渣男”什麼的嗎?」Yi Mo睜大眼睛看著對面的Ch「我…我有這樣說妳?!」Ch點點頭。
Yi Mo心裡迴盪蕩起了〝我靠〞的聲音,Xie說話要不要那麼直白啊?心裡想想就可以了,何必說出口傷人。
Yi Mo還沒來得及反應,Ch邊嚼著滿嘴食物,邊開口道「妳不生氣就好。」她吞下一口食物,高興地絮叨著TH「其實啊TH蠻帥的喲,而且很有個性…」Ch一說起這個TH就bulabula的停不下來……她該不會……Yi Mo出聲打斷Ch 「妳對他一見鍾情!?」Yi Mo話剛落Ch的臉就紅了起來「不是開玩笑?」Yi Mo從來不信什麼一見鍾情的話,她更信的感情是細水長流。
「什麼一見鍾情啊,就算一開始是,現在都認識一年多了,還鍾情什麼啦……TH根本就……」Ch顯的有些落寞「他根本就有女朋友了,我哪有機會啊,而且他說了只能跟他是朋友,其他免談……」 「哦?」Yi Mo移開視線,心裡默默給TH點了個讚,嘴上卻說「那妳就專心跟教會男走下去唄。」看著Ch放下剛才吃的很開心的漢堡,不作聲。她忍不住試探「妳不喜歡教會男?」Ch笑的有點難看「那是我媽的妹妹介紹的啦…說他人很實在。」Yi Mo點頭「再好,妳也不喜歡對嗎?」Ch怔怔的看著Yi Mo「我不知道。」好一個〝我不知道〞,在Yi Mo看來,Ch根本就是帶著天生的反骨吧!?別人越替她作主,她越要反著來。
Yi Mo邊收拾自己的桌面邊道「那…妳自己想吧,畢竟別人再怎麼“為妳好”也不如妳自己為自己好,不是嗎?」Ch顯出茫然的神情「我…我就是不知道…才約妳說來聊聊的啊Xie…」Ch忍不住伸手拉住Yi Mo正在收拾的手,有點急切道「妳說我該怎麼辦?」看著Ch深深蹙起的眉頭「我也不是討厭教會男,就……」Ch突然一咬牙,任性的推諉責任起來「誰叫他沒事介紹TH給我認識嘛,他要不這麼幹,什麼事都不會有……」那口氣明顯底氣不足!
Yi Mo突然覺得不耐煩起來,這是什麼破事?「不喜歡就別拖著人家啊!」她心裡這麼想著,嘴巴也跟著動起來,只是她沒有意識到,直到看見Ch難看的表情才發現自己說了什麼,可惜已經來不及了。

Yi Mo有點懊惱,她向來不會這麼做的,今天怎麼…怎麼回事?她趕緊補救「我的意思是:與其兩邊拖著為難,何不大刀闊斧的決斷,讓大家都輕鬆。」一頓,又道「再說了…妳別忘了,教會男可是妳阿姨介紹的,妳這麼拖拖拉拉的擔誤人,不怕兩位長輩怪罪妳?」Ch若有所思的看著Yi Mo,點點頭「妳說的對…」Ch突然抓起自己的包包,拎出手機就開打,Yi Mo吃了一驚「妳…妳幹嘛?」「打給教會男。」然後Yi Mo就聽到Ch約了教會男出來面談。
Yi Mo認識Ch沒有Xie深,壓根兒不知道Ch竟是這種說風就是雨的個性,她忍不住搖頭……
「好了,」Ch眉眼舒展的一笑「等下我要去見教會男…」她收起手機,有點為難的看著Yi Mo「對不起啊Xie,把妳約出來又……」 「沒事」Yi Mo正低頭研究著Xie的手機,邊道「妳早點把事情解決了比較重要。」Ch高興的感謝Yi Mo「嗯,那下回換我請妳吃東西,就當作謝謝妳今天出來陪我啦。」說完,揹起自己的包包打算離開麥當勞「掰掰啦。」Yi Mo沒有抬頭,只是抬手無意識的揮了揮……。

Yi Mo盯著Xie的某個加密部落格,傻眼了!
部落格裡面有著許多私密話,Yi Mo正要退出來時,眼尾不經意的搜到一句關於死亡的言語,她忍不住看了下去,以至於連Ch離開也顧不上說兩句……
……跟Ch討論著死後的種種跟死亡的方式,我們都在思考:怎樣可以無感又快速的離開……
這是什麼跟什麼?教唆殺人!?Xie跟Ch?!——Yi Mo忽然感到一陣透心涼……
所以…所以Ch的死是因為Xie?「不能啊…」Yi Mo低聲喃喃道「她們是好朋友啊…她怎麼能這樣?」有股憤怒在胸腔爆開的感覺,Yi Mo覺得像是被騙了大半輩子,為自己感到可笑跟難堪……這些年她不經意提起Ch時,Xie臉上難忍之情竟在此刻讓她覺得好虛偽!
她猛的抬頭,想尋找Ch,跟她說別信Xie的自殺論,別輕信他人的教唆……可哪裡還有Ch的身影呢「哪去了?」Yi Mo目光所及之處都是人,卻偏偏沒有Ch的影子「走了?怎麼也不打聲招呼…怎麼這樣……」
Yi Mo拿起手機正要撥打Ch的號碼,卻在此時手機鈴聲驟響「喂?」電話那頭傳來Xie母親的聲音「阿力喜咩蹬來甲崩吽(你要不要回來吃飯)?」咦?Yi Mo吃驚的看了看手機上面的時間——四點鐘而已啊——「不是才四點?」Yi Mo實在喊不出「媽」這個稱位。Xie媽媽的聲音又傳來「阿拎弟弟艾熊班啊(你弟要上班)。」
Yi Mo心裡的驚濤駭浪尚未平息,只能草草應付Xie媽媽「那個…我在外面吃吧,我…我跟Ch還在聊……」跟Xie媽媽作別後,Yi Mo急忙叩打Ch的手機號碼,可是電話只是空響著,並未有人接「搞什麼!」Yi Mo忍不住心裡抱怨,連打了三四通都未接通,Yi Mo不免擔心Ch是不是有事……
懷著心事一路渾渾噩噩的走回家——被這具肉身帶著向前——,見到Xie媽媽驚訝的表情,Yi Mo才想起剛剛自己拒絕回家吃飯的事,只能舢舢的解釋「Ch臨時有事走了…」Xie媽媽倒沒多說什麼,只是慶幸她回來的快,不然她把飯量煮下去就麻煩云云。

to be continu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以默Emo
以默Emo
想要文字能自由呼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