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364# 可以得到一整個皇冠

2021/10/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越南]
秋盆河是會安的靈魂。已經淤積到無藥可就秋盆河趕不上貿易的腳步,卻多了觀光的滋養。今天到秋盆河的人都知道從白天到晚上有幾件事情可以做,白天的秋盆河不用多說,就是坐船遊河。
有別於一般的遊河船,會安發展出一種特殊的水上交通工具,叫做「簸箕船」。簸箕船其實原本是當地漁民捕魚用的小漁船。它用竹片編成半個圓形船身,底部再刷上瀝青或桐油防水,外型圓圓的,所以又稱為「椰子船」。
椰子船不大,直徑約二公尺,每艘只能坐二至三人,坐上去就跟遊樂場的旋轉咖啡杯一樣。椰子船圓呼呼的沒有船頭船尾,當然也沒有所謂控制方向的舵,當地人卻能只用一枝槳,划著這種船來去自如。從前這種椰子船是拿來捕魚用的,但現在所有的人都知道觀光客的錢好賺多了,除了單純的椰子船遊河外,還發展出一整套的套裝行程,安排遊客分批在大船上用餐,接著釣魚、做燈籠,更浮誇一點還有歌舞表演。秋盆河的水道旁種滿水椰子,船伕到了一個特別的時間點就會突然往海椰子樹去,摘下了幾片葉子,做一些蟋蟀、蝴蝶、花兒等手工藝品讓客人當成戒指一樣戴在手指上,據說還能調整大小。當然,如果你多給點小費,可以得到一整個皇冠。
精采的地方來了,船伕如果看得起你,覺得你是給得起小費的好客人,他會跳到隔壁的空船,來個特技表演,重點是,還會配上我這輩子以為再也不會聽到的音樂。
「這....是騎馬舞嗎?」長谷川搖搖頭,我聽到遠處傳來的音樂,也嚇了一跳。
那個懷舊的,幾乎是童年回憶的江南大叔,居然還活生生的活在會安。
我們當然沒去坐椰子船。因為這不是認識秋盆河的方式。
我們在這裡看著一群孩子踩在滿是垃圾的河岸邊,用簡陋到不行的釣竿釣魚,聽到他們無邪的笑聲,我想,這才是我們想要看到的,秋盆河的面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7會員
339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