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365】又愛又恨的德國鐵路

2021/10/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德國旅行最省錢或是有效率的方式莫過於是搭德國鐵路了,然而最近又被德國鐵路陰了,趕快把這個經驗寫下來,讓更多人避免發生和我類似的事情。
什麼是Bahncard?
首先我先花一些時間記介紹Bahncard,這是一張德國鐵路的優惠卡(使用期間為一年),若你購買的是Bahncard"25",顧名思義會得到25% off的折扣,也就是75折的優惠。而你也可以根據自己使用德國鐵路的頻率,決定要購買Bahncard25, Bahncard50又或是Bahncard100的優惠卡,而不同年齡層的售價也不盡相同。
然而德鐵為了增加大家購買的機會,時不時會推出Probe Bahncard的優惠,也就是可以用少少的錢買到使用期限為三個月的優惠卡。而通常你如果剛好有旅遊的計畫,這個優惠價通常一次出遊就可以回本了,所以,當時我也被這個優惠吸引過去,就算知道他有一些要注意的地方,我仍然為了省旅費而購買了Probe Bahncard。
然而萬惡的德鐵有一個規定,需要在到期前六個星期取消續訂,不然德鐵會自動幫你續訂一整年的BahnCard,想取消也沒辦法取消。這個機制會讓很多第一次購買Bahncard的我們忽略的細節,而原本想要省下的旅費馬上被德鐵吃了回去。
如何取消德鐵續訂?
學到教訓以後,趕快寫這篇文章提醒也在德國的大家,建議在購買Bahncard後,立刻向德鐵申請取消續訂,這樣就不會再被德鐵擺了一道了。
這邊也附上取消續訂的連結給大家參考,只要選擇Kündigung並附上自己的Bahncard號碼後,就可以申請解除續約了。
另外還收到DB的消息,12.12.2021起BahnCard 25要再漲價了有計畫要購買的朋友可以儘早購買,然後買完就趕快Kündigung!
Bahncard25本人

如果你是第一次看我的文章,或是第一次來到我的專題:我在德國的365日,這是我給自己設下的挑戰,想透過每天短文寫作記錄我在德國的日常與啟發,如果你願意每天花2-3分鐘了解德國日常,歡迎追蹤,一起見證我的改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7會員
49內容數
這是YC給自己的挑戰,想挑戰自己透過寫短文的方式記錄在德國當菜鳥主管的日常。我相信寫作習慣的建立可以讓自己的思考變得更清晰且更有條理。在德國的日子裡,因為身處在一個相對陌生的環境,時常對周遭的事物感到驚奇,更是讓自己去思考背後的原因。如果你願意每天花2-3分鐘的時間,追蹤本專題,一起了解最真實的德國上班與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