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畢竟相愛的理由不只一個那麼分手的理由也不會只有一個,倘若自以為可以選擇要跟誰相愛,根本只是自我的幻想。先不談我們與誰相遇完全是看機緣,光是我們為何會在第一時間受某人吸引就已經是個謎團了。這種事的掌控權幾乎不在自己手裡。
如果你愛上一個女人——你會歡心地替她添上一千個優點……最後她會被你捧上天去,彷彿從人間落入天堂那般美好,你不認得她,但你知道她終會屬於你。一旦陷入愛戀,即使是智商180的人也無法看清事情的真實面貌。反而會低估自己的素質,並過份高估愛人的最低限度。希望和恐懼立刻染上浪漫的色彩,且毫無規則。
即使如此,我們對於愛情,仍舊所知有限。無論熱戀時愛得多麼記憶深刻,到分手後就未必還是如此動人了。熱戀時的遺忘,看似風花雪月的浪漫;分手後的失理,卻是非常嚴肅悲傷的課題。 「請妳記得我,不是平常時的我,是跟妳在一起時幸福的我,一旦妳不在了,還有誰能記得那麼幸福的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2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志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水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命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鬼扯」和「辯證」的差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65之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東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理由 你不用勇敢 也不用堅強 如果你不願意 你甚至可以不用微笑 就躺著吧 躺一整天也沒關係 哭一整天也沒關係 靜靜的 慢慢的 感受時間一秒一秒逝去 感受悲傷一點一點淡去 然後 找一個理由 再荒唐也無所謂 再黑暗也無所謂 一個讓你重新站起來 把碎
    avatar
    My_Saturday_afternoon
    2023-12-24
    把理由找滿生活實驗 五○四    支持的理由費力找吧 找到可以行動的程度 不夠的話就再找找看 行動了也就不必再找 不行動的話也是一樣 必須找滿支持的理由
    avatar
    YJW
    2023-11-03
    [理由]--狗竹圖文 [理由] 我無法起床 是因為我被枕頭壓住無法動彈 這應該算是無法起床 導致不能好好上班的 合理理由吧!
    Thumbnail
    avatar
    狗竹圖文
    2023-10-28
    理由【三題作文系列之六】  小時候她對人類的史地、政治與國界劃分概念還懵懵懂懂,曾經問過她父親:「為什麼老橋在佛羅倫斯,新橋卻在巴黎,相隔這麼遠?」她父親笑了,然後解釋了一下這種名字上的呼應純屬巧合,它們是在不同時代、基於不同理由,在不同的人類政體下建立的⋯⋯
    Thumbnail
    avatar
    想跟現實接軌的李靡靡
    2023-09-01
    理由如果夕陽能讓妳感動 我會陪妳每天重播 如果大海是妳的追求 我就靜靜化作海風 我以為妳愛著這樣的我 但妳卻沒說離開的理由 如果是我的沈默 讓妳不要了我的溫柔 當初為什麼還能夠 信誓旦旦的說愛我 是不是我給的自由 讓妳以為我愛的不夠 才讓白雲變成了蒼狗 承諾變成了彼
    avatar
    程楷
    2023-08-07
    理由?大女兒今天下午練鋼琴,我複誦了鋼琴老師的最新要求,然後大女兒就開始練,小女兒在旁邊計算時間,一曲彈完,小女兒和大女兒說了幾分鐘,然後大女兒開始說如果她每一首照鋼琴老師那樣練,她練不完。我看了她一眼,心裡開始想然後咧? 我常覺得我是個壞媽媽,我和她說你可以少練幾遍,但前題結果要達到老師要求的標準,不然
    avatar
    2021-07-22
    找理由活下去很重要!疫情期間,世界各國都出現「拒絕配合防疫政策」的民眾,包括不配合戴口罩、不保持社交距離、違規聚會等。究竟這些人是醫學常識不足?單純不願意配合?或者有其他原因?6月中這篇研究嘗試從另一個不同的角度詮釋。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1-07-05
    接稿的理由「寫稿的甘澀,在瞬息間高濃度的消長;而完稿的喜悅是悶自作樂的,像是種癮頭,使我游渡於——爽口接稿、陣痛謄稿、燃燒生命壓死線交稿、喜悅上稿——的輪迴中,反覆荏苒生產文字的長夜與黎明。」改寫於5/20札記。 六月過了快一半,還沒分享 Oneforty 共同創辦人陳凱翔的專訪稿件,刊登於幼獅文藝六月號。
    Thumbnail
    avatar
    安可
    2021-06-13
    沒有理由的翅膀 我急忙著 我急忙著急忙著 急忙著把衣服給洗好 把地板上的污漬擦起 急忙著回應手機上跳動的訊息 急忙著洗碗、為植物澆水 拿出洗好的衣服 晾好曬好 哦不 還有需要陽光的植物 搬動搬動 房間缺少了什麼 是什麼? 氣味?光影?還是適合當下的聲音 急忙的急忙 焦慮在震動 它的聲響像白噪音般 持續而膠著 急忙的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