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鬼話——紅色躺椅(下)

2021/10/2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異國鬼話——紅色躺椅(下)
隨著那聲尖叫,紅色躺椅上的男人慢慢把視線轉向我們,跟著對我們露出一個詭異的笑容,大家嚇的二話不說就往房間跑,用力關上房門上鎖、四個人全擠到房間最裡面D的床上抱在一起發抖。
「怎麼辦?我們要怎麼出去?」小米聲音發抖的問。
「我們快點離開這裡,快點想辦法讓我們回家。」文玫哭著不停重複唸著同樣的話。
我也知道要盡快跑出公寓。不幸的是走廊上被我們堆太多東西跟本不能走,要出大門也只能由廚房經過客廳出去。而那位人兄剛好就坐在客廳。
「我們爬窗子到隔壁?你們不是說隔壁沒有住人。」小米問。
「幹!這裡四樓ㄟ!萬一客廳那個講西班牙文的阿伯是來抓交替的?一次撈個四個人也太便宜他了!」D 一臉不以為然的表情。
就在大家想法子要逃出公寓的時候,我彷彿聽到那位人兄的聲音。
「大家靜一靜!你們有聽到甚麼嗎?」我說。
「我聽到了!」小米臉像刷白了一樣。
「等一下!剛才那個……我是在去廚房拿飲料時才聽到客廳有聲音,廁所或走廊跟本聽不到,我們現在在房間裡不可能.....」文玫回過神來說。
我們四人同時稟住氣息,專心的聽著,房間安靜得可以清楚聽到我的心跳聲,慢慢的男人聲音越來越清楚、不像之前的似有似無,感覺就像他越來越靠近。
「兄弟,我覺得那個客廳的ㄜ ~ 客人講話越來越大聲,你覺得是他講話越講越大聲,還是他越來越靠近?」D一說完話小米跟文玫馬上咬著嘴唇哭起來。
「幹!死D你也不看看現在是什麼狀況,你還講話嚇她們!」我啞著聲音說。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我們兩個再去看看情況。」我強做鎮靜的說。
「你確定?」換D蒼白著一張臉的說。「就聽你的兄弟。!你走前面我在這裡保護她們兩個。」
「幹!你這個沒路用的咖小,跟我走!小米,文玫你們兩個躲好別出聲,如果我們出去後……你們兩個就等天亮後離開這裡報警!」我說完話扯著D下床走到房門口深吸一口氣伸出手握住門把。
就在我手握住門把的那一霎那,一陣清楚而響亮的歌聲透過薄薄的門板傳入我的耳裡,瞪著門把上因為用力而爆出青筋的右手。
我到底還要不要開門?
下意識的將門把握的更緊,冷汗沿著我的背脊滑下,我告訴自己要逃!
可是
我動不了!
我動不了!
除了心臟在胸口跳動外、我甚麼都動不了!
我的耳朵環繞著自己的心跳聲跟越來越清晰的歌聲。
忽然間房子裡回復一片死寂 透過薄薄的門板,我清楚的感受到門的另外一邊站著另外一個人,正想鬆開手時門把輕晃一下,把手的另一端被人握住,緊握我在右手裡的喇巴鎖啪一聲地跳起來,一股詭異的感覺由右手心直竄我的心臟。
好痛!
我的心臟像是有人用手抓住一樣,我痛到不能呼吸也沒辦法出聲呼救,跟著我眼前一黑.......
再次張開眼睛發現天已大亮,清晨的光線慢慢讓房間裡的景物越來越清晰,我躺在地上D坐在我的床上擔憂地看著我。
「文玫跟小米呢?」我的聲音聽起來很怪異 。
「已經回家,你還記得這個月的水電費還沒給我嗎?」D答。
「我發生了什麼事?」我問。
「你被嚇暈了!」D的表情很奇怪「放心我們三個已經講好不會把你被嚇暈的事講出去。」
「曾孝悌,麻煩起承轉合!」我虛弱的回應。
「你不是很神勇地要去看看嗎?還硬要拖著我去,結果你站在門口站好久,久到我本來有在發抖的腳都變不抖,一直叫你都不理我,直到你突然倒下來我才發現你早就嚇暈。」D蹲在我身邊繼續說。
「你真的很沒品,昏倒就昏倒,躺下來的時候還順手把門打開,我只好又衝回去保護文玫跟小米,後來發現西班牙阿伯已經不在,我就立馬送那兩個女生回家,她們回到家還求我留下來保護她們,不過我天一亮就馬上回來看你還有沒有呼吸。小開平常看你都覺得你有時候挺屌的,沒想到你膽子這麼小,還會被嚇昏.....」D講個不停。
「你有沒有聞到?雪茄味好濃!」我打斷他。
伴隨著淒厲的慘叫聲,D身手敏捷的逃回他床上躲在被窩裡。 我慢慢坐起身體,感受到全身都在疼痛,特別是整個胸口,好像有人用力的擠壓過或是被燒灼過,嘴巴裡有著怪異的味道,像是焦味混雜著菸草的味道。
我記得我做了個夢,卻怎麼想都想不起來到底是什麼夢,只清楚的明白在我二十六年的人生中,被抽走幾小時或幾分鐘或幾秒鐘的空白。看著窗口透進來的陽光我知道,接下來一切都會照舊,但我的人生有某塊角落已經永遠不再一樣。
至於那張躺椅呢?
抱歉~大型垃圾一星期只收一次,我們決定大方的暫時把家讓給那位人兄住還不用他付房租。
為了尊重他、每次回家都固定在正中午,順便帶著些不知情的朋友陪著去看看還有誰跟西班牙阿伯有緣分。
不知道是否是心理因素,每次回家、總覺得空氣中凝結著厚重而揮之不去的雪茄味,那個人兄正在躺椅上對我們詭異的微笑,而這股不尋常的異樣卻好像只有我能感受到。
星期四中午下課才發現昨天中午回家洗澡時不小心把學生證跟門卡放在餐桌上,沒學生證跟門卡無法進實驗室,看著亮眼的陽光我決定回家一趟。 推開門盡量去忽略揮之不去的奇怪感覺,迅速進廚房找到學生證跟門卡,走到門口鬆了口氣正打算開門,不知怎麼我突然回頭,西班牙阿伯正坐在他的椅子上直直地看著我。
陽光下的他看起來好不真實,像是團人形的霧氣但臉部五官卻清晰不已,我越看他越覺得有些不對勁,突然間那團白色霧氣站起來慢慢走向我。沒有腳步聲、沒有雙腳卻能一步一步的走向我,我嚇到轉身奪門而出。 頓時一股力量扯住我右肩上的背包,用力將我往回拉,情急之下我將右手向後甩,我的背包以一個奇怪的角度向後飛,我用力甩上門狂衝下四層樓的樓梯,衝出公寓大門趴在門口的行道樹下乾嘔。
星期五一早我跟D將車子開到回收場,兩人正默默的將綁在車頂上的躺椅解開時,這時一個白人男生走過來問 :「你們這張椅子是要丟的嗎?」 兩人堅定點頭!
「我可以有這張椅子嗎?」那白人興奮的說。
我開口打算說話,D拉了我一把,向我使個眼色跟著對著他點點頭。
「太好了,沒想到找到這麼好的東西。」那個白人興奮的說。
我們將紅色躺椅搬到地上後,默默進到車子裡開車離開,透過後視鏡,我看到那個白人身旁走來另一個白人男生,兩人對著躺椅興奮的比手劃腳。
「上星期我們也在這裡做同樣的事。」D的聲音由一旁悠悠傳出。


~全篇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cky T. 純文字
    Becky T. 純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