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支舞_7

2022/12/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就這樣,我們沿著民族路繼續向前行。
雖然知道現在有任務在身,但心想等下她就到目的地,接下來,總不好這沿路上一直沉默吧!打開沉默,我開口說道:
『我其實是外地人,對你們這一帶的台南美食挺喜歡的。』
「外地人?」
「我聽你的國語說得挺標準的,應該是住在北部吧!」
『謝謝妳的讚美,不過我是貨真價實的南部人,比妳還要南部喔!』
『因為國語講習慣了,現在回老家,要想跟爸媽用台語溝通,反而不輪轉。』
「是喔,我們在家還是習慣講台語。」
「對了,你剛剛說喜歡台南美食,你都吃過那些啊?」
『我是標準的粽子控,過一段時間後,總會想起粽子的美味,而想去大快朵頤一番。』
「那你知道我們這附近,有家百年的粽子店嗎?」
『知道啊,而且還在那裏出過一次糗。』
「發生什麼事嗎?」
『之前聽說他們是百年粽子名店後,挑個沒有課的下午,我騎著腳踏車去嘗美味。我點了個招牌粽子,而售價也不意外的高,心想既然為嘗美味而來,自然也就可以在其他餐點中節省一點錢,來支付這一餐。』
「我猜你一定是點他們的八寶肉粽,那個價格的確是不便宜喔!」
『是啊,妳猜對了!』
『那天吃完百年老店的粽子後,正準備付帳時,這時候,突然發現自己的兩袋空空,原來我出門忘記帶錢了。』
「老闆會不會想說,又是一個來吃霸王餐的?」
『當時真的尷尬到不行,記得我連話都說不清楚了,只知道怯生生地走到老闆面前,說了一些像是,我是附近的大學生、忘記帶錢、會盡快回來還錢之類的話。』
「要是我是老闆,一定會說,別再來這套,這個說法前一個人用過了!」
『沒想到,老闆很客氣的跟我說,沒關係。當下,真的很糗,我想如果當時地上有洞的話,我大概不會把頭露在外面。』
「那後來呢?你有去還錢嗎?」
『當然囉,雖然老闆不知道我是誰,但我可是報過學校名字的,絕對不能丟學校的臉。』
『在離開店家之後,我趕緊衝回宿舍,拿齊餐點的錢之後,再次前往店家去付錢。』
『同樣是那個老闆,他笑笑地雙手接過錢之後,還非常有禮貌地向我點頭道謝。』
「老闆可能是想說,遇到吃霸王餐的,沒想到你還蠻有良心的,所以感動吧?」
『不管如何,我心裡就想著,難怪會是百年老店,這樣有禮貌地對待客人,的確會讓人惦記在心裡。』
「李同學,看來發生在你身上的故事還真的不少,要不要出本故事書集啦?」
『妳真愛說笑,我的同學有時會說我少根筋,其實不是的,只不過我有時會太專注某些重要事,就會不小心忘記其它次重要的事情。』
「我有個建議你可以聽聽,隨時準備支原子筆,如果想到什麼事要做,就立刻把它寫下來,寫下才不會忘記!」
「你看,像我就會把他寫在這裡。」她把原本護著裙擺的左手,移到前頭給我看,果然她的左手大拇指外側下,有些隱隱約約的原子筆記號。
霎時,我好像是全身觸了電一般。
『不會吧,妳看!』我把我的左手也遞給他看,因為今天參加舞會,我也寫了些工作的項目,而大部分都寫在左手手背上,這個方法已經是我多年的習慣了。
『嗯,我們這樣算是,英雄所見略同嗎?』這下變得她說不出話來了。
遠遠地,終於看到永樂市場的指標。
她似乎是鬆了一口氣,連忙拍拍我的後背,並說著:「前面巷口停就可以了,謝謝!」
『喔,收到!』我回答道。
於是在靠近巷口處,我將腳踏車停下,她迅速地下車後,走到前頭,對我說道:「謝謝你的幫忙,我們再連絡。」立即就轉身跑開。
這回,變得我只能看著她的背影,目送著她消失在巷弄的黑暗之中,雖然也想要對她說聲:『再連絡!』
但她跑得可真快,應該也是聽不到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0會員
179內容數
分享生活中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