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開張Day1|元宵開張,試問○○的作用

2022/0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春開工也正式開張,希望本小吃部可以順利撐過台灣中小企業生存平均壽命的三十分之一。
白目小吃部雖然不正經,但身為店長總是也得在開張前做些題材準備。依照試營運時的試吃菜單來看,主軸應是家裡那些搞笑長輩了吧?
否!原本也想如此按照計畫準備內容的,怎奈路線突然走偏了15度。
上週末,鄉公所舉辦了元宵晚會,幾位親友約好了一起前往參加抽獎,我騎上阿木的阿桑牌腳踏車前往會場。
阿桑牌腳踏車除了前方有菜籃外,為了大量採購方便,阿木在購入新車時就在後座加裝了另外一個大菜籃,平時就經常塞著一些有的沒的。例如,墨鏡錢包購物袋雨傘手電筒戴過的口罩。
出門前我只有先將錢包留在家中,其他物品看起來無傷大雅便罷,就這麼騎往會場。
首先通過實名制和體溫量測,接著還半拜託地請路管的工作人員放馬讓我騎進設有小吃攤的範圍。我就這麼囂張地穿梭在人群中(鄉下的活動也沒多少人啦)。順道先去小七買了草莓沙瓦和炸熱狗,準備先解解饞後再和親友會合。
停在人群後方的空地,便直接在腳踏車上開始啃起剛炸好的大熱狗,噗ㄘ地打開沙瓦的鋁環,一口熱狗一口沙瓦,吹著冷風享受著一個人的點心時刻。
就在大熱狗吃到剩下一半時,突然覺得右後方隱約有個半冷不暖的視線直直射向我的右手肘。慢慢地將脖子轉向後方,發現是一位看似有點精神異常、披頭散髮的中年胖婦女一樣也是手拿著食物、嘴正嚼著,毫無表情地和我對上眼。
夜空中的月光是迅速轉向的聚光燈,當下的舞台只剩下我和她。她的眼神似乎正在對我拋出一個訊號:我懂,妳不用說,我都懂!
啊啊啊啊啊~~~~不不不!我不懂妳,雖然我不懂妳,但我知道我和妳不同啊!!!!
那視線越來越炙熱,但嘴裡的熱狗已變涼。為了以免對方一時興起跑來跟我搭話,我趕緊將腳踏車騎到正規的停車場,尚未開罐的沙瓦準備就這麼放在菜籃裡。但為了不要讓有心人士有機可圖,便想將阿木放在後車籃的雨傘拿來遮蓋。
ㄟ~!ㄟ?等等!此時出現水果刀是什麼懸疑小說的場景?
車籃裡面為什麼會出現刀子?
請問騎腳踏車出門的什麼時候需要用到水果刀?
告訴我啊!阿木!
(如果當晚出現命案的話,我鐵定馬上變成嫌疑犯 = =;)
有圖為證
===
★如果覺得這家白目小吃部端出的點子還可以,歡迎追蹤,不用錢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108內容數
首次海外旅行之地即是日本,在東瀛各地所留下的記憶仍舊溫熱。 每年持續累積里程,每次必努力留下任何喃喃所感之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