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365天持續寫作 - 老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媽,我們找一天再去逛士林的市場。」
對於上次逛的意猶未竟和想念市場裡的米粉湯,前幾天又跟老媽提了這件事。
「好挖! 看妳時間,你這麼忙。」老媽的這句話不斷地敲打著我。
找一天?那到底是那一天?
我好像好一陣子沒好好跟老媽兩個人的約會了,開了一些約會支票有些也都沒成行,老媽雖然嘴上說沒差,說其實也沒有一定要去,沒有去也沒有什麼關係。
但我都知道是老媽體恤我,讓我不需為此事為難。
「老媽,這星期五就去吧!」我決定這件事必須馬上執行,不得拖延。
我真的有這麼忙嗎? 我知道我真的沒有忙成這樣,只是我越來越懶而已。
這次不打算讓老媽再等待,今天送完小妞上課後,我跟老媽就搭上公車前往士林,跟老媽的行程一向隨意,先去大創逛逛,接著往市場裡走去,再去五金行找尋一個大創沒找到的盒子,慢慢邊逛邊看商家成列出來的衣服,我與老媽戴著口罩,只透過眼神眉來眼去的,大概就可以知道要進去店裡還是離開,這是我們母女的默契。
一起互相評論剛剛那家料子車線哪裡不好?
哪家衣服顏色過於流氣?
哪一家很不錯,但是單價太高了?
這是跟老媽兩人才有辦法慢慢享受的時光,因為老爸是個疾風俠,習慣辦完事情買完東西,就想回家了。
女人的樂趣,不就是一邊走,一邊看,一邊聊,再隨意找間店吃點東西,再繼續逛,發現尋找新店,持續著這樣的循環,樂此不彼。
結果我們這次還真的發現新店了,有一家好可愛的文青肉包店,二話不說,立馬買回家嘗鮮,我們倆都好開心,看來選擇走到市場最底端再出來是對的。

我們買上一杯冬瓜茶,繼續興奮的研究牆上滿滿的選項。
「如果好吃的話,下次再來買個十個帶回家」老媽默默的說
在傳統市場裡,注入了一些新生命,新商家,整條街就像施了魔法,讓人開心。
非常喜愛的文青風包子店
買好了包子,轉頭又見我一聲大叫,「老媽,你看那家店好可愛喔!!」
會不會太令人喜悅了,竟然連續兩家新店,又這麼深得人喜愛,老媽直呼我
「幫我拍一張,我要假裝我在日本。」我老媽怎麼這麼可愛。
無奈不久前才在市場吃了一桌的米粉湯和黑白切,我們覺得可惜沒有容量再塞進一個飯糰了,只好一邊計畫著,下次要來一定要試看看。
幸福,真的隨手可得。
可愛的老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323內容數
每天都會發生許多想記錄下來的事,無論是任何一件小事,都足以日後回味,但往往因為惰性使然,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紀錄,決定現在要給自己一個挑戰,好好的紀錄從此刻開始的一年。期待一年的成功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9/5個股觀察免責聲明 內容為本人投資觀察與心得,並無個股推薦買賣。 台積電宣布漲價消息,股價已突破半年的整理區間,未來若沒跌回區間有望挑戰前高。 突破W底頸線,53.6為短線支撐。 8/31突破W頸線後回測,目前看起來有支撐,105短線支撐沒破有望走出一波多頭走勢 弧形底突破,量價配合,未來有拉回可
Thumbnail
avatar
Jerry Lee
2021-09-05
9/5精選優質股2.0本專題選股以波段為主,能讓你買在新聞發佈之前、股價尚未發動前,基本上選對買點放幾天都能有不錯的報酬率,再放長一點讓你看到新世界。 如果有持續關注選股的話可以發現,當周漲幅會讓你心癢癢想賣出獲利,下周的漲幅會讓你後悔太早賣!每天關於選股部分都可以私訊詢問,其餘的手中持股可以在周五的QA提問。
Thumbnail
avatar
雞董投資講堂
2021-09-04
95.高回報背後的那些年「這六年多的牢獄生活裡,我沒有忘記我倆當年雌雄大盗式的浪漫漂流式的生活。我愛你……玄哥。」 沒有回頭沒有回身,站在鐵門前稍微停頓了一會的玄Sir。終於忍不住回首走到凱薩面前。四目交投
avatar
尚盧之劍
2020-07-24
第95天/ 開城記第33天: 6/18周四2020年的慘烈是無庸置疑的,大家不懂的是....西班牙腦洞乃是慘烈的加速器. 除了加利西亞大區,因為表現良好,打從本周一開始就進入新常態,其他的大區,按理,應該要等到本周日全國同步解嚴才對,但是,顯然骨頭是豆花做的中央政府,在地方政府砲轟過後,這下子又改變主意了...各大區政府可以選擇要不要明天
Thumbnail
avatar
杜 真
2020-06-18
9/5 FM96.3 耳朵借我:深度專訪左小祖咒 週一、週二 18:00-20:00(CST) FM96.3 Alian 原住民族廣播電台。 亦可利用 hichannel 網路收聽。歡迎加入FB聽友小組,分享節目錄音。  「搖滾師」、「跑調鼻祖」左小祖咒,認識了陳昇這個匪類之後,連續參加了八屆的陳昇台北跨年演唱會。台灣聽眾從一開始的驚愕抗拒(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17-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