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與雀斑公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細田守新作,過去我很喜歡夏日大作日,睽違十年又是一個網路與少女有關的動畫電影。
但是歌曲真的沒話說,也讓我loop好幾十遍。
討論了青少年的自我認同、網路霸凌、虛擬偶像,以及酸民正義。
很有意思,對我這網路世代身有同感。
不過這次真的要素太多了,很難保持全程認真觀看。
如果想追求夏日大作戰的精采度...我覺得算了吧
但是音樂畫面真的無可挑剔
值得一看。
    2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udyptl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前進吧!自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拜訪龍山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就業中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DnD龍與地下城] 希瑞爾斯.波賽頓 之 冒險日誌-13這是我參與龍與地下城遊玩的紀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紀錄發生的劇情。
    Thumbnail
    avatar
    查理李
    2024-06-10
    龍與魔【勇者外傳】《2》禍水東引國王與大法師佩特提利亞打的如意算盤, 被迷惑的勇者加上挑釁的魔族,這趟復仇之行想必不會太慢啟程。
    avatar
    伊達宗直
    2024-05-17
    龍與魔【勇者外傳】《1》惡意與計畫龍與魔的外傳,描述札爾希羅茲如何拐騙一個最強勇者入魔,了解人類跟魔族到底誰才是最邪惡。
    avatar
    伊達宗直
    2024-05-05
    [DnD龍與地下城] 希瑞爾斯.波賽頓 之 冒險日誌-12這是我參與龍與地下城遊玩的紀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紀錄發生的劇情。
    Thumbnail
    avatar
    查理李
    2024-04-27
    龍龍與陶潛夠餓就吃得下枯葉 心裡還是有愛與幸福 意外截去了雙腿 也不會流失澹泊寧靜 看完魯賓斯畫作 整理好空屋還給房東 拾金不昧了羅傑斯 飢寒之下滿足地抱著狗而死 不要害怕 勇敢地做好想做的事 美好人生就在當中 即使短褐穿結簞瓢屢空
    avatar
    李四郎
    2023-06-23
    解析《龍與雀斑公主》: 每一個渴望被救贖了靈魂都存在一道看不見的傷 「U 就是另一個現實,AS就是另一個你,現實無法重來,但是U可以。」
    Thumbnail
    avatar
    帕嗑控
    2021-10-23
    「龍與雀斑公主」不看劇情也能成為佳作的奇談應該有些人,在選擇哪部影片是想進電影院觀影的時候,會是以導演取向或者是配樂、畫面呈現等作為參考的吧?然而劇情這件事情,往往都是在進場觀看之後才能完整地得知,也就是說劇情這件事情通常是讓人在看完之後,會去思考或是判斷這部作品......但在「龍與雀斑公主」這部作品對我來說,卻不能以上述常理來判斷。
    Thumbnail
    avatar
    職地酉聲
    2021-10-21
    《龍與雀斑公主》高科技的石器時代細田守在《夏日大作戰》的多年後再次重回網路世界,帶著幾乎一樣的遊戲設定、《跳躍吧!時空少女》的校園故事、作品中必有的家庭元素、《美女與野獸》的童話變奏,在我想像中的《龍與雀斑公主》應該又是一部可以賺人熱淚和熱血的動畫電影,殊不知筆鋒一轉,開始一段完全不同調性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Allen Chen
    2021-10-17
    觀後隨寫│《龍與雀斑公主》解開內心封印是公主的自救課題曾經熱愛的事,一夕之間變為堵在傷口的刺。鈴猶如失去歌喉的人魚,失聲的詛咒源於自己的心魔。
    Thumbnail
    avatar
    藍墨鋼筆
    2021-10-17
    《龍與雀斑公主》:公主只能談戀愛嗎?不,是為了將醜陋的現實社會親手揭紗 迪士尼公主或許曾是所有女孩們在非現實的理想投射,但變身為公主只能談戀愛嗎?細田守顯然不滿於此,公主能做的遠多於此———細田守的女主角從來不是如此簡單,這是龍與雀斑公主的內核,也是從《狼的孩子與雨雪》的母親”花”以降,細田守筆下強悍又極具韌性的女性們再度出場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薄荷糖
    2021-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