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戀曲之當狐狸遇上大鵬鳥 第3章

2021/10/2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03 初見面在大學排球隊

公元2012年9月某一天
好興奮!今天對於我來說是一個重要的日子,所以起來第一件事就是要檢查一下裝備是不是都帶齊了!球鞋、護膝、運動衣、運動褲⋯⋯還有,我的好朋友月在日本幫買給我的那個排球御守!他知道我太喜歡排球了,所以在剛剛那個暑假去日本旅行時看到了,就二話不說買了一個給我。
對~我真的很熱愛排球,自從讀中學時,第一次觸摸到排球之後,就知道它在我的生命中排行第一了!雖然打排球很累,每個星期兩次練習,週末還得和隊友去外面打球加訓。在盛暑或者嚴冬又要跑又要跳,有時更要飛撲,每次把自己弄到很累才結束。如果受了傷之後也很痛苦,簡直是一步一心痛,不過最痛苦還是要休養,不能碰排球那個心癢癢的感覺好像毒癮發作吧?雖然我沒碰過毒品,但電視劇那些人演毒癮發作時,都會形容自己身體裡有很多小蟲在鑽。我覺得我會演譯得更像那些演員呢!哈哈~總之我就是對排球愛不釋手,尤其是每次把球砸在地上那一下聲音,還有得分的成功感,就好像吃哈蜜瓜一樣甜蜜!
對~我也愛吃哈蜜瓜!為什麼?我不知道,每次我不開心的時候,只有能夠吃一片哈蜜瓜,我的心情就莫名的變好。有人問我是不是因為哈蜜瓜和排球的大小差不多,我直接否認了,因為我還沒打排球就已經愛吃哈蜜瓜了,我看著哈蜜瓜就好像看到某個人,但他是誰?我也不知道,也不認識。總之我就愛吃!
看著自己的裝備,因為回首前塵而發呆,醒來發覺快要遲到了,把東西再飛快地塞回背包,就出發返回大學校園。
大學開學實際已經過了幾星期了,作為大學新鮮人的胡存祿理論上應該該不會有興奮的感覺。不過他這時正在用輕快的步伐,蹦蹦跳的走到大學的飯堂,和那位送他排球御守的好兄弟碰面。
「臭狐!這邊!」
莊永月,胡存祿的中學同學和排球隊隊友,因為興趣相同,所以也是他最好的朋友。這時永月正好坐在飯堂,向著進來的胡存祿揮手,並且喊出一個令人尷尬的花名。
「我靠!」胡把背包用力掉向他的老友,一臉怒氣向著他的好朋友罵道:「要這麼大聲嗎?還有我不是說了,上了大學不要叫我這個花名,你想吃早餐還是吃”波餅”?」
月笑道:「是是是~小人知罪,小人掌嘴」一面說一面用手打自己的嘴巴「情不自禁,看到你這麼興奮,我都被你感染了!」
胡一臉怒氣的白了月一眼,繼續罵道「最好是!你最好不要再有下次,不然我對你不客氣!」
月做了一個敬禮的姿勢,然後拍拍他的背包,問道:「你把裝備都帶著?你果然準備好了。」月說完就把背包交回胡手上。
胡接了背包,熱熾的道:「當然啊!你知道昨晚我看了三次,今早起來看了一次,保證我沒有漏帶什麼!你知道我由報名那天開始就渴望這一天快點來臨,我等今天等了多久?排球校隊選拔!如果今天被取錄,我就是校隊的一員了。」
大學開學的第一週,不同的社團會擺放五花八門的攤位招攬新大一新鮮人做新會員,同時不同項目的校隊也會接受報名,然後安排一次選拔,甄選有潛質的隊員。今天就是排球校隊選拔的日子,所以令胡非常興奮。
月見到胡興奮到快要起跳扣球的樣子,也忍不住笑,更挖苦他說:「臭狐,你冷靜點好嗎?首先,選拔是今晚6:30 ,你現在就那麼興奮,你小心不到中午你就後勁不繼,再者今年好像有幾個甲組的球員進來,你要入選也要也加倍努力,所以現在請保留一下體力。」
胡本來激動的心情頓時被澆了一桶冰水,不過還不夠澆熄他那個熱熾的心。他回道;「你放心好了,我有的是實力,甲組又怎樣,我一定可以進校隊,還要是主攻手。」
胡在中學球隊的位置是主攻手,他很喜愛這個位置,因為主攻手就是球隊的矛,為球隊攻城拔寨,得分贏比賽的重要位置。那支球隊擁有一個一錘定音能力的主攻手,那支球隊的成績必定不會差,所以胡決心要在校隊裡爭取主攻手的地位。
胡和月兩個人就在飯堂愉快吃著早餐聊著天,吃完之後就分道揚鑣,兩人雖然是同一間大學,但是學系不同。胡去工程系,而月就去會計系。於是兩人就開始一天的學習,但很明顯的,胡今天完全聽不到講師在說什麼,因為他的魂魄,一早就飄到傍晚的校隊選拔了。
光陰荏苒,但對於胡來說還是比正常的時間慢。到了下課的時間,講師還在收拾,他已經一個箭步衝出班房,飛快地朝著運動場跑去。到了運動場快速的換了運動服和其他裝備,終於見到珊珊來遲的月,胡正想開口吐槽,月就馬上說明,不給胡任何機會:「我知道你想說什麼!講師沒下課,而且,還有15分鐘才到6:30,你不用急成這樣!」胡看一下牆上的鐘,才發現只是自己心急早到了,只可以以笑遮醜,掩飾一下自己那個心急如焚的模樣。
月換好球衣之後,就和胡一起去了球場,寬闊的球場上除了幾個緊張的新生在等候之外,還有一些老隊員在悠閒地做著熱身,於是二人也隨便找了個位置,開始做熱身。這時候,一個中年人和一個年輕人慢慢的走進來,中年人身穿運動服,身裁不算高,但很紮實,年輕人比他高一些,身裁健碩但敦厚,手上拿著一本記事簿和哨子,胡心想,這個中年人一定是教練,但這個年輕的看來和他們差不多,不比他大幾歲,胡自己180公分高,這個人身高比他高一點,大約183公分,身形也比他壯,樣子很帥,有點大少爺的氣質,他會是誰呢?
胡走去月身邊,就問他說:「這個人是誰?大學校隊已經有訓練員那麼仔細的分工?」
月就跟他說:
「不是,他叫大鳥,我們都叫他大鳥師兄。」
「大鳥師兄今年剛畢業,之前是校隊的隊長,也是主力接應二傳,不過他真夠利害的!我們學校能夠衛冕三年大學聯賽冠軍都是因為他!大學聯賽連續三屆MVP(最有價值球員),甚至有外國的球隊邀請他去出外打球,只是他推辭了。」
胡聽見十分佩服,因為能有機會去外地打球是很難得的機會,不過他更意外大鳥是接應二傳而不是主攻手,還有一件事他最有興趣。他繼續問:「大鳥師兄?怎麼了?他的鳥很大嗎?」胡說完才發現他這個問題很露骨,不過因為是月,他也很放心的問。
月聽了馬上笑了:「死臭狐!你不單止臭,還很色!看你滿腦子都是色色的東西!!大鳥師兄大不大我不知道,不過他這個花名和他的那個沒關係啦!大鳥師兄叫門天翱,他大一的時候也像我們參加選拔,當時教練,就是旁邊那位,準備叫他時,卻不知道這個字怎麼念,就問師兄。」
師兄當時說:「我叫門天翱,翱翔天際的翱。」
教練聽了就說:「翱翔天際,即是大鳥啦,你就叫大鳥好了。」於是其他師兄就叫他做大鳥學弟了,後來那些師兄們雖然都畢業了,大鳥師兄做了隊長,但隊員們還是覺得叫他做大鳥比較親切,他本人又沒所謂,於是就叫到現在了。」
胡聽完之後就問道:「你怎麼都那麼清楚?」月聽完就做了一個反眼的動作,拍了一下月的頭:「你是興奮過度還是失憶了?你忘了我哥也在球隊的嗎?你知道嗎?他大一時選拔完,回家第一件說的,不是他選拔的過程,也不是選拔的結果,而是大鳥師兄名字的由來!!哈哈哈!」回憶起當時的情況,月更開心了!就在這個時候,月的兄長莊永日就來到運動場,他和大鳥說了幾句,就順道走過來跟月和胡也閒談了幾句,就到了正選運動員那邊熱身。
過了大約十分鐘,大鳥就吹一下哨子,把所有大一生都招集在一起,很輕鬆的對著大家說道:「大家好,你們可以叫我大鳥,負責今天的選拔,選拔內容是按照你們報名時打球的位置進行,攻手、二傳和防守球員選拔的內容不一樣的,攻手主要是扣球、和發球。一會我會叫你們的名字,你們就上場按照選拔的內容去做,不用太緊張,打球是享受過程,得分只是其次。」胡聽完之後就很奇怪,打球當然是得分呀,不過也沒有太在意,因為很快就到了要表現自己的時候。
大鳥叫名字,然後大一生一個一個輪流上場,每當一個大一生完成指定的動作後,大鳥都會在筆記薄上記下這個人是否合資格,還有特點等等資料,方便他之後做篩選的工作。到了胡的時候,大鳥叫了胡的名字。當看到胡的時候,突然就呆住,之前一大班人在一起時倒沒有留意,現在和胡有了眼神接觸後,一股很奇怪的感覺就擁上來。這是一個怎樣的感覺?這個人很熟悉,但大鳥從未見過他。但給他一種溫馨的感覺,同時又有一種哀傷的感覺,只可以用五味雜陳來形容。大鳥整理一下思緒,就叫胡去準備了。
胡很順利地完成各項選拔,之後就和月擊掌。這時看到大鳥點點頭,好像很滿意的樣子,胡也覺得自己的選拔非常滿意,進校隊是一定沒問題的,主攻手的位置也應該很穩陣。但這時大鳥在記事簿上,胡的名字旁邊寫了一個”接”字。
註*:
師兄 即是師兄的意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威大大
大威大大
能量療癒師,喜好廣泛,由排球到太極,由喝茶到喝咖啡,由動畫到腐劇。最近喜歡寫作,把喜好的東西集合成一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