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戀曲之當白蛇看見太陽 第2章

2022/03/13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02 突擊

第二天早上,門媽媽把胡送到學校,然後就和大鳥師兄回公司。胡一到學校,就收到短訊,胡以為又是那個幼稚鬼短訊大魔王,拿來看才發現是好友月發來的。
[吃早餐了嗎?我在飯堂,快來!]
胡看看時間,還沒有到上課時間,於是轉向飯堂方向走去。在飯堂裡見到日月兩兄弟。月一看到胡就揮手,然後大聲說道:
「臭狐!這邊!」
胡翻了翻白眼,走過去說:「小明,你是不是每年都要在飯堂大聲地宣揚我的名字一次?去年是這樣,今年又是這樣!明年你再大叫,我就大聲回你一句:好的小明!」胡以為這招管用,怎料月回了一句:「那臭狐和大鳥嫂,你選一個好了。」胡結果還是被打敗了,棄甲投降。
日這時笑了笑,對月說:「你不要欺負臭狐啦,不然他晚上跟大鳥師兄說,他回來把我們殺了!」月回他說:「對了!哥你說得對!」胡被這兩兄弟嗆得無言以對,決定轉身離開,結果被月拉回來說:「開玩笑啦!誰叫你這個假期眼裡只有大鳥師兄,要不是大鳥師兄請我們去你新居玩,我都不知道你搬到豪宅去。」
暑假的時候,胡因為很多事在忙,所以和月的交流是少了,除了門媽媽收胡做干兒子那次,就是在假期快結束時,他們搬到新居之後,大鳥師兄提議邀請兩兄弟來玩,當是慶祝新居入伙。到那時兩兄弟才知道胡被門家寵到上天的狀況。然後那天一直笑著胡,嫁個有錢人真好,結果又是大鳥師兄出來保護自己的男朋友,說那是門媽媽給干兒子的禮物,他還沒有這個能力給老婆這份大聘禮,結果被胡一句「我不是你老婆」再加亂拳一通終止了對話。
最後還是日出來打圓場,他說:「好了!說正經了啦!找你來是因為今年的校隊選拔決定了兩個星期之後,大鳥師兄今年不在,所以由我和雷老虎負責,也請你幫忙做其中一個工作人員。」然後就交帶他的工作。胡當然沒問題,然後進入沉思,回到去年的校隊選拔,他和大鳥師第一次相見的時候。兩兄弟看到胡在放空,在他面前揚了揚手,也沒看胡有反應,日於是心生一計。然後大聲說:「大鳥師兄早安,你怎麼來了?」胡一聽到大鳥師兄立刻醒來,東張西望,結果發現只是日在騙他,然後裝生氣的說:
「日師兄,你將來不要愛上任何一個人,到時我一定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說完看看時間上課的時間到了,就不再理會兩兄弟就離開飯堂去上課,留下兩兄弟在那邊開心地笑。
當天傍晚,胡回到自己的家,他之前就和大鳥師兄溝通了今天不會過來。他看看這個單位也覺得好笑,一個人住這麼大的房子他實在有點不適應,但這已經是門媽媽給他選擇裡最小的一間。不過還有一件好事是,他就算一開始搬來這裡住,也不像以前搬到新地方那樣,晚上會發惡夢。這個可要謝謝老師,當然還有大鳥師兄,現在的他,每晚都是嘴角上翹的睡。
他打開冰箱,把大鳥師兄他們幫他預備好的餃子拿出來煮熟,就成了今天的晚餐。剛要搬來這裡的時候,寵他上天的大鳥師兄表示,不再容許他吃快餐,然後門媽媽就提議不如請個佣人照顧他。最後胡跟他們強烈表示自己可以照顧自己,於是潘嬸提議定期包一些餃子,如果真的不想煮晚餐時就可以弄一些餃子吃。於是一家人在家裡做了一大袋餃子讓胡帶回來,放在冰箱裡。
吃完之後胡開始上網,突然就收到一個視訊邀請,這時大鳥師兄已經回到家吃完晚飯,就馬上上線找他的小可愛聊天。兩個人有的沒的聊了幾個小時,胡還告訴了大鳥師兄說選拔的日期,還有大明叫他做工作人員,然後還把擔心的事一次過告訴大鳥師兄。胡說:「大變態,球隊的人都知道我和你是一對,之前你還在,但現在只有我一個人,他們會不會歧視我?或者以為你喜歡我,才讓我打上主力,會不會鄙視我?」
大鳥師兄聽完笑笑說:「小可愛,你怎麼會這麼沒自信?你之前都懂得說,你是我調教出來的徒弟,那不是實力是什麼?如果你沒有實力,我也不能把你推上主力,我頭上還有雷老虎在。對嗎?」胡聽完之後點了點頭,大鳥師兄看到他緊鎖的眉頭開始鬆開,就繼續說:「如果你真的擔心,老師不是教你為將來傳送能量?你就想著下次訓練的時間和地點,然後想著一大班人開心地訓練的畫面,然後傳送能量不就好了。」胡聽了大鳥師兄的建議,如釋重負,他們再繼續聊其他的,直到二人睏到不行,才關機去睡覺。
到了球隊練習那天,胡又和平時一樣,早早就到了運動場,換上原本和大鳥師兄的情侶裝運動鞋,穿上外套,到運動場熱身。今年依舊由日當隊長,但大鳥師兄已經請辭,所以今年就沒有副教練一職,訓練工作就由雷老虎一個人負責。胡跟往常一樣,和月一起做熱身,而到了分組練習,則和之前一樣到接應二傳的分組那邊進行訓練。訓練完之後,兩兄弟就來找胡,叫他一起去吃宵夜。之後就各自回家。
回到家之後,胡主動打電話給大鳥師兄,跟他說了訓練的情況,他發現大家根本沒有在意他和大鳥師兄的關係,甚至大家連提都沒有提一下大鳥師兄。然後大鳥師兄就取笑他說:
「之前在你心中覺得很大的事,現在你再回頭看的時候,你就會發現只是一件芝麻一樣小的事。只是我們對未來的驚恐,面對這個驚恐,最好的方法就是傳送能量。」
胡終於明白,大鳥師兄平時嘻嘻哈哈的樣子,並不全是因為他是富家子弟不愁吃不愁穿,心態平穩也是重要的事,他對大鳥師兄除了喜歡之外,還多了一份仰慕。
轉眼到了球員選拔那天,胡到了運動場,看到一班一年生,於是就把他們都集合起來,然後鼓起勇氣跟他們說:「大家好,你們可以叫我臭狐,我負責向大家講解今天的選拔⋯⋯」這就是日之前囑咐他要做的工作,對著一班一年生講解選拔的內容,和按照他們的意願,把他們分到不同的組合進行考核。他回想自己當日填的是主攻,但最後分到接應二傳,這件事轉瞬間已經過了一年了。而這一年他的生活有了很大的轉變,由一個每天憂心生活的孤兒,變成珠寶公司老闆的干兒子,還有老闆兒子做男朋友。他突然覺得世事的變化真的很奇妙,而且完全出於自己的想像。
就在自己發呆的時候,運動場上突然一群人在起哄,原來球場上出現了一個西裝筆挺的人,胡看了看原來就是自己剛剛在想的那個大少爺,自己的男朋友,大鳥師兄走進來了!他一進來就被一班隊友圍住,七嘴八舌的議論著。胡一邊走過去,一邊聽著他們的議論,一邊聽一邊搖搖頭。議論的內容分別是大鳥派和臭狐派。大鳥派的有
「除了大鳥師兄畢業,未見過大鳥師兄這麼帥,連我都心動了!難怪臭狐就這樣被拐走了!」
「大鳥師兄你今天來找後宮的?」
「你來看看臭狐有沒有劈腿嗎?」
至於臭狐派的,則是
「大鳥師兄你雖然帥,但你不能對臭狐不忠!」
「一個臭狐還不夠嗎?」
胡終於發現,大鳥師兄才是那個眾人八卦的焦點,只要他不出現,其他人不會在意他的男朋友是誰,所以大鳥師兄才很安心地告訴他不會有什麼事發生,他可以很安心的在球隊裡,不會有什麼奇怪甚至歧視的眼光,而且更重要的是,就算是對大鳥師兄,大家都是很接受他有一個男朋友。這時胡剛好走到大鳥師兄面前,就問道:「你怎麼不說一聲就來了。」大鳥師兄說:「我就是來突擊檢查看看,你有沒有偷懶不練球。還有等下要接你回家。」
結果這句話卻引來更大的哄動,一班人說:
「我們會幫你照顧臭狐,你不用親自來監督!」
「大鳥師兄果然是把男朋友寵上天上去!」
就這樣哄動了十幾分鐘,最後是雷老虎來把一班單身狗趕回去,才讓球隊選拔順利繼續。之後球員選拔繼續進行,而大鳥師兄貫切不在其位不謀其政的作風,只是情深款款的看著場上的胡在打球。結果被看到的球員繼續作弄著。
「大鳥師兄,雖然我們是叫你對臭狐要忠心不二,但也沒有人叫你目不斜視!」
「大鳥師兄,你真的只是來盯著臭狐一個人打球?」
「大鳥師兄,家裡還看不夠啊?!」
隊友們說完這些,本來想看看大鳥師兄或者臭狐害羞的樣子,但臭狐根本在忙著沒有聽見他們的對話。而大鳥師兄,則回報了一句:「他啊?我看一世也看不夠的!」一把狗糧塞進一眾單身狗口裡,結果大家一人一句髒話之後就一哄而散。
球員選拔完了之後,大鳥師兄在更衣室門口等著胡,當日月兩兄弟來問,大鳥師兄也說今天不吃宵夜要趕回家了,所以兩兄弟只好離去。等到胡出來,大鳥師兄說:「走吧,今天回家去。」胡奇怪的問:「有什麼事嗎?」大鳥師兄說:「你忘記了媽媽中秋節那天要去應酬,所以明天提早吃中秋節飯嗎?」胡說:「這個我記得,但沒說今天就要回去啊!」大鳥師兄說:「之前都是我幫潘嬸的,但我現在要上班,而你又說明天沒有課,所以明天你得幫潘嬸忙,媽媽和我下班就會回來。」
胡說:「哦!原來是這樣。」然後他們上了大鳥師兄的車回去。胡突然說:「我覺得⋯⋯想我回去的不是潘嬸,而是你!大!變!態!」大鳥師兄這時像說謊的孩子被戳破時的口吃,回道:「沒有⋯⋯怎麼會⋯⋯當然是⋯⋯潘嬸⋯⋯想你回去!!」胡看著這個幼稚鬼上身的大鳥師兄,沒辦法不搖搖頭,就再沒有說下去,然後靜靜的看著窗外的景色,心想:
「去年的球隊選拔讓我們遇上了,也值得記念,今晚就讓你得逞吧,大變態。但我是不是太寵你了?」
想著想著然後就笑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威大大
大威大大
能量療癒師,喜好廣泛,由排球到太極,由喝茶到喝咖啡,由動畫到腐劇。最近喜歡寫作,把喜好的東西集合成一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