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戀曲之當狐狸遇上大鵬鳥 第8章

2021/11/0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08大鳥師兄的發球

十月份第一個星期五,大學排球隊的迎新營開始,所有隊員都在大學集合,然後坐旅遊車到某個渡假村。這時大部份隊員都出現了,大鳥師兄、日月兩兄弟,還有胡。胡一直都不想出席迎新營,但結果還是出現在大隊之中。
自從那次電話之後,這半個月之中,大鳥師兄一直纏著他。每次練習都會問他的決定,但胡一直沒有給他明確的答案,因為他很難開口跟大鳥師兄說他是錢不夠這個問題。於是他只能一直說在安排時間中。
大鳥師兄發現一直得不到答案,於是又改變策略,每天發一次的短訊來。
[迎新營真的有很用!]
[不去迎新營會是你作為一年生的遺憾!]
[想不想成為正選球員?去迎新營是最好的方法!]
[你的好朋友也會去,難道你就不想一起放鬆幾天?]
[如果你不出席迎新營,那你就得不到天才接應二傳的真傳。]
[每一個冠軍球員,都必定經過迎新營的嚴格訓練,才可以踏上頒獎台。]
大鳥師兄就是一天一短訊的方法,一直轟炸著胡,這種短訊胡都沒在意,全部只讀不回!於是大鳥師兄出了殺手鐧。九月底的一次練習之後,又輪到胡和月兩個人負責收拾。在收拾好之後,兩人準備去更衣室換夜服的時候,大鳥師兄和日又出現在場上,像擄人勒贖把胡脅持到更衣室,當胡驚魂甫定的時候。大鳥師兄就跟他說:
「臭狐~你到底有沒有收到我的短訊?」
胡知道大鳥師兄又來迫供了!但胡還是沒有一個決定,只能「唔⋯⋯我⋯⋯我⋯⋯」
他想繼續含糊其詞,但看樣子今次應該不行了,因為不單止大鳥師兄,連兩兄弟都一副把他吃掉的神情。哥哥日和大鳥師兄一黨他很明白,但為什麼連自己的好友,多年隊友都在這一個時候背棄他?
大鳥師兄見他還是沒有給出一個確實的答案,於是他問了另一個問題:「這樣好了,你要怎樣的條件才肯答應出席?」
胡這幾天、幾個星期,其實一直都在想這個魚和熊掌的問題,重點是他想不出辦法,正選位置他很想要,但他要是這幾天去了迎新營,他下個月的薪水會少得可憐,有可能連吃飯的錢都不夠。但上課、練球等都已經佔據了他所有時間,所以再也調動不到空閒的時間來。但他再怎麼困難也不可能厚面皮提出向大鳥師兄或者兩兄弟借錢,所以他才一直沒有給大鳥師兄一個回覆,因為他知道大鳥師兄只會一直迫他。他這時真的很為難,像一隻可憐的小狗一樣,垂下頭,眼看著地下。很小聲的小說了四個字
「我錢不夠⋯⋯」
大鳥師兄這時好像得到明燈指示一樣,瞬間眼睛一閃一閃的,說道:「可以!錢可以解決的問題就不是問題!」兩兄弟聽到他這句都搖了搖頭,他們心裡想「這位師兄我知道你是富二代,但你現在有點像古代搶妻的那種無賴!」這時連胡都有點不好意思說道「大鳥師兄,我知道你家很有錢,但我不是什麼牛郎,不是你出錢就可以包養我。」
大鳥這刻是興奮過頭,因為他知道他有一線希望可以令胡出席迎新營。而且還在他的另一個盤算之中。此時大鳥假裝在思考,但很快他就給出一個方案!他說:「這樣好了!下個月你的早午晚三餐都由我負責,每天我來找你吃飯,這樣好嗎?」
兩兄弟和胡聽了大鳥師兄的建議都覺得他很瘋狂,他們三人都不約而同說:「大鳥師兄你這是真的想包養人家?」但大鳥師兄並不覺得有問題,他還解釋道:「我一直都說,排球是一種隊制運動,隊裡的人就要互相幫忙!臭狐,那下個月每天我來找你吃早餐了!」
胡聽到之後大驚!這樣實在太詭異了!只看他慌忙拒絕!「不不不!不用了大鳥師兄,用不著這樣,而且這樣我會覺得很奇怪!!」
大鳥師兄聽後有點失望:「這樣不行,那樣又不好,所以你是怎樣也不能出席?那正選位置⋯⋯」大鳥師兄說到這裡直直的望著胡,那個充滿期盼的眼神令到胡最後也只可以屈服!
於是胡就跟大鳥師兄說:「好了啦!我參加就是啦!也不用請我吃飯,我不用你當陪吃啦,這樣真的大奇怪了,被我的同學看見,還以為我多了個爸爸還是褓姆!」
大鳥師兄被胡謔稱「爸爸」和「褓姆」笑了!怎麼我會變成大鳥爸爸,明明我就是想當你的⋯⋯於是笑著說:「也不行,師弟有困難,做師兄的一定要幫忙,不如這樣安排吧,每個星期的練習前,我先和你吃晚飯。然後多帶一份做之後一天的早餐,直至你可以夠負擔生活為止,這樣你可以接受嗎?」大鳥一邊說,一邊看看旁邊的日。日看到大鳥的眼色,立刻附和道:「這個主意不錯,既可以給大鳥師兄機會⋯⋯咳!幫助師弟,臭狐你又可以解決問題。那你就接受大鳥師兄的好意吧!」
這是月看著自己的哥哥和大鳥師兄,覺得好像有點蹺蹊,但是一時又想不出問題所在,所以只可以繼續當個看戲的觀眾。
胡這時覺得很累,肉體的累是因為練習完畢;心累是因為被大鳥師兄和兩兄弟糾纏了很久的時間,他想休息,而且明天還要上課,於是就隨隨便便就答應了:「好吧!你想怎樣就怎樣!總之迎新營我會出席,你想吃飯就吃飯!還有,我現在很想回宿舍休息了!」
大鳥師兄聽見他要回宿舍,心情立即由天堂掉進地獄。他問道:「臭狐,你不跟我們去吃宵夜呀?我們今晚去上次那家餐廳。」胡這是已經累到不想說話了,他於是就一字一頓,直截了當拒絕了:
「我~想~回~宿~舍~!~」
就連衣服都沒換就離開更衣室了。
大鳥師兄看著胡的背影,神情落寞,不過他就變換了心情,因為他的計劃基本上已經成功了,就不差一餐宵夜。所以他馬上精神起來,對兩兄弟說:「我們去吃吧,月,你先換衣服,我和你哥在外面等你。」
大鳥和日在更衣室外面等的時候,日開始向大鳥發動進攻:
「大鳥,你喜歡臭狐?」
大鳥聽到「喜歡臭狐」四個字,立即就有了反應。他結巴的說:「沒有啦⋯⋯怎會有這種事⋯⋯我看到有天賦的球員⋯⋯當然要照顧一下⋯⋯你又不是不知道另一個接應二傳鐵定不會出席迎新營,他去了外國實習,來不及回來。」
日看到大鳥的反應,再加上那個比喝醉還要紅的臉,就猜到幾分,但是正好遞著這個捉弄前任隊長的機會,當然不放過,他繼續追問道:「照~顧~師~弟~?你這個照顧也太跨張了吧,我跟你打球都幾年了,幾時有看過你這樣照顧師弟的?你這已經不止是照顧,直頭是想把人娶回家呢!!」
大鳥聽了反應更大,他馬上舉手搖頭,聲線提高地說:「真的沒有這個意思!我真的想幫助他,我從他身上看到一個特出接應二傳的影子,我要把他訓練成我的接班人。」
日看到他的反應就更開心了,不單沒有停止,更開始開黃腔:「哦!原來不止要私有化,而且還要慢慢調教,你的口味怎麼越來越重?哈哈!」
大鳥知道這時的辯解只會越辯越不清,直接放棄抵抗,他搖了搖頭就直接無視日在大笑!這時月也換好衣服出來,於是三個人就上了大鳥的車。一上車,大鳥怕日再把他拿來開玩笑,於是打算開音樂。好死不死,車上那個播放器播的正是上次未播完的歌⋯⋯
啦啦啦啦啦 能否進一步 你兩眼會否 給我們藉口?
情侶或朋友 全因這一步 求長夜令你逗留!(註*)
坐在副駕位置的日一聽到這首歌,立即意會,他看著大鳥然後笑笑道:「但願不止是朋友!這下什麼都明白了!」這是大鳥已經放棄反抗,也繼續保持箴默,繼續開車,而月因為練習太累,一上車就進入睡眠狀態,所以完全不知道他們的前隊長,被自己的哥哥戲謔到無還手之力。
不過在日看到大鳥師兄沒有再作任何反擊之下,他就更肯定大鳥師兄對臭狐是有一點意思,所以他作為球隊的新隊長,今次迎新營的主要籌辦人,他決定要幫這位前任隊長,自己的好兄弟做點什麼。
「既然我是二傳,我一定會傳一記好球,好讓你這個MVP能打出一次美妙的攻擊。」日心裡這樣想著。
*香港歌手黎明的但願不只是朋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威大大
大威大大
能量療癒師,喜好廣泛,由排球到太極,由喝茶到喝咖啡,由動畫到腐劇。最近喜歡寫作,把喜好的東西集合成一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