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戀曲之當狐狸遇上大鵬鳥 第6章

2021/11/0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06 大鳥師兄的秘技

到了星期一,是排球隊的新一個習訓日,本來對於胡來說,今天應該是歡愉興奮的一天。但他卻一臉愁容。令和他一起吃午飯的月都覺得很詫異。於是開口問道:「臭狐,你不是跟大鳥師兄道歉了,他都批准你回來校隊練習。你怎麼還是像苦瓜一樣五官堆在一起,你是生病嗎?」
胡艱難地把一口飯吞進肚裡,然後答道:
「我⋯⋯昨天睡不著覺!我整晚在想,其實是大鳥師兄因為我當眾發他脾氣而心懷不憤,鋪排這台戲給我,然後當眾羞辱我一番,再把我踢出隊。」
月一聽到這段話,翻了一翻白眼,帶點生氣的語氣對胡說:「這次輪到我想和你絕交了!如果你這樣想,即時也懷疑我和大鳥師兄一起,把你哄騙回球隊再羞辱你嗎?」
胡聽完月說的話,再想一想,又好像有點道理,他怎樣想也不應該懷疑自己的好朋友會出賣他。但他整個週末,腦裡就只想著這件事,他在和大鳥師兄打完電話之後,冷靜了下來,就一直懷疑大鳥師兄是不是在報復他。因為這樣可以解釋大鳥師兄為何開出這麼優厚的條件讓他回球隊。
月看到他的神色還是一抺凝重,只好繼續安慰他:「臭狐,如果你還是不信,我唯有發誓,如果我和大鳥師兄是要報復,那我以為打波不是斷手就是斷腳,這樣好沒?」
胡一聽見就立即制止他說:「好啦!不要亂說話!我信你好了!發這麼重的誓言,斷手斷腳等於以為可以放棄打球了。」但話雖然這麼說,胡還是不放心。只可以見機行事。
到了晚上集訓時間,胡拖著沉重的步伐向著體育館緩慢地移動,結果被後來的月看到,結果最後胡是被月像牛拉車一樣拉進體育館,換好運動服,就到球場做熱身。在球場上,部份知情的球員看到胡進來都沒有太大的反應,只有一些不知情的球員會用一些奇怪的眼光看著他,好像在說:「你不是已經離隊了,為什麼今天又跑來?」胡也留意到這些眼光,於是心裡更加忐忑!但人已經來了,只能等下看看!大不了又在一次逃走好了。於是抵著那些奇怪的眼光繼續做熱身。
這個時候,教練和大鳥師兄進來球場,當大鳥一看到胡的身影時嘴角突然上翹,和教練說了說就向隊員走去。他首先向著胡說:「你來了!那就好了!」然後就當眾宣佈:「上一次集訓,小胡因為有些突發的事早退了,所以今天是他第一節操練,大家再一次歡迎他啊!」
一眾球員一起鼓掌,這令胡感到很意外,上一次當眾嗆大鳥師兄的事在場很多人都親眼看到,但被大鳥師兄這樣一說,大家竟然完全沒有反對,這出乎他意料之外。也覺得自己浪費了很多時間和腦汁去苦腦今天怎樣去面對大家。對於大鳥師兄的觀感就更加分。
今天的訓練都是一些基本技術的訓練,大家按照教練的要求去做,本來一直都很順利,但到了中段,一個隊員起跳後著地時不小心扭傷了腳,痛到動不了,由其他隊員把他抬到場邊,胡就看到一件奇怪的事。
他看到大鳥師兄停下手上的事,走到去那位受傷的隊員旁邊,問一下傷勢。胡以為大鳥師兄會去拿冰幫給那位隊長敷一下。怎料大島師兄把手放在受傷隊員的患處不動。他覺得很奇怪,就拉著月問:「大鳥師兄在做什麼?」
月看到了,完全沒有奇怪的感覺,他解釋道:「我之前告訴你,大鳥師兄有一項特別的技能,就是這個。他跟一位老師學習能量療癒,不過我也不清楚是什麼,據大鳥師兄的講法是有點像氣功吧。這個能量療癒可以舒緩痛症,很多時隊裡有人受傷,在未有機會看醫生之前,大鳥學長會幫忙舒緩一下。聽我哥說,很多隊員試過都說有效果的。」
胡聽完之後,覺得這個大鳥師兄真的深不可測!連什麼特異功能都懂,完全是一個怪物,對!
他肯定是一頭怪物!
隔了十幾分鐘,胡就看到大鳥的手離開了那位傷員的患處,然後那位傷員試圖站起來和步行,雖然還是有一點蹣跚,但神情看起來應該是舒緩了!胡真的很好奇大鳥師兄那個是什麼技能,因為從來沒有想像過,當他很好奇的時候,月就不知在那裡冒出來說:「怎麼啦?!看得聚精會神,覺得很神奇是吧?當初我哥跟我說大鳥師兄這技能之後,我都覺得匪夷所思!要不是後來我跟我哥去看大鳥師兄打球,我都不相信這個年代還有”運功療傷”這種事!哈哈!」
胡聽到”運功療傷”這四個字,也覺得好笑,這種事真的只有在武俠小說中才會出現,不過胡這時還是有很多個問號在頭上出現,他便問道:「所以那位師兄已經痊愈了?還要不要去看治療?如果不用,那大鳥師兄比醫生更厲害?」
月聽了搖搖頭說:「不是的,大鳥師兄之前解釋過,他那套能量療癒只是保健,可以舒緩一下不適,絕對不能醫病,也不能代替醫生的工作,所以明天受傷的師兄還是要去醫務所檢查一下,你知道運動員最怕就是傷患,不然怎麼會有一句”傷患猛於虎”?」
胡也深表贊同,本來他還想再問,不過這時大鳥師兄正向著他們走過來,胡月他們也怕被大鳥師兄誤會在那邊躲懶,於是馬上會到自己的崗位繼續訓練。
幾個小時過去,訓練結束了,一班大一新隊員都要輪流幫忙收拾場館,美其名是讓他們熟悉一下環境,實際就和任何一個團體一樣,新來的都會受到欺壓。於是今天就由”第一次”練習的胡來做,他當然會拉著他的好朋友幫忙。於是由半個小時過去,他們終於把器材都收拾好,準備去換衣服回家,這時大鳥師兄竟然又出現在他們面前。
「我來檢查一下你們收拾得怎樣」大鳥師兄笑笑地說:
「臭狐呀,如果收拾得不好,可是要罰的啊!」
胡在大鳥師兄聽到自己的花名,立刻瞪著旁邊的月,月則是無辜的不停搖頭舉手,表示不是他說的。
大鳥師兄看了月的反應,忽然有所領悟說:「噢~原來你一直被叫臭狐的?!哈哈!我是這幾天想到的,”脾氣很臭的小胡”,原來你一直都是這樣?」
胡被這樣一說,又尷尬又羞愧,暴跳如雷,大聲地說:「才不是呢!」然後就馬上轉身準備離開,心想「好一個大鳥師兄,果然是為了報仇來的!」真當要離開時,就有一隻手抓住他的肩膊,他就轉身,原來是大鳥師兄,只見他微微一笑,說道:「脾氣很臭什麼我只是說啦,不過隊裡每個人都有花名這點倒是真的,像我”大鳥”這個名字也是,所以習慣就好!還有我來也不止來監督你們,也是要找你們去吃宵夜,你哥也會一起的。快去換衣服吧!」
胡本來是不想去,但大鳥軟硬兼施,威迫利誘之下,包括”每個新隊員都必須和舊隊友聯誼”(OS:我明明就一早認識日月兩兄弟),”如果不去就明天不用來練習”(OS: 明天本來就不用練習)”保證把你送回家”(OS:宿舍就在學校旁邊我懂得回家!)等等,最後當然是被拖進大鳥的私家車。本來胡以為大家會在學校附近吃的,怎料大家聊著,既然大鳥師兄有開車,那就不如去遠一點吃,於是就由司機作主,帶他們去了一處較遠的地方吃。
到了一間餐廳,四個人吃著宵夜聊著天,話題都是圍繞排球的事,例如隊員的八卦,教練的壞習慣等等。也沒什麼特別之處,只是席間大鳥師兄又公佈了一件令胡震驚的事。
大鳥師兄突然想起一件事:「對了臭狐,因為上一節訓練你不在,所以你應該不知道。每年球隊在開始集訓之後都會有一個迎新營,今年定在下個月的第一個週末,迎新營的目的是為了讓大家更加熟悉,打球時才會更有默契,所以到時每個隊員都必須出席。日期定在星期五到星期天,你準備一下。」
胡聽到了這個消息之後臉色突然一沉,他不知道打球還要參加其他活動。他因為上課和球隊練習,已經把兼職都調到週末,如果週末還要去迎新營,那對他的收入會構成很大的影響⋯⋯真是煩燥!!於是在之後的時間,胡都沒有再怎麼吃了,這個情形日月兩兄弟沒有注意到,但大鳥師兄都看在眼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威大大
大威大大
能量療癒師,喜好廣泛,由排球到太極,由喝茶到喝咖啡,由動畫到腐劇。最近喜歡寫作,把喜好的東西集合成一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