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贏推推】我最喜歡金馬獎的幾個段落

2020/11/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小到大我都有一個明星夢,可能是雙子座先天愛表演的個性,也可能我只是喜歡獲得關注的感覺,享受準備已久的東西展現給大家。因此從小參加廣播比賽、熱舞社、系學會,我很容易投入「規劃演出」的氛圍裡,我知道那是我的熱情所在。
不過當明星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首要條件要注重身材,以及我的頭太大了,直接被排除在外了(謝謝大家。)不過換個角度想,文字也是我的表演方式,平台成了我的舞台,期望讓心中的悸動永不停歇
扯遠了。每到了三金盛會,我總會從走紅地毯開始看起,關注每年的主持人表現、明星的服裝氣場、得獎人的激動和精彩的現場演出,跟著直播的流動,我彷彿自己又做了一場美夢。
徐若瑄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明星之一,長的美、身材好不用說,會作詞作曲、會唱歌演戲,講話幽默風趣,完美詮釋我認為女人最棒的模樣。雖然她這次的頒獎發言被許多人砲轟,什麼徐大嬸啦、越來越像伊能靜等,我實在無法理解,請多一點幽默好嗎!像伊能靜怎麼了嗎?(嗯?)
接著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演員-白靈,看她照片跩的。
白靈說她怪,還真夠怪。她最著名的就是喜歡裸露自己,我從小就知道白靈,當時她就特愛裸露(忘記是哪來的資訊深植我腦海)。總之白靈一直走在很前面,某種程度我很欣賞她的奔放、自由,最重要的是雖然她看起來瘋癲,說起話來卻有條有理、井然有序,非常熱愛這種反差感,太適合當明星了!
講到明星最重要的特質,我認為是氣質,精確一點來說,叫做氣場
謝盈萱雖然不是大眾感官中一眼就會覺得非常美麗的女演員,但她的語調、眉宇、動作卻讓人很難離開視線,我終於知道怎樣叫做表演,從俗女養成計畫到孤味,只要有謝盈萱,保證不會讓你失望!
老實講,在這次金馬獎之前,我對莫子儀並沒有太多關注,只知道他和其他低調又優秀的演員一樣,不斷為台灣電影界盡力。
曾經讀到一份關於他的報導,他說:「經濟不會是令生活最痛苦的事情,反而是你在生活當中不滿足,或是被所有欲望綁架著你的生活,那才是最痛苦的事。如果生活很困苦,但是我們彼此都健康,擁有著彼此,我覺得那就是幸福。」
最經典的是成為影帝的致詞,莫子儀不疾不徐的深吸一口氣說:「最後,致自由,致平等,致天賦人權,致電影,致創作,致生活 。
莫子儀,我愛你,謝謝你的六致,我會從此刻開始愛你,下禮拜就去看親愛的房客!
接著我想聊聊我最喜歡的一段表演,黃明志演唱的「小鮮肉變成男子漢」
非常推薦大家細細品嘗歌詞,描述幕後人員的心路歷程,其中我最喜歡的一句歌詞是:「才華只是消耗品。」,整首歌結束時,我眼淚居然流了出來。
謝謝黃明志把我們圈子的辛苦和夢想都唱了出來,謝謝你!
我沒有誇張,打從真的「看得懂」電視後,每年的三金典禮我都會收看,記得有次金馬獎移地到台中頒發,我吵著和美英說去現場觀禮。
美英一口說好(會不會美英也有明星夢啊),我們去到現場很幸運的看到李安本人,他非常親切的和現場民眾打招呼,一點架子都沒有。一個國際級的導演,回歸台灣,繼續為台灣電影盡心盡力,怎麼能不喜歡李安呢!
第57屆金馬獎-前往明天的路上,完美的結束了,期間,我嚴重懷疑淑芳阿姨只準備一套致詞,身為演員的她,懂得把電影名稱巧妙置換,表現非常精彩XD
2020這一年,我開始「認真」看了好多電影和小說散文,我把自己融入在其中,喜歡精準的伏筆、運鏡的節奏和表演魔力,如果你也喜歡今年的國片,或是想推薦給我,留言和我分享吧!
本文為個人心得分享,謝謝你花時間觀看
Follow me on Social Media
🔹Youtube 只贏請冷靜
🔹 Instagram 只贏推推
🔹Facebook 只贏推推
🔹Business Inquiries:[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會員
63內容數
如專題名稱所示,這裡會撰寫更裸露的內心世界,充滿難堪的脆弱,也有看不慣世界的自我,如果你願意給我支持,歡迎訂閱我的專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