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th金鐘獎觀看心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年的金鐘獎首開記錄,將綜藝類與戲劇類分成二天辦理,消息一發布就有某綜藝主持人發言唱衰,甚至流彈還掃到戲劇類節目,不顧主辦單位的用心良苦就算了,還猛潑冷水。
我沒那麼積極關注綜藝節目,無立場表達看法,但因當天同時段播出的U23棒球比分落後、丹麥羽球公開賽戴資穎也中箭下馬,於是改看金鐘獎綜藝類頒獎典禮,填補一下失落的心情,主要是以看熱鬧的心態收看的。
至於隔天的戲劇類頒獎典禮,則有多部戲劇我都非常喜歡,也全程追完的劇,當然就從一開始就鎖定頻道收看,為此我還煮了一大鍋的燒酒雞,並加入了大量的菇類、茭白筍和高麗菜,為的就是可以從容地邊吃晚餐邊看頒獎典禮,把自己當成艾美獎台下觀眾看待。
一開始就被網紅阿瀚和主持人曾寶儀的開場給逗樂了,以九天玄女作開場,再以多部入圍電視劇經典角色串連,表演內容驚喜連連又有趣。
以下是我特別有印象的典禮橋段和得獎者:
圖片取材自網路
迷你劇集最佳女配角獎項得主是程予希,因為不認識該位女演員,大女兒隨即用手機蒐尋。
哇!跳出來的個人檔案得知,她竟然是中和人(我家住中和),國小就讀中和國小(大女兒曾代課的學校),高中則是北士商(我任教的學校),大學學歷是台北商業大學(小女兒現在就讀的研究所),所有的資料都與我家人相關,好有趣。
圖片取材自網路
迷你劇集男配角獎竟然有二位,第一位是個小童星--白潤音,看著他朝著其競爭者行90度鞠躬禮時,起了雞皮疙瘩,不管是有人教他,或是自發行為,好懂事、好有禮貌,得獎感言也很四平八穩,頗有大將之風。
圖片取材自網路
斯卡羅的部落公主得獎了,上台的卻是她的爸爸,因為「她7天啦!」哈哈哈!好特別的確診說法。
我好喜歡這部戲的所有素人演員,尤其是程苡雅,拍這部小說改編的史實劇時,她還只是個國中生而已,但演技完全不見生澀,真的是後生可畏,得獎實至名歸。
圖片取材自網路
陳亞蘭贏得戲劇節目最佳男主角,這恐怕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了!記得她在紅毯接受訪問,被問到對今晚得獎是否有信心時,她拿出得獎名單,戲劇類節目男主角簡稱「視帝」,而她排「第四」個,真的好幽默,而且還真的得獎了!
圖片取材自網路
謝盈萱同時以俗女養成記2和四樓的天堂入圍戲劇節目女主角獎,這也是史上第一回,可能是太驚訝了,她竟然不小心爆粗口,當下我還愣了一下,心想:「天啊!我聽到了什麼?是那個F開頭的字嗎?」
我超喜歡四樓的天堂的內心傷痕不輸給任何一個來諮商的求助者的心理醫師,其他演員如黃秋生和范少勳也都很出色,但就是得不到評審的青睞。
圖片取材自網路
每次宣布得獎名單之前,我和家人都會先來個預測,看誰的眼光比較準,就在我說完「斯卡羅」時,斯卡羅就拿下戲劇類最佳節目獎了,今晚我一共成功預言了五個獎項。
這部歷史劇的每個角色都好有深度,每個演員的選角都恰如其分,觀看時隨著劇情有著不同的體會與感動,為此我還買了原著小說《傀儡花》,再度細細品味電視無法呈現的文字視角。
以下引用自導演的得獎感言:
曹瑞原:「我的耳裡一直有句話”Not yet”沮喪的時候,不要放棄,生命的力量會把你帶過去;高潮的時候,不要開心、不要驕傲,生命的力量,在後面會給你更大、更美、更好的。」
圖片取材自網路
今晚唯一的表演節目是周蕙的入圍的戲劇主題曲組曲,不只橫跨四種語言,也包含了不同音域與唱腔,她宛若行走CD般完美詮釋,真是太厲害了。
呼應文章開頭的獨立辦理金鐘獎綜藝類與戲劇類頒獎典禮的創舉,個人覺得相當成功,受獎者各自得到應有的尊重和光環,至於典禮超時仍是無解的難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reeJS ArcballControl視角旋轉踩坑分享ThreeJS ArcballControl呼叫update方法後,視角被翻轉問題的解決記錄
    Thumbnail
    avatar
    簡單明了易記
    2024-06-18
    The Nature of Code閱讀心得與Python實作:Chap. 1 Vectors 這一章介紹向量(vector)這個在物理、工程等領域非常重要的數學工具,以及如何用它來模擬一些物理現象。
    avatar
    ysf
    2024-06-17
    The TE Group Launches PCMP: Solution for Proactive Health MaNew York, NY - June 15, 2024 - (SeaPRwire) - Recently, the TE Group has launched PCMP, the solution for proactive health management. The Preventative
    Thumbnail
    avatar
    EQS Newswire
    2024-06-17
    The work ethic is all that matters台灣看西岸華人在西雅圖權利伸張辦的遊行有一樣的症狀,一邊說是「一開始就不該辦,渲染遊行變暴動,」一邊像是在看建築展、科技展一樣,誇示它們的高科技,而市中心四處流放遊民的問題乃政府基於普世價值,一面基於人道支援的高尚理由、一面又面臨居住治安堪慮的問題。
    avatar
    劉依俐 Valkyia Liu
    2021-09-24
    The Cake That Mack Ate:關係子句來接龍我們一起來練習英語的<關係子句>
    Thumbnail
    avatar
    Millie媽之加拿大陪讀生活
    2021-09-23
    the push 讀後感 放完連假,今天來介紹這本 『 在所有母親之間 』暢銷首作 假如你是想要找一本懸疑推理小說那這本書不適合你 因為這本沒有任合的懸疑元素在裡面 主要在說一對母女的故事 這媽媽很特別 因為她並不喜歡自己的孩子 因為這媽媽小時候也被他自己的媽媽捨棄過 這本書在探討母女之間力量的強大 這個關係是可以破壞
    Thumbnail
    avatar
    papiolly
    2021-09-22
    the plot 讀書心得 我今天下午把這本Jimmy Fallon 暑假優質書選的這本看完了 主要在說一個沒沒無聞的作者 偷了他一個過世學生所寫過的故事 把它拿來當做自己的然後去出版  他變紅之後 有人神不知鬼不覺的開始威脅他要公開他偷別人“ 想法 ” 這件事 到底是誰呢? 呵呵 我喜歡的部分: 封面很三滴 很特別再加上背
    Thumbnail
    avatar
    papiolly
    202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