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維生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字工作者
這稱號過於偉大
我只是
不使用文字
就無以維生
筆為口
文字為生
合字為呈
呈上一己
只盼以
文字維生
人家
兩歲抬頭
我五歲
閱讀辭典起頭
我寫
我在
我寫
故我在?
我在

我寫
不敢妄稱
文字工作者
名銜自稱
文字維生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聊療文字|被四百隻綿羊圍住我想住在難過也能聽到:「沒關係。」的臨海草原
Thumbnail
avatar
曼然
2024-06-05
調整思維從認識文字開始 --- 改變的力量這本書內容分享了對於個人成長與社會互動的觀察,並強調了對於自身與他人的關係以及內在能量的重要性。文章描繪了一個充滿智慧與啟發性的故事,旨在引導讀者深入思考自我成長與社會交往中的議題。
Thumbnail
avatar
布魯斯的運動心理世界
2024-04-11
招牌或廣告文字用到他人商標,有違法嗎?當招牌或廣告文字使用他人商標時,需特別小心,商標權人對於耗材及維修市場也十分關注,建議在廣告文宣等文字圖像呈現方式前,尋求律師諮詢以避免不當侵害他人商標權。
Thumbnail
avatar
陳建至律師
2024-01-10
2023年閱讀書單:維持文字的最低攝取量除了網路上的類型文學,似乎是大學後就幾乎沒有碰過設定完全架空的虛構作品,這也算是一種長大和田調嗎?近年獎項趨勢大多與議題、文化、歷史緊密相關,像是這個世代寫作者的某種使命。但對於新手社畜來說,承載過多的文字有時消化困難。
Thumbnail
avatar
張庭怡
2023-12-29
寫作:超越文字的思維藝術這篇文章深入探討了寫作在個人發展和思維培養中的關鍵作用。文章強調寫作不僅是表達自我的方式,更是思維能力提升的重要途徑。通過結構化語言將混亂的思緒轉化為清晰表達,寫作訓練了邏輯思維和創造力。文章批判了當今教育體系忽視寫作重要性的現狀,並強調在快速變化的社會中,寫作是獨立思考和批判性分析的關鍵工具。最後
avatar
洪郡謄
2023-12-26
聲播平台的文字工作者 | 聊聊現代文字獄聲播初體驗以及文字獄的樂趣(!?
Thumbnail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2-04-08
人性刻痕裡的文字工作者—專訪陳昌遠「有時候採訪,對方會在你心裡面劃下『刻痕』,那個刻痕我覺得會跟一輩子……我不會說是傷痕,我會說是充滿刻痕,而那些刻痕我相信會在某些時間點發揮作用。」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1-10-17
自由工作者の雜記|文字工作者的工作內容有哪些 (二)文字工作接案有很多選擇,舉凡內容行銷須具備的Content writing 、撰寫劇本小說的Creative writing ,甚至還有Ghostwriting、Grant Writing 都是國外接案平台有需求的項目,這些接案需要那些技能?
Thumbnail
avatar
X班生
2021-07-27
自由工作者の雜記|文字工作者的工作內容有哪些 (一)到底什麼是 Copywriting, Ad Copy, Sales Copy, Email Copy ? 文字工作接案者需要哪些技能? 國外需要哪些文字工作的服務?
Thumbnail
avatar
X班生
2021-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