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宇宙」 for MINTVERSE 第二宇宙辭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註釋

你(或沒有)打開電腦,(或沒有)點開這篇文章(或這篇文章不存在),(或沒有)看完它。你(不)明白這一堆括號在幹嘛。你(或沒有)闔上電腦。你(或沒有)望向窗外,(或沒有)發現⋯⋯。

創作說明

要在一百個字元內囊括一個詞的延異,就如同想在小巨蛋裡擺放全世界流通的、在庫的、製作中的所有書籍。因此,我只能就行為/不行為二分法開展本註釋的撰寫。行為是一個選項,不行為也是一個選項;行為包含無數的可能,不行為更是涵括更多無數的可能。為了讓讀者覺得上面那些括號到底在幹嘛,我想試著上述註釋「擴展」成最初在我腦中的發想(即使這是不可能的事):
  1. 你沒有打開電腦。你在睡覺、你醒來但不想下床、你下床但出門買早餐⋯⋯。
  2. 你打開電腦,但沒有點開這篇文章。你開YouTube看直播、你開Word打筆記、你開Excel做報表⋯⋯。
  3. 你打開電腦,點開這篇文章,但這篇文章不存在。因為我決定不要獻醜。
  4. 你打開電腦,點開這篇文章,但沒有看完它。因為你不想浪費美好的時間在這篇不知所云的樂色。
  5. 你打開電腦,點開這篇文章,看完它。你不明白這一堆括號在幹嘛。你想這作者應該去重讀小學才對。
  6. 你打開電腦,點開這篇文章,看完它。你明白這一堆括號在幹嘛。你沒有闔上電腦,繼續去看比這篇文章更棒的作品,或者打開臉書刷動態,或者打開YouTube聽音樂,或者⋯⋯。
  7. 你打開電腦,點開這篇文章,看完它。你明白這一堆括號在幹嘛。你闔上電腦。你沒有望向窗外,因為你所處空間沒有窗戶,或者你決定去睡覺,或者你決定出門散心,或者⋯⋯。
  8. 你打開電腦,點開這篇文章,看完它。你明白這一堆括號在幹嘛。你闔上電腦。你望向窗外,發現⋯⋯。
  9. 你打開電腦,點開這篇文章,看完它。你明白這一堆括號在幹嘛。你闔上電腦。你望向窗外,發現⋯⋯,或者⋯⋯。
  10. 你打開電腦,點開這篇文章,看完它。你明白這一堆括號在幹嘛。你闔上電腦。你望向窗外,⋯⋯,或者⋯⋯。
  11. 你打開電腦,點開這篇文章,看完它。你明白這一堆括號在幹嘛。你闔上電腦。你望向窗外,⋯⋯。
  12. ⋯⋯。

Defined by 發展監控資本主義時代的吟遊詩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日本之旅(平行宇宙版)「你醒了?」,那回頭看向我。 「我怎麼了?」,我疑惑的問到...「我沒對你怎樣吧? 我記得妳過來抱住我...然後...咧?」 「你跌坐到榻榻米上,然後...你就...你就...」,鈴醬 講得很慢~ 扭扭捏捏~
Thumbnail
avatar
林雲秋
2024-05-12
平行宇宙裡的自我意識/《不夠善良的我們》02說到底,人要到底要花多少時間,才會甘心地相信「過去的就是過去了」,該要「忘了」的聯絡人,該在某一個時間點按下刪除而不是「通話」或「傳送訊息」?而這個意識,也決定了後來的故事走向,一旦人認清「現在的我都是過去我所做的所有決定而來的」就更能從不同的平行宇宙回到當下的時空,過著「這個宇宙」應該有的日子!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4-05-07
我的 平行宇宙 方格子看著看著 拯救的老樹冰友 興來隨手 來上一首 <我的 平行宇宙> 生活 折腰米五斗 科學 腦洞深探究 習佛 了業力因果 文思 寫詩句挑逗 葫蘆散冰 除了每日一早的澆水保濕 晚餐後村裡例行散步 漸漸習慣小小繞道過來 看看和紀錄老樹冰友的現狀 目前第五天 一切尚屬正常 加
Thumbnail
avatar
葫蘆散冰
2023-11-03
「溝通」的平行宇宙溝通能幫助問題解決嗎? 溝通如果是為了達成共識,兩人的關係要走去哪裡,有無止境?如果溝通是見證了「成熟」的歷程,這能讓我們獨立地從關係裡出走? 從日常生活的話語到精神生活的探索,通過語言可以窺探心理內在變化的軌跡。問題解決過渡到情緒解決是一個成熟的體驗,也是溝通的開始,需要一顆想要啟動的初心。
Thumbnail
avatar
echo
2023-09-13
平行宇宙的青春悖論這是開啟新的人生篇章,所誕生的一篇散文。
Thumbnail
avatar
鹿
2023-08-30
【平行宇宙】第二宇宙你是你 我是我 你又是我 我又是你 是淚水 是歡愉 是悲歡離合 是喜怒哀樂 在各自的人生裡 卻擁有著各自的宇宙
avatar
潘奕彰
2022-05-02
平行宇宙丨第二宇宙MINTVERSE 第二宇宙辭典計畫:平行宇宙
avatar
亞寧
2022-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