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故我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作,只是為了活著

我站在人生的分歧點上。最左邊,是繼續完成論文,撐到最後一學期的最後一天;左前方,則是參加國家考試,試圖搶下「鐵飯碗」;最右邊,是走上純創作者的道路,即使看不到終點,或是自己選擇了終點。右前方,則會通往各種由履歷及面試通知、(不)錄取通知的艱難旅途。對我來說,寫作的目的只是為了活著而已。為了活下去,需要金錢、信念等物質或非物質資源,寫作或許是獲取金錢、名聲的(不一定是有效的)手段,但對我而言,寫作是為了活著,我在故我寫。

我在故我寫

我存在,故我書寫;有了目的的書寫,成為了寫作。或許在資訊爆炸的年代,我的文章只會潛沉搜尋結果的最底下,但我還是要寫。作品沒人看,還是寫;作品被人嘲弄,還是寫;就算作品使我名聲鵲起、名利雙收,還是要寫。我沒辦法在這篇文章中闡述什麼大道理,畢竟我也只是初入寫作之途(我走上了?)的一員罷了。最後引用我喜歡的貝克特,當作這篇文章的結語:
First the body. No. First the place. No. First both. Now either. Now the other. Sick of the either try the other. Sick of it back sick of the either. So on. Somehow on. Till sick of both. Throw up and go. Where neither. Till sick of there. Throw up and back. The body again. Where none. The place again. Where none. Try again. Fail again. Better again. Or better worse. Fail worse again. Still worse again. Till sick for good. Throw up for good. Go for good. Where neither for good. Good and all.
謝謝點進來的你,浪費你的時間我很抱歉,因為說到底,我只是想抽獎而已(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在這裡等你|金潤發x顧天宇]我終於等到你天宇乘坐列車前往共同回憶的花火祭路上,遇見了許久未見的那個人。
Thumbnail
avatar
巴比Q🍖
2024-05-27
我在故,春在*四象亦指春夏秋冬;人身體內如四季般流變著;養生是否意謂著調和自體陰陽符四象之和? 四季物感體自變 衷情幻化遺人間 忘卻四象己身擁 逐外損命生何堪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4-05-10
從《我在故宮修文物》談文物價值不再修復而在傳承 「一開始抱持著美好的想像進來,想像每個人就像醫務人員一樣,環境是那種特別乾淨整潔的,然後設備很齊全,進來以後會認為,在這樣一個環境修文物,文物能修好嗎?」─木器修復師 屈峰 北京故宮現藏180多萬件文物,每年在70多個展廳展出1萬多件的文物。修復以展覽的急迫性為先後考量,琳瑯滿目的文物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2
回顧我2023年在方格子寫作的數據統計2021年挑戰每月寫一篇文章,有持續一整年。但之後就因為工作和生活忙碌停了一年沒有更新。 直到去年2023年離職在家休養身體半年恢復身心狀況後,7月終於有動力重新在方格子上寫文章。 7~12月產出的文章數不多,還是來看看數據統計和廣告收入累積的結果如何。
Thumbnail
avatar
A4紙
2024-01-31
我 2023 年在 Medium 寫作的大事回顧這是我整個 2023 年在 Medium 上發佈文章的經歷及收入分享,以及我對 Medium 上增加瀏覽人數及製造收入的方法分享。
Thumbnail
avatar
Edmond Yip
2024-01-03
讀書樂~《寫在人生邊上》~錢鍾書整理書櫃,發現錢鍾書的《寫在人生邊上》夾在層板邊,書已變黄,陣陣防蟲樟木香,打開一看,每頁書邊寫著密密麻麻筆記。《寫在人生邊上》,全書篇幅不多,十篇散文談十個問題,每篇都趣味無窮,充滿睿智,應該是高中時長假期讀書報告的指定讀本。
Thumbnail
avatar
無言有感
2022-03-29
我一直在寫詩一個人會寫詩、寫散文、寫書法、畫畫、篆刻,別人在介紹我的時候,都常常讓我覺得好像不知如何定位。以前的文人常常是詩書畫兼通的,我也沒有特別多才多藝。 近二十年來,我花了比較多的時間在書法教學上,寫的十幾本書法書,很幸運的在兩岸三地都受到重視,短期暢銷、長期長銷,缺點是,讓人忘了我是詩人。
Thumbnail
avatar
侯 吉諒談書畫文學
2022-03-10
我有在寫「為什麼會害怕回來上班呢?」果不其然地和同事B聊起了這次的引產,提到差點就不回來了,他如此問。
avatar
虎吉
2021-10-28
我還在寫“在赤道邊上的國度”馬來西亞永遠呈現著多元“平衡”,但很多時候只是不同群體在各種限制底下啟動的一套自我保護機制,並且互相牽制,以致這些“平衡”在一些人眼裡看起來像“妥協”,政治上則廣泛稱之為“協商的結果”。實際上,大家都在各自的安全區裡發展各自的,沒有踩過底線的話彼此便不會開戰。
Thumbnail
avatar
羅弄裡的阿四
2021-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