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寫作...一些murmur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很喜歡手寫任何靈感,尤其是寫小說的時候。

每當在提筆寫作時,我可以很真實感受到我的想法躍於紙上,會更有實感。

在幾年以前,還在國中的時候,那時剛考完會考,在學校又不能用手機,剛好我那時候很喜歡金庸的「射雕英雄傳」,我自己提筆寫看看了。

但越長大,自然是用電腦打字,「寫」在上面比較有效率,但少了許多溫度。

一開始是很不習慣的,盯著冷冰冰的螢幕打字,與一點一滴用筆耕耘體感差很大。當然不可不說,轉換到電腦打字也讓我的打字速度進步很多。

如果沒有限制,沒有時間、效率的壓力,我會更想每一字每一句用筆寫下,即使可能會寫錯、會一再修改,但那樣的感受是無可取代的。

這也是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手寫字。

或許也是因為它代表了我的兒時回憶,無法回朔。

可以直接說並不是完美的,卻是唯一的。


如果那時候沒有接觸金庸,我可能至今都不會看書。也不會有想創作的念頭。

現在不論是任何形式的寫作,對我都不可或缺。表達自己的想法,不論是用說的、或是寫的,都意義重大。

能夠有這樣的機會改變我自己,甚至可能影響往後的志向和工作,感到不可思議。

有時候機緣就是很特別,小時候的夢想是服裝設計師、甜點師傅,而長大後也沒想過自己能夠往文字這條路發展。


最近在猶豫是否要買實體計劃本,就先不要用平板規劃。雖然很想要手寫,但在以前的經驗中,已經讓我深刻體會到準備一堆筆跟重的要死的背包真的很累,往後有機會還是可以試看看,但至少在求學期間我是還不會這麼做的。(大概)

先停留在:最好的靈感寫在紙上,效率的養成用電腦打字,這樣的狀態對目前的我似乎還是比較好。


2023.11.7

4會員
26內容數
覺得時間過很快,不想再待在舒適圈的大二生。(即將大三) 有空可能會上來看看,歡迎大家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葉瑩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寫作──行銷與文字表達能力當我們用文字在跟其他人溝通時,最基本就是要暢通,不然語意不通之外,還有可能造成誤解,如果沒有加強文字的功力,沒有好好把意思完整的表達出來,對於自己的形象也是一種傷害吧?
Thumbnail
avatar
梅洛琳
2024-05-05
【關於】寫作的這件小事|創作的決心曾在繪本館工作,擔任撰寫繪本閱讀推薦,每天看完好多本書後要挑選自己最喜歡的繪本、符合目前季節或時事的繪本,不知不覺中看完一本書後就會很喜歡和朋友討論、推薦。 養成這樣的習慣後,我發現在看完一本書就會很想統整想法與他人分享。後來乾脆就把塵封已久的一個ig拿來分享看過的繪本,越寫越覺得有趣,好似看過的
Thumbnail
avatar
鄰家女孩繪本生活
2023-08-06
關於寫作的一些想法及近況報告業務大風吹的近況報告 慌亂的七月後對於2023下半年的一些想法
Thumbnail
avatar
默默是墨的磨
2023-07-30
關於寫作我小時候從來沒有成功養成寫日記的習慣,不過到了大學,當時大家流行到無名小站開個板,這才開始會寫點東西紀錄生活。 無名關站後輾轉到過BS2和痞客邦,不過後期變成苦悶的研究生,每天待在實驗室沒什麼生活的樂趣可言,所以文章也越來越少。 終於,在工作了十幾年後,又開始有了想整理和紀錄的東西,所以來到了方格子
avatar
tiotsigi725的興趣生活
2023-02-11
關於寫作創作是自由、我是自由。 我愛我的自由。
avatar
2022-12-05
關於寫作從小學三年級開始,寫作便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雖然起因是父母覺得將來的考試會用得上,但對於喜歡上哈利波特小說的我來說並不是令人感到有壓力的補習,反而是一堂每周五都可以聽到老師分享奇幻有趣事情的課程。
Thumbnail
avatar
柔柔
2022-05-15
關於寫作,內心的坎|樹洞聊聊天最近似乎有跨越一些內心的坎,順利的產出文字。 開了兩個新的專題。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2-21
關於寫作要孕育ㄧ篇文字, 很不簡單。 就算只有短短三五百字, 也會在一字一句間拉扯。 寫日常,寫點想法、心情, 或是練習寫點文案。 最近最大的浪漫, 是把我的日常寫成篇篇 念故事般的唸給我的阿姨聽。 我的阿姨 她開始想不起來很多事。 《The notebook》手札情緣 片頭,那位老先生唸給老太
avatar
Ning Lee
2021-06-20
關於寫作不知由何時開始,習慣把電郵的草稿欄當成寫作空間,而草稿欄裡確實存在著很多「草稿」;有的只起了題,有的沒有題目,卻有了一兩段字,甚至小題⋯⋯
Thumbnail
avatar
井井
2021-05-29
關於寫作......我從小就有一個夢想,我想要當作家。 不過在求學階段它慢慢不在是我的追求的東西了,被埋藏在很深的地方。 在經過一段人生的起起伏伏之後,我發現我喜歡用寫作的方式去抒發我自己的感受,目的不是要給別人看的,而是要給自己整理,寫東西變成一個手段、一個很好讓自己發掘真實想法的大鑰匙,能夠解開自己內心的個個鎖頭,
avatar
Pera
2021-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