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 for MINTVERSE 第二宇宙辭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註釋

複製貼上,刪兩個字。三十秒之後,全選刪除、關掉電腦。你心煩意亂,但在買飯的路上突然有了新的想法,於是趕緊拿出手機輸入。但車喇叭嚇了你一跳,然後你所謂的新想法就變成沒有想法。瞬間的狂喜又歸回心煩意亂。

創作說明

最近因為《他說》這首歌,我開始關注陳珊妮老師。(對了,記得點連結進去聽唷!)聽了一陣子歌後,我在推薦影片中發現她在「一席」的演講。根據本人超譯演講內容,她認為身為音樂創作者,靈感不是坐在電腦前八個小時就會自動降臨你身邊,而當靈感枯竭時,她的做法是:去洗澡。這與哲學家康德(Immanuel Kant)、西田幾多郎他們的做法類似。根據關於康德的鄉野奇譚(?),他每天會固定在下午三點出門散步,繞柯尼斯堡一圈,而且出門時間準確到街坊鄰居都會以他的出現作為校正自家時鐘的手段。康德透過散步寫出三大批判,而同為哲學大家的西田幾多郎則透過散步走出「哲學之道」(哲学の道),成就他的《善的研究》。她們透過從事其他事來取得創作的靈感,於是我也想效法她們,想在自己買飯的路上獲取繆思的青睞(或施捨)。然而,過馬路時分心是件危險的事(專注於交通狀況亦如是),尤其是在獲得靈感的那一刻。過馬路時滑手機不僅可能會與守法/違法的用路人發生交通事故,而且還有可能讓靈感降臨,而又歸於虛無。

Defined by 發展監控資本主義時代的吟遊詩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靈感:如何找到創新的點子!靈感是創新的源頭,為了找到創新的點子,我們需要了解靈感的本質和生成過程。靈感並非可遇而不可求,而是由大腦複雜的運作和左右腦的合作結果。透過探索靈感的奧祕,我們可以找到培養和激發靈感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創新先生
2024-06-19
靈感就在生活中,投稿AI作品創意發想昨天參觀了Generative AI年會舉辦的《定義未來:生成式AI週創作展》,展示許多作品和概念,我感到非常榮幸能與這些大師們一同參與這次展覽。
Thumbnail
avatar
原來可以這樣做
2024-05-06
從夢境找尋創意靈感 Use Dreams for Creative Inspiration你知道化學元素「苯」的結構、Google 創業概念,與文學經典《科學怪人》有什麼共同點嗎?據說,這些發現與創意概念,都從夢境得到啟發! 幾十年來,睡眠科學家一直思考做夢和創意靈感之間的關聯。過去普遍認為創意靈感主要源自於睡眠周期中的快速眼動階段,約在入睡一個小時或更長時間後開始。
Thumbnail
avatar
九思觀察家
2024-05-06
靈感日日村Day30 最後一天感恩營的最後一天非常充實,昨天看《排球少年》馬拉松看到一個段落後就睡了,早上睡到十點多起床,大概睡了九個小時左右,覺得電池的電力回來不少。 中午帶男友去吃我們家附近的豬排飯。周二重訓時才跟教練聊到,她說她平日去吃的時候跟我一樣覺得美味極了,但她的朋友看到她的限動後周末跑去吃,排了四十分鐘以上的隊,
Thumbnail
avatar
慵懶的安
2024-03-31
【靈感日日村,激勵日更好厝邊】【靈感日日村,激勵日更好厝邊】
Thumbnail
avatar
Jim 黃耀鈞 (專家事業研究室)
2024-03-31
酒精 for MINTVERSE 第二宇宙辭典這是一篇為了「第二宇宙,由你定義!」徵文而寫的超短篇文章,也順便練練自己的想像力,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囉。
Thumbnail
avatar
讓心跟著飛揚
2022-04-28
靈氣對糖尿病有效嗎? Is Reiki Effective for Diabetes 關於靈氣和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嚴重疾病,影響著全世界數百萬人。 事實上,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2014 年地球上約有 4.22 億人患有糖尿病,而且這個數字還在逐年增加。 糖尿病有多種治療方法,但這種情況繼續給世界各地的人們帶來問題,而且隨著時間的推移往往會使病情惡化。 幸運的是,最近的研
Thumbnail
avatar
Maonjiang
2021-08-31
靈氣讓腦損傷患者有很大的不同 Reiki for Brain Trauma Makes a 靈氣讓腦損傷患者有很大的不同 Reiki for Brain Trauma Makes a Big Difference 作者:當.弗萊明(Dawn Fleming) 今年年初,我有機會為我的第一個因跌倒而遭受腦外傷的客戶服務。這是一次了不起的經歷,我稍後會談到。與這位客戶一起工作為我與其他腦外傷
Thumbnail
avatar
Maonjiang
2021-08-25
臨終給予靈氣治療 Reiki for the Dying 臨終給予靈氣治療 Reiki for the Dying 茱迪·布羅伊爾斯 Judi Broyles 當我在迫切需要的情況下使用靈氣時,它會給予我前所未有的力量。我是加利福尼亞州桑尼維爾 巴士威斯 臨終關懷中心 (hospice volunteer with Pathways in Sunnyva
Thumbnail
avatar
Maonjiang
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