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你3000次:0001

2021/10/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是你聽的歌太老,是因為這些歌伴你走過青春年少。
身為七年級生,小時候看著媽媽放黑膠唱盤、中學聽著廣播讀書、五專揣著僅有的零用錢擠進佳佳搶下初回限定盤、開始使用MP3⋯⋯這樣接觸音樂的歷程是很合理的。
音樂從來沒有在我的生活中缺席過。
從Close to you到楓葉情,我一直不懂為何同學那麼喜歡什麼軋車,後來才明白奇怪的好像是自己。「憨人」、「九號球」、「雌雄同體」一直到「讓我照顧你」、「倉頡」,我不止一次幻想過未來的另一半在求婚的時候用的是五月天的哪首歌曲會有多溫暖浪漫,然而事情果然不是憨人想的那樣——我的另一半超級討厭五月天。
自從我們在一起之後,我幾乎不太聽五月天的歌了。不聽的原因並不是因為我很沒原則的放棄自己所愛的歌曲,而是我開始可以從情緒勒索歌曲中(對那種程度大概就是在勒索歌曲),真正的面對自己深層的情緒,並且處理。
太多的歌詞從似懂非懂的時候開始倒背如流,到將每個時期的情緒跟自己寄託在歌曲裡,不是你聽的歌太老,是因為這些歌伴你走過青春年少。
而我知道,我的生命中出現一個很重要的人,陪伴我走過人生每個階段,不再只是透過歌曲宣洩、繼續累積這樣的反覆循環,找到真正的出口。
他會牽著我的手,一直一起走。
腎小姐
腎小姐
刨挖一個空間,填滿腦洞大開的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