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無法成為理想中的自己:空白

2021/1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焦慮造就空白,不安填滿空白,原來我沒有在向前衝,而是不斷的在打轉。
第六周即將結束。
十年前的現在,我正踏入一個新的舊環境,重新開始。之所以會說是「新的舊環境」是因為這個環境太熟悉,在尚未離開校園時聽聞學長姐及老師的敘述,一點也不陌生。陌生的,是踏入這個環境的自己,連自己都不知道該如何適應這個階段的自己。
不到十周的時間,我被迫離開一個自己喜歡的工作,進入這個腦海裏面只有刻板印象的環境,那個時候,我不相信心想可以事成。這十年,每一個環節都在測試自己可以/不可以,每一個步伐都在驗證可行/不可行,沒有缺少的是支撐著我的滿滿的愛,而這正是回過頭來在心裡面最踏實的部分。
焦慮和不安緊緊追著,我只能在頻繁回頭看望的害怕中一直往前衝,顧不得腳下是泥濘還是碎石,跌倒了趕緊爬起來又繼續,沒有方向的。直到近幾年開始試著在回頭的時候停留久一點,確認這團迷霧到底距離自己多近;試著慢下來看自己跌倒的傷如何化膿,確認這些傷口到底是誰幫著看著照顧到痊癒。
第六周了,我試著讓自己平靜下來、完全的靜下來,看著我的「空白」,想著這些空白的過去和空白的未來。
不論上午或下午,我習慣讓咖啡味道開啟開關,熱氣帶動工作節奏。現在,我在休假的午後,不為了工作的捧著熱咖啡,細細地看著每一面牆、每一個角落,再走到書櫃前面,滿書櫃的書排列整整齊齊,我看這個這些填滿的空白,靜靜的看著。
焦慮造就空白,不安填滿空白,原來我沒有在向前衝,而是不斷的在打轉。
空白?何曾空白?完成?何時完成?追求的,究竟是什麼?你其實「不需要知道」未來要成為什麼。人生最重要的不是目標被完成,而是完成目標的過程。
腎小姐
腎小姐
刨挖一個空間,填滿腦洞大開的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