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廿多歲的你】這裡每一首歌,都教會我們如何去愛。

2021/06/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這條習以為常的斜路上,橘子妹妹左手拇指輕輕抵著背包的肩帶,右手則拿著一枚跟手指略粗的MP3機,每當歌曲轉換的時候,上面的熒幕便會亮起,歌曲的名字如同走馬路一樣顯示。
「如果沒有音樂,我就不會成為這樣的大人。」橘子想。
原來我們的回憶中有好一部分都是由音樂建構,後來每當我們聽到同一段旋律,就會回想起相應的一段時光。如果說青春裡的點滴都安放在百子櫃裡,那些曾經單曲循環的歌曲就替你拉開了抽屜。
原來這些歌曲不獨是伴隨著我們長大,而是無形中塑造了我們今天的模樣。教我們如何去愛別人,如何去回應別人的愛。

單戀的時候,我們愛聽⋯⋯


梁靜茹《親親》

輕輕的 親親/緊緊閉著眼睛/
是你不是你/說不定 還不一定/
夢一樣輕的親親 /不敢用力呼吸
不敢太貪心 太相信/我的幸運 百分之百是你/

S.H.E.《天灰》

我的天空今天有點灰
我的心是個落葉的季節
我不知道如何度過今夜
所有的燈 早已經全都熄滅
單戀是心動,也是心碎。你的一個眼神就教我滿足一整天,你的一句話就足以摧毀所有。我們好像相隔兩岸,不管怎樣也跨越不過中間橫亙的高牆。
我的哀傷與喜悅都掌控在你的手中,為何你卻懵然不知?
如果你從未出現,我會不會覺得快樂一些⋯⋯

一起的時候,我們聽⋯⋯

Tank《給我你的愛》

給我你的愛/讓我陪著你去未來/
給我你的愛/手拉著手 不放開/
就算宇宙爆炸 海水都蒸發/
只願你的記憶裡 有我的擁抱/

相愛是我不顧浮華,只聚焦在你的身上。
是我走過了全世界,卻讓你成為我的全世界。
是即使我們有多不了解未來,依然天真的許下承諾。
就相愛到不能再愛為止,好不好?

爭吵的時候,我們聽⋯⋯

S.H.E.《我們怎麼了》

我搞不懂/我們到底怎麼了/
誠實的背後/是否 住著傷口/
我想不通/我們的愛怎麼了/
雨下過以後/是否 能讓什麼 復活/
轉彎總教人暈眩,故事的轉變總是出人意表。愛情是不是敵不過時間,逃不過互相傷害。別人都說,其實時間就如一場狼人殺,沒有人能夠避得過追擊。
愈是想起曾經的甜蜜,愈覺得疼痛。
原來愛過的人,可以如此陌生。

-分手的時候,我們聽⋯⋯

Tank《如果我變成回憶》

如果我變成回憶/退出了這場生命/
留下你錯愕哭泣/
我冰冷身體 擁抱不了你/
想到我讓深愛的你人海孤獨旅行/
我會恨自己/如此狠心/

蘇打綠《喜歡寂寞》

當時奮不顧身伸出我的手 看見了輪廓就當作宇宙
甜美的習慣變成生活 才了解了什麼
如今故事發展成就一個我 學會了生活能享受寂寞
劇烈的語言變成溫柔 又帶來了什麼
若是不曾走過 怎麼懂

「給我們一些時間,我們會變成更好的人,擁有美好的將來。」
曾經信誓旦旦,曾經奮不顧身,曾經以為眼前的人就是宇宙。但原來沒有誰是缺少了誰就生存不了,我們不過是並行的直線,角度交叉而相遇。
日後,我成為了你的回憶。每一處微小的觸碰都教我隱隱作痛。
回到了跟你相遇之前,然我們都走到了一切之後,再次走上了分岔路。
原來我們都不過為對方擺渡,送到彼岸後繼續孤獨旅行。

-為自己療傷的時候,總是聽

蘇打綠《這天》

總有一天我們都死去 丟掉名字的回憶再沒有意義.
總有一天我們都忘記 曾為了一個越演越爛的故事傷心.
總有一天我們都嘆息 笑著緬懷有過的愚蠢的美麗.
就讓現在過去.
讓我握你的手 讓你握我的手.
徹底了解顫抖 你會知道我
蘇打綠永遠都在療傷歌單裡頭,他從不否認來自世界的傷害,但總是輕撫你的傷痕。用抑揚的歌聲告訴你,總有一天你放不下的都會被放下,到那時你就能驀然回頭輕輕一笑。
讓現在成為過去,多麼理所當然,多麼輕頗。這種自然而然的經過,有多好。
也許回憶不必放下,也不能完全放下,
一切都遺落在歌聲的裡頭⋯⋯

曲婉婷《我的歌聲裡》

你存在 我深深的腦海裡
我的夢裡 我的心裡 我的歌聲裡
你存在 我深深的腦海裡 我的夢裡
我的心裡 我的歌聲裡

今後的日子,我還會遇見很多陌生人,還會聽過很多新的歌。
但無論是歌還是人,都會永恆的存在我們的腦海裡。
因為記憶的陳跡難以抹煞。這些人和歌曲一起交纏,互相提醒,也是他們教會我們成為今天的模樣。
我是些云。
你喜歡的不光是我的文字,而是我看世界的方法。
歡迎在方格子上追蹤我
「餘生很長,別忘了一往情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會員
40內容數
成長痛,是我們都在面對的。理解的落差、摯友的道別、感路上的傷害,當我們走在成長路上,似乎更不懂怎樣才能成為真正的大人。想成為情緒穩定的大人,想不被世界磨滅,我們也不確定有堅持。然而在一路磕碰中,我們相知相惜,便是最好的結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