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不間斷宅戲主題曲|五首選單⓷

2021/11/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主唱阿桑後來癌症過世非常的遺憾
  • 戲劇名稱:薔薇之戀
  • 主題曲名稱 :葉子
  • 歌手名稱 :阿桑
  • 戲劇或歌曲簡介 :
這是一部非常早改編至吉村明美所畫的毒舌派療傷漫畫。因為女主角是個胖胖的女生,喜歡上不可以喜歡的對象(當時的定義是同母異父的哥哥),如同我當年喜歡上的人一樣,當我發現到喜歡他的時候,他已經有女朋友了,後知後覺才知道他們要移民而且是要準備結婚的。
第一次因為喜歡上一個人而失眠,聽著這首歌,然後痛哭不已。這樣過了半年才慢慢走出來。
這是我買的第一張原聲帶。非常喜歡這部劇與漫畫,還有在這部作品中出現的每首歌。
🎼YouTube或其他平台歌曲來源

歡喜冤家鬥來鬥去其實蠻好笑,欺負喜歡的人是小學生的惡作劇
  • 戲劇名稱:冰糖燉雪梨
  • 主題曲名稱 :雪花落下
  • 歌手名稱 :周深
  • 戲劇或歌曲簡介 :
周深到底唱了多少陸劇的主題曲?其實是無法算得太清楚。不過會推薦這首片尾曲,其實是因為這至少是我這幾個月看校園劇當中,算是演技在線上,然後運鏡及故事走向是好看的。難得男女主角演技都是讓人喜歡的
🎼YouTube或其他平台歌曲來源

我把機智的醫生生活定到第二名喜歡的韓劇,也是因為樂團是現場演奏還有曹政奭的演出及唱歌
  • 戲劇名稱:HO!我的鬼神君
  • 主題曲名稱 :Gimme a Chocolate
  • 歌手名稱 :曹政奭
  • 戲劇或歌曲簡介 :
因為這首歌定情給曹政奭,如果不是因為他已經結婚啦!他可能會飆升到第二名喜歡的韓星(大笑),
已經感覺他非常有演技,然後歌聲又是這麼棒,這對我來說是致命一擊。這首由他難得自己作詞作曲又自彈自唱的音樂,就是因為劇組在煩惱這段要買什麼歌曲時,曹政奭自己推薦給劇組。之後有多少人因為這首歌愛上主廚的?至少我是其中之一。
🎼YouTube或其他平台歌曲來源

  • 戲劇名稱: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
  • 主題曲名稱 :I Love
  • 歌手名稱 :Official髭男dism
  • 戲劇或歌曲簡介 :
因為這部劇太好看,讓我難得將一部日劇看完。當然這首最感人肺腑之言出現時候,總有這首歌曲響起,你很難不愛這首歌曲。也因為這樣佐藤健很快的打敗日本其他藝人,榮登目前唯一上了我前十大喜愛男演員中的唯一日本人。然後女主角上白石萌音是動畫聲優,也是歌手演員。重點她的歌聲是我很喜歡的。這部節奏非常快,一點都沒有虐的故事,很值得你去看呀!
🎼YouTube或其他平台歌曲來源

  • 劇名稱:善德女王
  • 主題曲名稱 :可以愛我嗎?
  • 歌手名稱 :原歌手/金南佶(改編小羊麥仔)
  • 戲劇或歌曲簡介 :
這是帶紅金南佶飾演的毗曇這個腳色的主題歌曲,說出了這個主角對於善德想愛她,最後卻死亡在自己心愛的女人手中的悲劇人物。這是金南佶很難得看到唱戲劇插曲的一首歌,也是他的粉絲見面會上必唱的一首約定曲。
非常喜歡這首歌,還為此專門創作寫了中文歌詞。
🎼YouTube或其他平台歌曲來源
原曲來源

喜歡音樂的羅小咩,不定期將在周六中午12:00與你聊聊戲劇中的音樂,還有音樂中的戲劇。
《3G偵愛社》已經連載完結,轉為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等。另外有《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