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理智的關係

2021/10/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此時此刻,或許是前一個小時,又或者更早。
早到在我意識到自己陷入複雜的思索漩渦之前,我身陷一段無意也無力脫身的關係之中。
這幾天聽到TWICE的彩瑛翻唱了小賈斯汀的歌曲,到了現在我還在反覆聽著那首歌,腦袋中迴響著、嘴裡哼唱著。
輕柔的語調訴說著陷入愛河、不可自拔、心甘情願的模樣。
聽歌的當下,我從客廳望向窗外。
天空很藍、風聲透過窗戶透進我的耳裡。
我做了個很突兀的,甚至可以說是不像平時的我的舉動。
出門散步。
直到我走在馬路上,已經接近秋日的太陽照射在我身上,帶著些許涼意的秋風拂過臉頰,將我的一頭亂髮吹得更為狼狽。
這是一場沒有目的的漫遊。
戴著耳機,讓音樂流淌著,在空無一人的路上,放肆地唱著。
Cause I'm off my face, in love with you.
I'm out my head, so into you.
And I don't know how you do it.
But I'm forever ruined by you, ooh-ooh-ooh.
唱著唱著,就停下了腳步。
佇足在操場上的樹下,低著頭看著樹影在跑道上的輪廓,而後抬頭望了眼隨風擺盪的枝葉。
這真的是一首好歌,美好的讓人想就這樣找人談戀愛、美好的讓人幻想戀愛後的光景,同時也殘酷的拉回我的理智。
忽然之間,我意識到了一件事。
在聆聽他人的戀情之際,抽離大眾對於愛情的想像,我發現自己再也無法體會這種失去理智的關係。
畢竟我也曾經失去理智,但當時的我自以為理智。
事後抽離才恍然發現自己已經走得太過遙遠。
旁人總喜歡以「年少無知」、「年少輕狂」來形容自己或他人所犯下的「過錯」。
確實,我當時太過年輕,也太過自信。
年紀助長了我的氣焰,自信卻摧殘了我的心靈。
如同野火燎原一般,我身處原野中央,避無可避。
彼時的我以為,那種難堪的場面是來自於他人的不理解。
最後發現自己手上握著尚未燃盡的餘枝。
我一把燒光了自己的理智,燒光了往後餘生對愛情的想像,燒光了對人生許多的憧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開心果子
    開心果子
    IG : ty_0.8.23 / 文學創作 (POPO原創、方格子) / 甜點烘焙 / 喜歡的話可以幫我按讚贊助 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