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情▕ 當你回想起來的時候,心理是怎樣的感覺?

2021/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少寫關於愛情的事情。剛好看完《柔美的細胞小將》的最後一集加上臉書跳出FB幾年前的回顧,突然想要將這一個瞬間記下來。
我其實已經完全忘記那些什麼紀念日之類的事情,因為並不是一個很值得記得的回憶。FB的『貼心』(不見得是好事)讓我延伸了一些無聊的事情,比如如果沒有分手那今天就是七週年紀念ㄟ!此刻會是一個怎樣的相處、生活模式?這些念頭大概出現兩秒鐘後我就露出了一個大大的微笑,幸好沒有~~
花了四年半的時間相處,在離開之後用兩年半的時間越來越意識到分開比在一起快樂,這就是一件非常令人感到開心的事情。我沒有想要說別人的壞話,關於細節的描述直接省略一篇論文,就如同我在別人的心中可能也很糟糕一樣,對方肯定更開心有了這樣的結果。誰對誰錯其實一點都不重要,只要現在不是依然拉扯中的糟糕關係就好。
前一段時間跟人聊到,回想過去所交往過的人們,有哪些你會覺得依然是對方的錯?有哪些是證明其實自己的問題比較大?有哪些根本已經忘記有過?哪些覺得好可惜?聽到的答案都完全不一樣,唯一相同的是,基本上都已經完全沒有任何感覺了,不是對人,是連對這件事情發生過都無感了。反而那些曾經很喜歡但沒有在一起過的人永遠忘不掉!是啊,無法擁有的永遠都會保有哪個想像的空間(一般會預設是美好),不然為什麼李宗盛要在《陰天》裡面寫:感情說穿了,一人掙脫的,一人去撿。
唯有試用過你依然想買,才會是真正適合你的。
回想過去不是要留戀什麼,而是要去整理當時的自己。那個時空的當下做了這樣的選擇,是因為真心想要?還是被迫只能這樣?是因為自己太幼稚、太成熟?害怕負責任或是看的太透徹?這些都必須要在很多年後的某一個時刻你才會知道答案,也有可能永遠沒有解答。
有些人你很愛,但知道維持這樣的距離才是更美好的,所以不用往前。有些人你很愛,就必須要更努力積極的去瞭解對方並讓自己越來越好,才能延續未來的可能性。共同的重點是,你有真的愛。
無論你想起了誰有怎樣的感覺?也不管別人想起你的時候是怎樣的感受,都只能在未來的日子裡把自己照顧好,只要不要讓過去的遺憾白白浪費就好,至少是一段走錯路的經驗,也是成長。
沒有走過,怎麼會知道自己真的不適合、不喜歡呢?雖然別人想起後會怎樣不是我們需要知道的重點,還是盡量努力的讓自己可以成為一個別人想起了之後會願意微笑的人。因為愛永遠沒有對錯,只有適不適合的那一段時空!
寫於2021/10/30下午
我的愛情細胞也已經死亡很久了,目前不會有復活的跡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好用
    黃好用
    我是黃好用,一個表演藝術工作者。 喜歡寫下一些眼前感受到的事物,所以將它們記錄在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